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孝顺的故事
家里老妈脑血栓,躺床上吃喝拉撒都得人伺候。老爸也是个半残疾。一只眼睛因为一次事故瞎了。两孩子,老大是个儿子,老二是个闺女。
原本还算幸福的一家四口,因为老妈的病倒开始变的支离破碎。儿子辞了原本在北京的工作,回家专门伺候老妈一年多。闺女结婚早,有个孩子走不开。只能很长时间去家里看看。
孩子的舅舅们每每说起这个家,都说儿子比闺女孝顺。儿子日子过的不好,却也时刻惦记着家里的老爸老妈。闺女结婚了,日子过得好不好,总是各种理由和借口不愿回家。
甚至老妈用的那些纸尿裤,药之类的。都是儿子张罗,闺女很少管。说起来,闺女也有很多的委屈。从小就爸妈只对哥哥好,自己很早就辍学出来打工,那个家,除了病床上的老妈,又有什么可以留恋的。
这不是我的故事,我只是个听故事的。我不知道,在那个重男轻女的时代里,爸爸妈妈是不是真的做的很过分。甚至,关于哥哥和妹妹的孝顺,谁是谁非,也真的不知道该做何评论。
只是,觉得,孝顺,还是应该人人都该做的。毕竟,自己也有老的一天。
也真心的希望,所有的不美好只是个故事。愿天下所有子女,都能够懂得感恩,学会孝顺自己的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