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爱无处不在。在校园,在超市中,在公交车上,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旁。
在校园里,我们那敬爱的校长总是在每一个角落里捡起已经被所有同学忽视的垃圾。那辛苦的清洁工人总是拿着那把熟悉的刷子,把那楼道刷的一尘不染。那辛勤的园丁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照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这就是校园中的爱。
在街道上,经常有一些可怜的残疾人和那些已经年迈的老人们在寻求别人的帮助。却没有几个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袋香甜可口的鸭梨。我掏出一个正要咬一口时,突然发现路旁有一个寻求帮助的老人。我十分犹豫的把那个鸭梨递给了那位老人。老人笑盈盈的望着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在公交车上,看见有老人上来时,总会有一些叔叔阿姨给老人们让座,那些老人们却十分开心。这也是生活中的爱。
在商店门口,总会有人为那些已经年老的老人推开那沉重的大门。即使幼小的孩子都有人为他开门。记得有一次,我去买馒头,买上热乎乎的馒头后,努力的推着那扇大门,突然一下子门开了,我抬头一看,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年轻阿姨帮我打开了那扇难以打开的大门。这时我的心一下子被她所感动了,我长大一定要报答这位阿姨。这也是身边的爱。
在超市里,收钱的那里经常排着长长的队伍在交钱。常常也有人为着急要回家做饭的老奶奶让位,让她先走。这也是我们身边的爱。
在公园里,那到处巡查的保安在关照着公园里的一花一草,不让它们受到一点点伤害。他也时不时的弯下腰去捡起公园里的垃圾,保护公园里的环境。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玩,随地扔了个垃圾,不巧被保安发现了,他让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照办了。此次,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他的言行,使我一生受益。
爱存在于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之中。我们要懂得爱,学会用爱去关心别人。
在我老家的水田边,有一条沟渠。小时候我曾试图跨越这道困难,可腿毕竟还没那么长,一不小心,脚下踩了空,掉了下去,从此我总是绕道而行,不敢再去跨越它
可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的,有一天,我又不得不面对它了,这就叫:不是冤家不聚头。那天我去田间找爷爷,谁知在半路上居然碰到了那条曾被我用石头打过的野狗。它一看我从一旁经过,顿时狂吠起来我的心哆嗦起来,心想:它一定是没忘记我们之间的过节儿。再看它那犀利的眼神,简直要把我给吃了!说时迟,想时快,那野狗已像脱缰的野马向我扑来。我的妈呀,我撒腿就跑。汪汪汪汪“冤家”似乎在后面大喊着:“站住!站住!”我要报仇!这骇人的叫声,吓得我没命似的朝着爷爷那边跑去。突然间,我刹住了脚步那条熟悉的沟渠横在我的面前!要在平时,不管走多少里路,我都会绕道而行。但是现在能行吗?如果还像往常一样绕道的话,不被冤家追上才怪呢!到时候那血淋淋的场面啊,真是不可想象!怎么办啊?回头一看,“冤家”近在眼前,我心一横准备冲过去!我闭上眼,右脚用力一瞪,在脚下一个跨步,纵身一跃,啊!我过来了,我很兴奋。
以后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常想起这件事,以他为荣,为动力,人生不就是需要勇于尝试吗?
教你写写作: 以牵挂为话题的作文(示范版)
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多数家庭会开始养狗,作为自己的伙伴或家庭成员。
我姐对狗也很喜爱,可因为家里小,寄养在我家,但爷爷奶奶不同意,所以这件事只能告一段落了。我从小就怕狗,无论是什么品种,什么大小,只要一看见就会躲到大人的身后,可心里却喜欢那些白色长毛大狗狗,(具体名字不知)因为那些毛让人感觉到很舒服,所以每次看到别人牵着那种狗,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看着。记得小时候,我一看见狗就想逃,因为我心里很明白:狗可是会咬人的!所以遇到狗就转头就走。一次,妈妈的同事带了一只狗到单位里来,而我正好在场,妈妈让我抱抱看,一开始我倒很倔强,后来从触碰它的长毛,再到整儿抱着,但还是不敢直视它的眼睛。这让我感到很惊讶!
直到现在,我所抱过的狗只有一只,似乎只有熟悉的狗我才会愿意去抱,连那些小巧玲珑的狗狗都不敢碰它一根毛,只看得周围人很开心的逗那只小狗,哎......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我会怕狗呢?其实与狗在一起,我能感受到一种生命在我手中而倍感珍惜,又能在我孤单寂寞时,讲话给它听。(反正它又听不懂,又不会告诉别人嘛!)对狗的牵挂一直在我心中,我很希望:有一天,我能带着自己喜爱的小狗散步,和它一起度过它短暂的生命。我看到过很多狗忠诚于主人的故事,我也好想当这样的主人,有一只忠心的狗。有些事连人也难以做到,而一只小狗做出的事竟能让人感动,难道不值得让人敬佩吗?
但是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只小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