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通往学校的路好像会魔法,它时而走着迅速,时而走着缓慢,时而变得极短,时而又变得很长尤其是我们上学马上迟到的时候,它就突然变得很长很长。
妈妈的喊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正准备伸个懒腰,一看时间是七点十分时,暗叫一声糟糕,吓的我立刻穿戴好衣服。这时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吃饭吗?不吃了,哪儿还有时间!我没好气地说,妈妈沉默了。而一旁书桌上乱糟糟的作业还没有装进书包,我心中不禁焦虑起来,只觉得鼻子一酸,眼泪便夺眶而出。我边整理边埋怨道:都怪妈妈起晚了,害得我迟到。
匆匆忙忙收拾完走进电梯,可这个时间的电梯偏偏十分忙,一层一层地停,终于降到了一楼,可这个点似乎什么都不顺妈妈的电车车胎没气了,但怕耽误时间,妈妈只好改骑自行车了。我心中更急了,又不知如何是好,眼睛都要哭肿了。妈妈双脚不停地蹬着,滚动的车轮在路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印迹,晶莹的汗水顺着妈妈的脸颊撒在笔直的道路上,但我丝毫没有顾及妈妈,只盼着自己不要迟到。进入校园内,我却发现妈妈还在门口凝望着,过了许久才骑车走远了。虽然妈妈的上班时间一样很早,但她还是挤出时间送我。当我冲进教室时,即使不早了,却没有迟到,这时候我不禁想难道妈妈的自行车有魔法?
我一上午都心不在焉,想着妈妈有没有迟到?我早上说了那么难听的话,会不会伤妈妈的心?放学后我还是沿着那条路走,从路上那深深地痕迹中感觉到了妈妈对我深沉的爱。道路两旁的泥土里冒出了几株嫩绿的幼苗,是否是因为妈妈汗水的浇灌?从那翠绿的嫩苗中似乎看到了妈妈对我地辛勤付出。我心中顿时像摔碎了五味瓶,想立刻回家给妈妈一个拥抱。
母爱深似海,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一定要好好孝敬她们。那条上下学时走的路,告诉了我许多,而那深深的车轮印,也将是我成长的见证。
穿过一片片森林,踏过一条条羊肠小道,毅然踏上那条大路,发现身边寥无一人。蓦然回首,你站在我身后,告诉我你会一直陪我走到最后。因为,一路上有你,我不再孤独。——题记
知遇时方见恨晚
夏日已过半,空气中还弥漫着躁热的气息,青翠的枝叶在树下形成一片浓郁的绿荫,怀着激动之心踏进这校园,有一种熟悉的味道在蔓延。我和你依旧是同班,更重要的是同组。刚坐在一起时,我们互相笑着。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一起上学,一起谈笑。在相处的日子里,你的善解人意,你的甜美微笑,还有我们的许多相似之处,更让我懂得了友谊的快乐,只叹相见恨晚。去年是同学却几乎不说话,但现在,我们无话不谈,我很庆幸,有你这个朋友。那次我生日,你陪着我了一天,因为我爸妈很忙。你用你的真诚和善良,让我度过了最快乐的一天。我还依稀记得你送我礼物时,带着甜美的微笑对我说:“你不会孤独,因为一路有我。我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勇敢向前,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走完这条路。”那一天,我哭了,哭中夹杂着笑,即使相见恨晚,但你我心知彼此。
永远仿佛一颗糖
微风徐徐吹过,带着一丝惬意,隐藏着一丝忧伤。夕阳的余晖停留在大地上,残留着丝许温热,远处的山峰在夕阳下有一种神秘的气息,令人捉摸不透。这本是应该充满微笑才会符合这黄昏的惬意,然而心中十分压抑。我一路沉默,伴随着那低沉的叹息声。这是一个低沉的日子,不尽人意的成绩,朋友的误会……这一切在脑海中如电影般来回上映。终于,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悲伤,任泪水肆无忌惮,看悲伤逆流成河。这时,你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肩头,轻轻的拍打,告诉我想哭就哭吧。片刻之后,你递给我一张纸:“喏,给你。人生都是起起落落的,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你要敢于去克服它。不要害怕,我会一路陪着你。”豁然间,我很庆幸,庆幸还有你一路陪我,庆幸还有你会在我无助时关心安慰我。那一刻,仿佛有一颗糖在心中融化,把甜意贯彻每一个角落。于是,我破涕为笑,把永远当作一颗糖,融在心中。
每当下雨的日子,我总会聆听雨声。雨滴落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如涟漪般在我心中荡漾,你的一颦一语在脑海中浮现,微笑着告诉我:“一路有我。”是啊,路还有很长,但——一路上有你!
