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静心观察-每日一记600字篇二
夜为什么月亮会发光?为什么月面有阴有暗?为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触发了我的好奇心,带着疑问,我去问妈妈,可妈妈说自己也不知道。我想:连妈妈都说不出答案,我肯定找不道正确答案。于是我便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爸爸见我这样,问明原因后,便说:你可以去查资料呀!我恍然大捂,连忙找起资料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答案,原来月球并不会发光,它反射来自太阳的光,才能为人所见。哦!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精选日记] 中秋节的每日一记(篇二)
妈妈说中秋节是我们传统的节日,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姨妈要带两个小表弟从香港回来过节,我真高兴。
放学回家,我看见姨妈和两个小表弟已经回来了,我对大表弟说:“你有没有作业啊,我们一起做完作业再玩吧。”我们两个开始认真地做作业,姨妈看见了直夸我们是好孩子。我们吃完饭,看了一会儿卡通片,妈妈叫我们上天台玩,到天台一看,桌子上有月饼、苹果、柚子、桔子、提子等等,我看得眼花缭乱,真想马上吃,可人没到齐,只好和表弟和表妹争灯笼玩。过了一会儿,人齐了,月亮出来了,今晚的月亮真圆、真大真亮啊!我们围着桌子,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真是开心啊!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还要上学呢,只好早点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节又是怎么样的呢?
[日记示例] 买菜的每日一记(篇二)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去菜场买菜。
一走进菜场,里面的菜可真不少,各式各样:有肉,有鱼,有蔬菜,还有海鲜,真是琳琅满目。我和妈妈首先来到卖蔬菜的摊位前,这里有橘黄的胡萝卜、红通通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青菜,还有我最爱吃的西兰花,看得我眼花缭乱。卖菜的阿姨笑眯眯地问我:“小朋友,你要买什么菜呀?”我看了一会说:“阿姨,我要买胡萝卜和西兰花。”我和妈妈挑了两根胡萝卜和一颗西兰花给阿姨。阿姨称了一下说:“六块钱。”我们付完钱继续往前走,来到了鱼摊前。我看到许多鱼在水盆里游来游去,有昂公、鲫鱼、草鱼,还有一池活蹦乱跳的虾,不时还有水花被溅起来。妈妈给我买了虾和鲫鱼,想到即将吃到的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我们拿着买的菜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吃着自己买的菜做的饭真是格外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