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也是一位懂文化懂文名的人他过世后,人们都像他学习……
现在就有这样的雷锋,记得在那次,我和奶奶去密山学电子琴,我们上了大客车,遇到了一位比奶奶年纪大的老奶奶,老奶奶费劲的爬上车,刚上车,车就开了,老奶奶险些倒了下去,车座位都满了,老奶奶无奈的叹了口吻,把着扶手在那站着,我其实看不下去了,我刚要起身,奶奶说:“这座位是给你坐的,你怎么能随便给人家那?”我刚想解释,又怕被人耻笑,我捂住了嘴,忽然,一位跟我同龄的小学生站起来说:“老奶奶,你请坐。”车里安静的连根羽毛掉下去都能闻声,整个车里的人惊呆了,奶奶说:“谢谢小朋友!呵呵!”老奶奶微笑着敬了个礼,这位跟我同龄的小孩,说了一句:“没事,这是我们少先队的职责!”……
这位小雷锋,他那幼小的心灵震撼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