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从今天开始放假了。”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放假了,放假了。”老师还说了些什么,没有谁听清了。大伙像放飞的小鸟,挣脱了书本的约束。一拥而出,奔向了回家的路。走出教室,我呼了一口吻。我觉得自己如同一只单色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老师牢牢的牵着我。放假了,老师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飞向梦想的地方。
放假的感觉真好。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我终于也有机会来到黄山,观赏黄山的景色。黄山的美,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述的意境之美,有着让人产生太多联想的人文之美。无论是艳阳高照下显现出的峥嵘之阳刚之美,仍是云遮雾绕下若隐若现的妩媚之美,亦或是阳春三月里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透出的浪漫之美,甚至是在雪花纷飞的严冬处处银装素裹下的圣洁之美,无不给人已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游览了黄山之后对黄山推崇备至,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的意思是游览五岳归来,其他的山不用再看了。而游览了黄山之后,就连五岳也可以不看了。黄山的不同平常,塔尖有泰山的雄,西岳的高峻陡峭,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雁荡山的巧石,峨眉山的奇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名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那天我们起得很早,到了黄山顶上,太阳还没有出来,可以在山顶上却下起了绵绵细雨。我不禁想下雨了哪来的太阳,正想着,雨徐徐停了。太阳还没有升起时,面前是一片迷茫。那急迫想看日出的心情,更是抵抗不住。一阵晓风吹来,犹如姑娘的纤细小手,抚摩着每一个人的脸颊。就在这时,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的一瞬间,我看到了无数相机拍下了这锦绣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候。朦胧的雾已披发去,新的一天又来到了,只见太阳在灰色的云海中慢慢升起,在云海的上方铺盖着一层太阳开释出来的橙色毫光,灰色的天空被照亮了一大片。太阳一点一点向上升,越升越高。放眼望去,太阳是多么的耀眼、多么的明亮。四周的天空也明亮起来了,太阳出来了。毫光四射,把万物都唤醒了;小草睁开了他那朦胧的睡眼;大树挺直了它的腰身,花儿抬起了它那锦绣的脸庞,望着这锦绣的一切,它看见一切的一切,都睡醒了!小鸟用它那清脆的啼声唤醒了在被窝里熟睡的人们;蜜蜂们开始了辛勤的劳动,人们走在上班的路上……真可谓是一、一幅生动、美妙的画卷,使我不禁惊叹。
我爱这锦绣而有令人称赞的—“黄山日出”!
我们来到云谷索道,坐上缆车。第一次坐,上去不免有点害怕,我都不敢往下看山,总觉得一睁眼就会掉下去。在爸妈的劝导下,当然还有阿姨呢,我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我不但没有掉下去哦,还发现了一个现象—在缆车上看风景仍是很美的!树木郁郁葱葱,有的被云雾讳饰,忽隐忽视,好像有一股神秘感。一些悬崖峭壁,原来还在它的山脚下,一会儿时间就已经在它的山顶了,从缆车上看,觉得有无穷的神秘感。本来在地上看起来参天的大树现在已经在我们脚下了,我们就像巨人一样,从树上走过去了。仿佛伸伸手就可以触摸到雪白的云朵,居高临下的感觉简直是太棒了!到了电缆杆的地方啦,缆车一抖,我认为是要摔下去了,把我又吓了一跳。再看看其他人,爸爸妈妈和阿姨脸上绝不流露出惊慌失色之情,平平谈谈的;弟弟正好奇地东张西望,毫无害怕之意,真斗胆勇敢。过来大约10分钟吧,我们下了索道,此时一股凉风扑面而来,整理时似乎从夏天穿越到了冬天。尽管这样,不外也让我在心理上的慰藉的仍是,我见到了我盼望已久的云雾,我忽然想起了我最近在看的一部电视连续集—《西纪行》里面的仙人,他们不就是每天在云雾里吗?那我不就是仙人吗?睁眼向远处望去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全是云海,连稍远的山峰都是白茫茫的,难怪云海被称为“黄山四绝”中的一绝,真是难得一见的世界异景啊!踩在云雾上,有一种由由然的感觉,似乎是在腾云跨风,这不知是我太高兴才有如斯感觉,仍是真的是这种感觉。一路上见到一些奇特松一放眼也会看见许多奇松,他们大部门都生长在悬崖上,长在深壑深谷里,郁郁葱葱,生气希望勃勃。它们就是这样从岩石迸溅出来,根儿深深扎进石缝里,不怕贫瘠干旱,不怕风雷雨雪,潇洒脱洒,铁骨铮铮。可见它们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
对,黄山那奇丽的风景如同一幅锦绣的画,也许是出自唐代名家之手吧。我想告诉大家:黄山值得一游,假如你不去,将是你终身的遗憾!
古语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