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终于到来了!学校放了五天长假,同学们高兴极了。当然,我也和父母商量好了去乌镇。我们报了一个旅行团。
菊花茶。汽车开了很长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吧。我们来到了乌镇的菊花馆。导游告诉我们,菊花茶是乌镇的特产,一等胎菊王非常小,还是花苞,但是花粉没有被蜜蜂采走,菊花茶好,就是因为大家喝的花粉我。这种菊花放上开水中,你喝了一定会赞不绝口的!二等茶是杭白菊开了一半,花粉也被采走了一点,当然,只是采走了一半。第三等的是花粉全被采光的菊花,外面是五六元一斤。
为什么叫乌镇?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乌镇。导游对我们说:“为什么叫乌镇为乌镇,因为这里每户人家的屋顶上都是黑色的瓦片,叫“黑镇”也太难听了。所以,取名为乌镇。
拳船。我们又走到了开拳船的地方,导游对我们说:“这个拳船可以坐八人,一次要八十元钱。”我和父母商量好,下午来坐船。
钱币馆。着走着,我们又来到了钱币馆。在里面,我见到了北宋铜币,美元,意大利钱币,日币。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北宋铜币,它有十五种,都是圆形的。非便宜,二十七元便可以买十五个铜币。为什么这么便宜?原来北宋铜币当时出土了一大批。
茅盾故居。茅盾原名叫沈雁冰,他最早开始是帮國民党的,后来,他又给毛泽东当秘书。他写了很多书,用了一百多个笔名,茅盾是他最常用的。可是他最早用的不是茅盾,而是矛盾的矛,后来,叶圣陶对他说:百家姓中没有矛盾的矛,别人一看便知,这是假名。他才改成茅盾。
光阴似箭,又得回家了。这次,我学会了菊花的知识,又去了茅盾故居。已经没有什么可游的了。可我怎么还是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