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荆州古城。我叫谌威衡,很高兴能成为大家的导游,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说到荆州,你们一定会想到三国演义吧,那里有许许多多让人惊叹的故事,而这些故事里面就有荆州,如刘备借荆州,关羽失荆州等。荆州一直以来都是行军打战的必争之地。
荆州古城一共有六道门,分别是东门、小东门、北门、小北门、西门和南门,每座城门均设有“双保险”,前后两道门,两门之间均设有瓮城,可致攻城之敌于死地。六座城门原都建有城楼,现在只有东门和北门有城楼。因此我们游览古城最好的去处就是东门和北门。东门又称“迎宾门”它是迎接来使宾客的地方,所以城门最壮观,特别是晚上天黑后,霓虹灯亮起,城门上的宾阳楼好似有千万颗星星落在上面,光彩夺目。大北门又称“拱极门”,是古代通往中原和京城的唯一出口。
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对荆州古城一定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出发前提醒各位朋友,荆州古城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希望大家能给予保护,不要随意破坏它。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荆州古城,去探寻荆州古城的历史印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