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家乡的春节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丰硕多彩,特别热闹。
大年节是最开心的。由于在这个时刻,在外打工的叔叔、阿姨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一起吃上一整理丰盛的团聚饭,津津有味地品偿着厚味佳肴,痛愉快快地诉说着奇闻趣事,尽情享受着团聚乐趣。吃过团圆饭,每家每户都会燃放烟花,我们小孩天然成了主角,每当这时我也特别开心,都会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小心翼翼的燃放起烟花,每次燃放烟花都能在天空中开出了一朵鲜艳的花朵,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把我看得目迷五色,呈现出一派喜庆的景象。
正月初是最热闹的。大年初一家家必需放鞭炮、吃汤圆,这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当然玩花船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初二开始,晚辈都要去给长辈拜年,去时一般都会带上一些礼品,表达一下敬老之意;无论是我们去拜年,仍是亲戚朋友来我家拜年,我们小孩子赚足了便宜,可以得到良多压岁钱,想着可以买良多自己爱读的书和喜欢的文具,心里别提有多兴奋啦!
我家乡的春节热闹吧,欢迎来我家做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