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之夜,晚上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准时直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歌舞、魔术、相声、小品表演。
在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我最喜欢由赵本山表演的《捐款》。他去银行取钱,看见有人在捐款,就也去捐了,捐了三万元。然后回家跟邻居说捐了三千,当记者的小沈阳跟踪采访,描述了捐款过程才知道当时人家说四位数,赵本山就在3后面摁了四个0,就成了三万元了,把邻居的一万无也捐了。
看了这个表演,我知道了做事不能像赵本山一样粗心。如果在学习中那么粗心,考试就会和满分失之交臂。如果在生活中那么粗心,往往会害死几条人命。所以,我们在做任何事时,都要仔细,不能马虎、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