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全国各地一片欢腾,都不约而同的庆祝这一美好的节日。如今,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家乡的春节也就更加热闹,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当春节将近时,家乡的人们都开始忙碌起来,为街道两旁挂起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在广场堆起了漂亮的雪雕,还展示了许多创意非凡的冰景。除此之外,人们还为过春节准备了丰盛的食品:打年糕、炸果子、炸肉丸子、包冻饺子……
春节那天,是市场上最热闹,最繁华的时候。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兴高采烈地购买着春节的礼物,然后走街串巷把幸福、美满送到家家户户。到了春节的夜晚,全家人欢聚一堂,聚在一起聊天,看春节联欢晚会,做美味的食品,家里总是笑声不断,喜气洋洋。“”春节的钟声敲响了,外面的鞭炮声连续不断,响彻半空,缤纷的礼花四处绽放。人们欢呼,庆祝春节的到来,这时热腾腾、香喷喷的年夜饺也都端上饭桌,人们品尝着,体会着这一年的幸福,祝福着新一年的开始。
看,听,家乡的春节,是不是很有一番风趣,我真诚的邀请大家来我的家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