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其一
我的外公,今年56岁了。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白叟。他中等个子,不胖不瘦。外公没事的时候喜欢打麻将。我的外公仍是一名牙医呢!外公是世界是上最疼我的人。外公喜欢吸烟,饮酒。每次他饮酒的时候我都会对外公说:“外公,你少喝点酒,你每次喝多了头都会疼的。”外公说:“狗儿,你真懂事呀!我小的时候一直是外公外婆把我带大的,外公外婆把我带到4岁时。我jiujiu就结婚了,后来就有了弟弟,外公外婆就到河南去带弟弟了。由于我jiujiu在河南工作。外公外婆每次走时我总会哭bi子。外公外婆走后,妈妈就没有上班了,就在家里带我了。从这以后,外公外婆就很少来我们家了。现在外公外婆一年才来我们家一次了。记得我满5岁生日那年,我外公外婆就回来给我过了生日的。我好兴奋哟!他们给我买了新衣服和生日蛋糕呢!记得几个月以前,在我换牙齿的时候,里面的新牙都长出来了,外面的牙齿都还没有掉,外公就对我说:“狗儿,过来外公看看你的牙齿是怎么回事呢?外公最喜欢叫我:“狗儿”我也喜欢外公这样叫我,由于外公叫我:“狗儿”我觉得和外公很亲热。外公对我说:“狗儿,我把你外面那颗很松的牙齿拔了吧”!我说,好吧!但是疼不疼呢?外公说,一点也不疼。拔了牙齿后,我哇哇大哭起来,外婆看见我哭得厉害,就过来哄我。我仍是不停地哭,外婆见没有办法哄住我,最后外婆给了我10元钱说:“狗儿”别哭了,去买牛奶喝!我好想我的外公外婆,我祝外公外婆健康长寿,笑口常开!我爱我的外公外婆!四川省广安市但愿小学二年级5班朱雨珊
实用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篇一)
社会进步的风采究竟在于何处?是一腔赤诚兢兢业业,是独抒性灵体悟人生,或者还是在于用新的思想与理念去引领创新?——我想,对于社会发展、促进时代进步而言,最美风采定当归属后者。
“诗歌的灵魂在于创新,即创造出使人意想不到的,惊叹不已和赏心悦目的东西。”英国诗人塞·约翰逊如是说——诗中若此,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古语有云“独辟蹊径”,意指创新者们没有在前人已然踩踏得发白的道路上循规蹈矩,而是一步一个脚印一路一身泥泞地探索出了自己的方向,从而获得了最后的辉煌——蹊径之上,风景依然,烟雨散尽,更比南山!
行走蹊径之上,不从旧不循古,当成个人功业。明初建文,不谙国是,腐儒当道,令得父子相疑,兄弟相害,朝纲紊乱,人人自危。燕王朱棣毅然起兵靖难,以清君侧,可怎奈兵力悬殊亦是不在正统之位,堪堪欲败。千钧之际,燕王另辟蹊径,弃一切所获之城,兵回北平,建文之军见之大喜,即刻分兵占之。本由兵力欠多而退,而官军不明就里,骄狂放纵,此分兵占城之举即中燕王下怀——无兵力之忧,燕王不日攻陷金陵即位成祖,于是永乐盛世成就明初繁荣。兵法,诡道也,也正是此等另辟蹊径创新之举往往成就不世名将,缔造辉煌功业。
行走蹊径之上,新模式新路线,可造企业成就。随着步入信息化时代,快递外卖等行业占有了越来越大的市场,订餐软件“饿了么”横空出世,开启了网络订餐配送流程一体化的时代,企业经营也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创新的思维,一直都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也只有创新才能保证一个企业的生命力与成长力。
言及此,我还想强调,创新的思想经久不衰,不只是因为它可以促进一个人与一个企业的蓬勃发展,更重要的是,创新之举,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都是发展的福音。高考满分作文
所以,行走蹊径之上,长眼光全方位,能够助力国家崛起。屈辱的近代史往往是国人不愿回忆的,也因此为了再次沦为“落后就挨打”的对象,中国人不断奋进着,创新型人才也在不断地出现,带领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超级计算机、探月工程、航母作业纷纷取得了可观的成就。试想,若是没有这些为了创新而做出的努力,我们真的还能获得像现在这样一个相对和平的发展环境吗?
创新之说,历久弥新,对于现代的我们而言,依然是发展进步的主旋律。大路上,我们是不断高歌猛进的;蹊径上,我们是否也应该筚路蓝缕?无疑,这是肯定的答案,不消说的理由!
那么,就让我们把这社会最美的风采铭记心中,一起去领悟那蹊径中别样的风景!
我们家是幸福的家庭,家庭成员分别有爸爸、老妈和我。我们各有各的特点,且听我细细道来。
幽默爸爸
有一次,妈妈的钱在回家路上的时候不见了,回到家妈妈便大发雷霆说:“我钱包里有五百元,现在为什么变成三百元了?”我想:妈妈的火气真大,只要有一点火星就能把妈妈点燃。这时,爸爸对妈妈说:“你别着急,可能钱去散步了,它散完步就会回来了。”我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妈妈的气也消了一大半,也笑着说:“那就等它散完步再说吧。”瞧,这就是我的幽默爸爸。
夸张老妈
我的老妈最爱夸张了,事情不是很大,她也要把它夸大。记得有一次,我睡得正香,妈妈叫我马上起床说:“快,七点半了,要去呼吸作文了,快点。”我极不情愿地起了床,等我刷完牙,洗完脸之后,我一看时钟,天哪!才六点半,我简直快要晕过去了。这可都是我夸张老妈的功劳啊!
糊涂的我
在家里,我是最爱犯糊涂的了。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妈妈叫我蒸好饭等她回家炒菜。于是,我洗完米,倒了一些水,就放进了电饭锅里了。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回来了,到厨房里一看,电饭锅电源都还没接,可想而知,妈妈骂了我一顿。唉,都是我那犯糊涂的毛病惹得祸。
尽管我们各有各的特点,但我们都爱这个幸福的家,就是因为有了彼此,我们才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