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成长的路上文章800字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耐心地教我看世界,爸爸也默默的地陪伴着我。我渴望妈妈一次次的亲吻,渴望爸爸把我举在头顶“飞翔”,儿时的生活幸福得无与伦比。随着我的长大,尤其是上学后,学习成绩成了家中最重要的事,成绩的高低成了家里最主要的话题。
妈妈为了让我有更多特长,六岁的时候开始让我学习二胡。妈妈的高标准严要求有时让我痛苦不堪,面对烦躁至极的我,妈妈只好用武力解决,最终不欢而散地结束一天的练习,从烦燥变成愤怒的我会把自己关起来暴打毛绒玩具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一次我走进卫生间看到妈妈偷偷抹泪时,内心五味杂陈,原来妈妈打了我,她心里更难受。每个家长嘴边都挂着“别人家的孩子”,我厌倦了这句口头禅。想到段老师所说的“一切根源在自己”,反思自己为什么不能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呢?
不知从哪天起,一刻都离不开妈妈的我,开始了“青春期叛逆”,我更加希望与朋友倾诉。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拔萃,用自己的思维想象出一个乖宝宝,并让孩子执行。而孩子又希望家长可以理解自己。
仔细想来,谁的立场也是正确的一面,也有不正确的地方,其实家长也未经过培训就上岗,他们也没有完全正确的经验。想起父母陪我欢呼一次次小小的成功,陪着我“分享”垂头丧气的失败,我慢慢懂得爸爸妈妈真得很爱我。
听到段老师讲“我是一切的根源”,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言行,想到父母的辛苦,对自己叛逆的行为做出反思;
一应该与父母交流讨论各自的不足,而不是用争吵解决问题。
二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一切根源在自己,自己的学习连自己都不满意,凭什么要求父母和颜悦色。
三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要懂得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爸爸妈妈的建议要多听。
亲爱的爸爸妈妈,在我成长路上,希望你们陪我一起长大,更希望我们能互相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