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每个人成长是必须经历的,有人说“初读好书如获良友”,可不是吗?每个人一旦收获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便爱不释手。
我很喜欢读故事书,就是那种讲一个人成长的故事,就像一个人从出生受着别人的欺负,但长大就不会这样了。记得我小时候成绩非常不好,但是我很用功,每天有空时我就看看在别人那借来的书,当然里面也有许多“拦路虎”。因为我是略读,所以我只需了解故事的大概。可以让我精读的书很少,因为我所指的精读是来来回回好几遍的读,抄着读,要让我精读必须具备那段话或那本书很有气势,每个字都值得我去看去读去背去记。如果有的书很好,我会去买,有人说“重读好书如遇故知”,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读书伴我成长。文字是一项很有乐趣的“游戏”,书中的知识相当于一个国家,里面也有许多“人”,只不过在不懂书的人眼里是一片死寂而已。
书的文化博大精深,我喜欢读书,书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