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蜕变的句子。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提到过,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我想这三重境界在我们的成长路上也同样适用。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西风刮的落叶凋零说明了形势之恶劣,只有爬到高楼,看到远方,排除干扰,不被暂时的迷雾所困扰。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总会遇到许多的困惑,像迷雾遮挡我们前进的方向,例如我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用?这一疑问阻挡了我的成绩,如同一座我不可逾越的高山,我永远都只在山底下徘徊。父母为何天天唠叨,天天指责我的不是?这一疑惑像一道屏障,将我和我的父母给隔得远远的,我永远感受不到他们对我的关怀。这一境界,是对人生的迷茫,孤独而不知前路几何。突破这一境界是极其困难的的,也是最为基础的,那么又是什么成为了让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呢?是一次在语文课上老师的夸奖,是一次我的文章受到了老师的赞扬,我仿佛突然间找到了学习的动力,于是我上课变得积极,我期待老师又一次的夸奖,于是每次写作文我总是十分认真,我希望又一次看到老师欣赏的目光。也是一次父亲晚上给我讲他以前的故事,与我一起赏析一篇文章,于是我再不觉得父母亲一说话便如烦人的苍蝇,而是开始尝试细细体会,那其中夹杂着的深情,我期待每一次我体会到的都能令我感动。这,便是我蜕变的开始。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当然,有了一个目标并不代表能够完全成功,你需要坚持不懈的去尝试,不能因为一次没有收获成功就放弃了目标。我不是每一次上课回答问题都会得到肯定,当老师皱着眉头,示意我坐下时,我也会有懊恼,当我的作文像平常其他的同学被退下来,老师在朗读其他同学的作文时,我也会懊恼。当我又一次被父母批评时,我也会烦躁。但我不曾放弃,我只是告诉自己,再试一下,再想一想。在追逐的道路上,求之不得连连受挫之后,仍不放弃目标继续追逐无怨无悔!我又开始了我的蜕变之旅。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回答的问题多了,正确率也大大地提高。认真写得作文也越来越多,所以优秀的作文也开始多了起来。与父母心贴心接触的多了,渐渐地在每次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总能找到不经意间的感动,并用文字将它们记录起来。于是,这些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我也变得越来越好了。立志追逐的,在足够的积累后,量变成为质变,不经意间以追逐到了。
成长中的蜕变仍在继续,我们如同一颗小小的种子,在破开眼前遮挡住世界的黑暗长成小苗后见识到了世界的光明,也在风雨中,烈阳下,雪地里坚持自己的信念,挺过来后,我们所期待的自己的样子也就呈现在眼前了,消除心中的迷惑,给自己一个目标并努力奋斗吧,世界那么大,也该去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