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成长的蜕变
眼前是小表弟水汪汪的眸子,泪珠滴溜溜地在他的眼眶中打着旋儿,一手紧扣住我的衣角,指尖略有些泛白,一手不住的摸索着他的书包带。这是他上学的第一日,轻蹙的眉头与嘟着的嘴倾泻了他心中的不满。我明白这是他成长中的一部分,狠下决心,独留给他一个背影,脑海中却还是他伤心的眉眼,透过他那泫然欲泣的模样,我看到了多年前的我。
我拉着妈妈的手,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新奇事物,伴随着风的嗥鸣,草的摇曳声,交织成一曲紧张迷茫的乐章。我一步一蹦跳,与妈妈来到了幼稚园边。蓦地,一丝不安涌上心头。不知何时,妈妈的手已经松开,我有些愣怔,懵懂的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她的背挺得笔直,右手紧握成拳僵硬的贴在身侧,左手扣住皮包的带子,迈出的步子是那么坚定,那么决然。半晌,我才反应过来,欲冲出去追,却被一位老师拦住去路。我奋力地挥舞着双手,口中嘶喊的话语不甚清晰,我无力地蹲在地上,双手抱膝,眼睁睁地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嚎啕大哭。
成长中的眼泪,是成长中的蜕变,洗去蝶蛹披着的轻薄纱衫,沉淀的是铅华殆尽的坚强。
又是一个上学日,我的亦步亦趋地随在妈妈身后,夜晚的最后一丝昏暗好似还笼罩着这片大地,风呼啸而过,卷起一些灰黄的沙尘。到了校门口,我自觉地与妈妈道了声再见,小步挪向学校。我咬着唇,手将衣角捏出一片褶皱,似是想起什么,我回头望向妈妈,嘴唇蠕动,却无半点声音。继如此两三次后,当我再次回头时,有的只是隐匿在朝霞中妈妈的背影。
成长中的回眸,是成长中的蜕变,掩饰洋葱带来的辛酸与泪,残留的是唇齿弥香的回味。
反观现在,妈妈不用送我上学,只在家门口给我一个拥抱。我感受着朝阳的光晕撒在背上暖融融的感觉,满心愉悦地与同学打着招呼。而我却不知道,妈妈远远地目送着我的背影,面露欣慰。
如此这般,孩子真情流露的时候,好似总背着父母,而父母向孩子显明最深的爱时,也好似恰巧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影。什么时候我们能够面对面地看一眼,不再隐瞒彼此?也许,这便就是成长罢!在一次一次目送父母的背影中,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努力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