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蹦蹦跳跳的来了,百花吐艳,竹林渐渐有了生机。阵阵清幽的竹香唤醒了正在冬眠的小动物们。于是,竹林不在同往常一样静谧了,而变的热热闹闹。可惜冰封了溪水,少了“哗哗”的流水声,总有一些不对。
春姑娘在封冻了的河面上蹦啊跳啊,冰层裂成了碎块,化成了流水,“潺潺”的流水声回来了。竹林更热闹了。
星期天,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是个外出的好日子。我独自一人来到竹林间,听“沙沙”的竹叶声,“哗哗”的流水声,闻着清幽的竹香,迷人的花香,在这惬意又舒适的地方,我何不想再多留一会。鸟儿在竹林里“对歌”,蝴蝶竹林里“躲猫猫”。时常有住在竹林的人家会出来挖笋子,我每次都去帮忙,还边聊聊家常。看着刚刚出土的笋子,我笑了笑,一个朋友问我笑啥?我说:“你看,笋子又小又粗,绿色的‘外衣’穿了五六件,像不像刚出生的宝宝白白胖胖的裹在襁褓中?”“呀,真的满像的!你不说我还没发觉了,呵呵。”
我要走了,但我舍不得离开,舍不得离开我的朋友,更多的是舍不得的你啊—那春天的竹林,可爱的竹林。我爱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