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成长的朋友其三
有它,伴我走过成长的春夏秋冬,我不会迷茫
题记
春天来了,我步入了新的学期,我满怀着无限的憧憬和希望,家门前的小青松也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也许它和我一样在成长吧。在一场春雨的洗礼后,它的松针更翠绿了,树干也长长了一大截。而我,顺利的当上了班长,我打算就此停手。我的朋友小青松却还在不停滴汲取着营养,努力滴向上长,我的心底不由得一阵悸动。一颗青松有着这么大的拼搏力,它从不满足,而我呢,我只有这么一点小成绩就可以沾沾自喜?谢谢你,小青松,谢谢你送给我的这份礼物。
随着夏季的到来,小青松已经长出了一大片浓荫,我也向前又迈进了一步。夏天的田野上百花争艳,没有人注意小青松了。而我又多了很多竞争对手,我沮丧极了。而小青松好像并不在乎这些,它还是毫无保留的向大地洒下浓荫,它不去和鲜花争夺人们的喜爱,而是奉献出自己的价值。我在它的浓荫下,工工整整地写下一道数学题的全部过程,并十分细致的讲给我的同学。面对青松的浓荫,我还有什么可以保留的呢?
秋天的田野上金色的麦浪不停的翻滚,人们都去田里干活,只有青松独自守在门口,人们看着庄稼丰收欣慰的笑了。青松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它不会抱怨人们不重视它,也许这就是青松教给我的庄重与平和吧。
一场大雪覆盖了一切的生机,我的心情也随着这场雪冰冷到了极点。我失败了。难道我的辉煌就到此为止了吗?我依在树下,雪后青松的松针仍旧绿得发亮,丝毫不向风雪低头,展现出它顽强的生命了,在冷冽的冬风中,我不由加快了脚步
青松伴我走过了成长中的春夏秋冬,它总是在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它这样的朋友,我绝不会迷路。
作文收藏: 成长的青春作文)(篇三)
“你的梦想是什么?”这句话曾被无数人问过,我也曾经一度以为长大后赚多多的钱就是自己的梦想,可当我进入青春期,成为少年,却发现自己以前的设法主意太荒诞乖张了。“我长大后想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朋友对梦想的坦白使我停住了,惊讶的不是朋友的梦想,而是自己的脑海中的梦想竟如斯恍惚不清。我拼尽自己的想象力,却只有梦想那恍惚的身影,我笑了,笑得如斯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