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读书成长的故事
读书是每个人成长是必须经历的,有人说“初读好书如获良友”,可不是吗?每个人一旦收获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便爱不释手。
我很喜欢读故事书,就是那种讲一个人成长的故事,就像一个人从出生受着别人的欺负,但长大就不会这样了。记得我小时候成绩非常不好,但是我很用功,每天有空时我就看看在别人那借来的书,当然里面也有许多“拦路虎”。因为我是略读,所以我只需了解故事的大概。可以让我精读的书很少,因为我所指的精读是来来回回好几遍的读,抄着读,要让我精读必须具备那段话或那本书很有气势,每个字都值得我去看去读去背去记。如果有的书很好,我会去买,有人说“重读好书如遇故知”,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读书伴我成长。文字是一项很有乐趣的“游戏”,书中的知识相当于一个国家,里面也有许多“人”,只不过在不懂书的人眼里是一片死寂而已。
书的文化博大精深,我喜欢读书,书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朋友。
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听着这首《四德歌》我不禁联想到自已,联想到一路伴随我成长的您爸爸。
俗语说:养不教,父之过。您就一直遵守并相信这句话,从出生那刻起您便满心欢喜,家里填了个宝,大家都知道,这个宝可不容易养,但您义无反顾地把这个宝养大。您听说晒太阳能补钙,每天中午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宝抱到阳台上晒太阳,晚上把宝放在小床上摇着入睡。渐渐地,渐渐地,宝长大了,会说话了,会走路了,会叫爸爸了。您又更加努力地陪宝成长。您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我二岁的时候,滨海公园的早晨就多了一大一小两个跑步的身影。因为锻炼的原因,我现在不胖也不瘦,体育也不差。因为这些,我想对您说: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我上了幼儿园,每天在幼儿园里做游戏,讲故事,演节目,玩得热火朝天。您在那里看着露出喜悦的神色。因为我会背很多古诗,识许多汉字,老师称我千字大王,小朋友跟我相处很好,我在幼儿园的每一天都很快乐,所以我想对您说: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接着,我变成了一个小学生:戴上小黄帽,系上红领巾,穿上校服,配上了学生证。看着俨然变成小大人的我,您满眼幸福。迈入小学的校门,您就开始帮助我学习,不管哪一科,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地点,只要一提起学习二字,您就突然来了精神,耐心帮我讲解,直到我弄通弄懂为止。升入五年级,学习的东西更多了,也要写更深的作文,您就买了一大堆作文选,教科书一直看,看完了再用通俗的话讲给我听。我想说: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现在的我,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您一改往昔的宠爱,变成了严父。您不但教我知识,更多的是教我做人的道理。您反复教导我万事德为先、有德才能服人。您最常说的是孟子的一句话: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恩,什么是诚信,怎样做个好人。
在我的成长路上,您如伞,为我遮风挡雨。您如雨,为我濯洗心灵。您是我精神上的支柱,是我前进时背后那堵最结实的墙。现在的我,没有更多的能力报答您,但我会在您累时,给您拿一个苹果。在您渴时,给您递上一杯白开水。我会用我最大的热诚继续学业,让您为有了我感到骄傲。让我们相互陪伴,一路温暖。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