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我家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写作范例
我家的读书故事
妈妈一直告诉我,爱读书的孩子是最棒的!之前我不喜欢看书,后来被逼着看了几本之后,发现竟然比动画片还好看,从此,我爱上了读书。
当我捧起一本书认真阅读的时候,就会把所有的不快乐的都忘记,就连时间都忘记了,好多次都是妈妈叫我吃饭、睡觉,妈妈说我看起书来已经废寝忘食了。为了不影响学业,也为了不影响我的视力,我都是严格按照妈妈的话做的,下课先完成家庭作业,每天最多花一个小时时间看课外书,我总觉得一个小时看得不过瘾呢!
书籍,已成为我们家的朋友,每天晚上的亲子阅读时间是必不可少的,妈妈每天都陪着我一起读书,我们有时看各自的书,有时妈妈和我一起看同一本书,还能一边看一边讨论。妈妈为我们准备了各自的记录本,厚厚一本而且有精致的封面,我可喜欢了,专门用来抄写精美的句子,就是为了让我脑子里记住那些好的词语和段落,以后我自己写作文的时候还能用得上。
我最近在看的就是《笑猫日记》,一开始是同学借给我看了一本,我爱不释手,回来就跟妈妈讲了有多好看,妈妈看我这么兴奋,为了鼓励我多阅读,当天就在网上给我定了一整套23本,今天已收到了,我心里美滋滋的,迫不及待地做完作业就准备开始看了。
我的小小书柜上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有科学类的、故事类的、谜语类的、文学类的、智力类的、励志类的、漫画类的、国学类的……够我看好长时间了,这里真是书的海洋啊!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让我们一起用心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以此来回报老师、家长对我们的辛勤付出。
热搜作文: 我家的油烟清洁工文章(篇七)
这是一篇说明性文章,小作者一改这类文章语言比较平淡的常态,采用了拟人的手法,将普普通通的油烟机当做自己家里一位忠心耿耿的“老仆人”来写,一下子就拉近了读者与文本之间的距离,读来倍感亲切。小作者笔下的这位老仆人,“长着两个大鼻孔”,“不会让一丝油烟‘落荒而逃’”,“两个鼻孔把吸进的烟通到‘食道’,运送到了处理室,最后排出‘体外’”……这样生动形象的句子比比皆是,饶有趣味,妙不可言。
把握说明的顺序同样能为文章增色添彩。小作者紧扣油烟机外形、结构、功能等方面的特点,一层一层有条理地进行介绍。通过例举数字介绍外形,大小、形状一目了然:通过排比方式介绍结构,把处理不同程度油烟的特点介绍得一清二楚;其中介绍功能这一段尤为精彩,将油烟机的构造与人类的消化原理进行类比,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起到了很好的科学知识的普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