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的这一段宝贵的时间,是同学们玩的最尽兴的时刻,也是同学们最无拘无束的时刻。
午饭过后,同学们便不约而同地蜂涌向学校的各个角落。每个人都像是在赶集,匆匆忙忙的抓起一件东西就往外跑,有的怀里抱着篮球;有的手里攥着一大把卡片;有的经抓着一本书;还有的便是拿了本子和笔疾步向图书室跑去。原本安静的学校刹那间沸腾了起来,有了勃勃的生机。
“嘭,嘭,嘭”小操场上篮球着地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时正是打篮球高峰期,男生们非常热衷于在小操场上打篮球,他们完全把小操场当成了自己的天地。一大群男生围着一个球转,用扑、用抢、用跑、用跳……他们几乎用便了全身的看家本领,把吃奶的劲儿都使上了,就是争不到那个球,就是争到了也才是“摸了摸”球,就又被夺走了。他们“奋战”了几分钟,就直累的喉咙发干、满头大汗,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喝一口水、小歇一会儿,就又加入到“奋战”中。篮球架旁,逐渐隆起一座座衣服山,太阳也脱下了一件件外衣,显得更加刺眼了,撒得小操场上到处都是“金”。
图书室里的人更是多,挤得走廊水势不通,里面就更别说了,座无虚席,挤得再容不下一个人 专注写作,好不容易才能吸上一口新鲜的空气。同学们在走廊上闲谈了起来,几十张嘴一张一合,图书室外马上变得嘈杂起来,直冲耳膜,让人听了脑子里嗡嗡响不停。
比起小操场和图书馆,楼梯间可安静多了,却又不失生气。四五个人围在一起玩儿纸牌,围观着一两个人,手捧一本书,别提多享受了!
“铃铃铃”一段仓促的静校响铃打断了校园里的生机和热闹,同学们一哄而散,校园里顿时变得“死气沉沉”,前一分钟还在玩乐的同学们,现在正在教室里奋笔疾书。
午休的时间是如此的短暂,如此的欢乐,这是一段多么宝贵的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