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包饺子作文其一
星期日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团聚要吃饺子,高兴的是包饺子我也能参与其中。
妈妈边往干面粉里撒水,边用筷子搅拌,面粉很快变成了一个个手指肚大小的面球,然后妈妈把面盆推给我说把它们揉到一起。我像接了圣旨一般马上揉了起来,可是面球很调皮,总爱粘手,我只好撒干粉,并用力,终于把它们制服了。
这时妈妈也调好了馅,终于可以包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托着面皮,右手取馅放入皮中,再将面皮合拢,捏住中间,再捏左右两边。只是,可不得了了,因为饺子皮太软了,感觉自己有蛮力却无处使用。才捏住一边,另一边的馅露了出来,而且馅汁也流了出来,面皮粘了油,怎么也捏不到一起。不停蘸干面粉,总算把源源不断的汁水堵住了,放在盖帘上,在妈妈的三军仪仗队中显得很是狼狈不堪。
吸取了上次教训,这次少放馅,但捏出来的饺子扁扁的,像做了亏心事,一点精神也没有。几经周折,总算包出了像模像样的饺子,只是有点宽大,站在队伍中间,有点呆头呆脑。
饺子出锅了,那些奇形怪状的饺子都是出自我手,味道却更加鲜美,爸爸妈妈也分享了我的成果,看着爸爸妈妈的笑脸,我真切地感到了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