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会有第一次,但唯有一个“第一次”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刚上特色班的时候,我看到那些高年级学生转球转得特别溜,我就有些羡慕他们。但像我们这种刚“入门”的萌新,老师只会让我们练习基本功,我看得真是羡慕、嫉妒啊!
我要学转球!我回到家,凭着记忆来模仿高年级的学生来练习:伸出食指,把篮球放在食指上,然后另一只手不停地转,这不挺简单吗?但是结果并非如此。食指那么小,球那么大,能放上去才怪呢!我放一次,球掉下来一次;再放一次,作文球又掉下来一次;终于,我忍无可忍了:“真是的!这是什么破球?什么技术?通通都是忽悠我的!”干脆不练了!我生气地把球扔在一旁,气呼呼地站在原地……
妈妈见了,说:“你怎么了?刚才还在练习,怎么现在不练了?”“我不想练了,不管我怎么练,球就是不转!”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凡是都会有第一次,只要勤加练习,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所谓熟能生巧,讲的正是这个道理。”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顿时拾回了信心,又捡起球回想他们是怎样转的,到了学校,我也在看他们怎么练,在看的过程中找出自己哪里做得不对。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时间的推移,我学会了转球。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凡事都会有第一次,只要勤加练习,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