[推荐写作] 作文:我的名字200字其四
我叫罗静萱,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
我爸爸姓罗,我肯定也要姓罗。静字就是爸爸妈妈希望我长大以后是一个安静文静的女孩儿,爸爸经常说女孩就应该文静一些。萱就是想让我每天都快快乐乐无忧无虑,还有就是取轩字的谐音,也希望我长大后才学渊博,知书达理。静和萱合在一起就是希望我长大了要文静,每一天都快乐无忧,同时也是一个博学多才的女孩儿。
不过,我现在有些太活泼了,爸爸妈妈都说和我的名字不相符。以后,我要文静一点,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上课认真听讲,好好学习,变成一个像我的名字一样文静大方、才学渊博的女孩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杜甫眼中的书;“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眼中的书……而书在我的眼里,又是什么呢?它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通往知识王国的大门;它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让我们尽情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它是一座屹立在海洋中的灯塔,为我们指引远行的方向!
有一天,我独自一人在新华书店看书,无意间发现了一本名叫《骑鹅旅行记》的书。骑鹅?骑鹅是什么?强烈的好奇心吸引着我不由自主地翻开了书本。
这本书的故事非常有趣:有一个小男孩非常调皮,后来他在屋里发现了一只小精灵,并抓住了它,还把它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小男孩骑着一只家养的鹅,踏上了神奇的冒险之旅。只是稍稍翻阅了一下,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看着看着,我不由地在心里打定了主意:这本书我买定了!手里紧紧拽着这本书,我急忙掏了一下口袋,糟糕!只有10元钱,可这本书的价格是16。8元,钱远远不够啊!怎么办呢?我心里是好想把这本书买回家啊!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很晚了,我还得回家写作业呢!无奈之下,我只好决定今天先回家,明天一放学带够了钱再来把书买回家。
第二天,我的脑海里时刻牢记着这本《骑鹅旅行记》,不是继续在脑海里想象着这个故事的情节,就是担心书会不会被别人买走?难熬的一天终于过去了!一放学,我兴匆匆地赶到新华书店。我跑到昨天找到那本书的地方仔细寻找。咦?没有!我又仔细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我不放弃,继续寻找。呃……真的没有。这下我只能放弃了。我刚才那股兴奋劲儿一下子被冲淡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妈妈一见我这副样子,马上询问我发生了什么。在得知我是因为买不到书后心情才会这么低落,她马上安慰我说:“没事,宝贝,妈妈马上帮你在网上买!”听了妈妈的话,我那时的心情才稍微好转了一些。
又过了漫长的一天,书终于到了。我按耐住内心的喜悦,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做完了家庭作业。接着,我就津津有味地捧起书看起来。不知不觉看到了9点缺一刻,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想到明天一早还要早起上学,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书,上床睡觉了。
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能给予我们无穷的知识。所以,小伙伴们,爱书吧!让我们一起养成爱看书,看好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