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的快乐事可多了,比如:吃团圆饭,吃元宵、放鞭炮。不过,最令我高兴的事还是放烟花。 烟花的品种各种各样,礼花的样子绚丽多彩。放了这么多次的烟花,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去年年三十放的那个“坐立式”的烟花。那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到旁边的卖烟花的商店里去买烟花。商店里烟花可多了:有的是正方形的,像一颗颗巨大的床;有的是长长的,粗粗的,像一条条南瓜;还有的短短的,细细的,像一支支的莹光棒·····我和爸爸买的是一个圆柱形的烟花:它的外面鼓鼓的,还包了一层五彩缤纷的纸,漂亮极了!
晚上吃完年夜饭后,我们一家四口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放烟花。外面真是热闹非凡,满天的烟花让我眼花缭乱,我赶快把烟花放在地上,让导火线朝上,然后划亮火柴,小心翼翼地去点燃烟花。只见那个烟花被点燃以后,立刻闪烁出一只“大火鸟”,慢慢地,那“火鸟”变成了七彩的雨点,很快就落到了地上。精彩还没停止,这时候,五颜六色的烟花又像成群结队的鱼突然冒了出来,冲上了天,然后又渐渐远离而去,倏地便没了踪影。突然天空上出现了一个五彩云,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还大声地说:“哇!好壮观,好漂亮啊!”妈妈也连连夸赞这个烟花买得好。
我真喜欢这个快乐的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