星期六,阳光明媚,我和姑姑、妹妹一起去摘草莓,一路上我们闻着春天的气息,有说有笑,不知不觉来到了目的地。
我们拿好篮子走进棚里一看,哇!又大又红的草莓躺在地上,红绿相间真诱人!开摘了,我挑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忍不住就吃了起来!甜中带点酸,真是好吃极了!我们闻着草莓的香味,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篮,我们开心极了。
我的表妹,脑袋似圆非圆,似扁非扁,整天弄得脸上像个小花猫,一看就知道她有多调皮。
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降临到了她的头上——死神把她父母的生命夺去了。
妹妹就像一下子从天堂跌倒了地狱里,再也不能着母亲撒娇,再也不能布满稚气地向母亲问这问那了。
开始的时候,我们还都瞒着她,不让她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纸里是包不住火的,妹妹终于仍是知道了。当时泪珠大颗大颗地从她的脸上滑落下来,她的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
从此,妹妹再也没有了笑声,也变得内向起来。她从来不与别人说话,别人问她,她也不理,那些顽皮的孩子于是便都叫她“木头”。
记得舅舅和舅妈刚刚去世的那几年,母亲老是为妹妹买好吃的,要是买衣服时也老是买两份——表妹跟我一人一件,有时还背着我给妹妹买这买那,我还总说妈妈偏心。为这我不知跟表妹打了多少架,她还小,打不外我,每次老是我把她给打哭了,为此我也没少挨妈妈的“揍”。
但妹妹特别爱和我在一起,每次姥姥做好吃的时,妹妹都会叫我去吃。
那里大概我还小,不懂事,老是好把妹妹给惹哭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对不住她。不和妹妹是否会记恨我。唉,她即使记恨我也是应该的,谁让我当时对她那么刻薄来呢!
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真想对妹妹说一声:表妹,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好吗?
呼~呼~,风刮得很大,刮掉了许多一片一片的白东西从一颗低矮的树上掉了下来。这是什么东西,这么白,是白玫瑰?还是白茉莉?我一定要去看个究竟。
我大步的走上前,心里却有些害怕。我穿过许多粉色的桃花儿树木,终于找到了那颗低矮的树,这花好美呀!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伴着春风的节奏,跳的可真美!一颗颗滚大的花苞,等待着绽放!一朵朵开了花的样子,真像刚出生的宝宝那么欢喜!树排上写了一串字:雪一样的梨花!原来这颗小树是梨花呀!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不然夏天可就没梨吃了!
梨树没有家,只能和桃花姐姐们在一起生活。雪白的梨花再空中飘舞,好像刚下了雪一样。一只只蜜蜂,好像在梨树上吸蜂蜜。梨花,每一次开放时,都会在路上铺的很平。里面一根根黄色的须透了出来与另一朵梨花比美。
梨树虽然很矮,但花儿很茂盛,比任何的花都多。一朵朵大花苞使劲的往外争,非常想开花,像与别的花儿比美,她们是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姑娘,是一个高贵的女王,她们很美,胜过百万花朵,一定要加油,加油,加油!梨花最美!
这才是位真正的公主,又活泼,又美丽,而且还穿着雪白的衣服,翩翩起舞,真的很美丽!照顾好了梨树。就等着夏天吃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