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与考试的故事作文之
考试时,我只有一种心理:紧张。考试结束后,我整个人在发卷子前都变得灰暗。
上学期的第一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一个可怜的74分挂在卷子上。一开始的题目几乎畅通无阻,阅读理解也不算很难,考试的时间只过去了一小半,几乎是松了一大口气,但看完了作文题目,我就感觉这次考试要考砸了,内心在哀嚎。作文要求让写一个童话,写上家里的小动物和自己的故事。写的时候还几经犹豫,最终还是把“小猫说”改成了“好像再说”。
两天后,卷子发下来了,自然是很惨很惨的分数。我个人认为,藏试卷最好的方法就是缄口不言,装聋作哑。我心里想:你不问我就不提。
然而小孩子的预想大多不太现实。终于,在语文老师一条“请家长督促孩子订正试卷,并签字”的短信发到群里后,该来的还是来了。妈妈面不改色:“你试卷考了多少分?”但只要是正常人就知道,不想提起就准没好事。我支支吾吾回答:“呃……74分。”“基础扣了多少分?”“一分。”我如实回答:“作文是写童话。我没写动物说人话。”她依旧很镇定:“好好订正,一会儿找你爸签字。”
这学期的第一次发试卷,我得了100分。回到家后,我立即绷起脸把卷子藏到了房间,锁上房门。我妈妈的脸好似结了冰的湖,波澜不惊,我爸则以为我考得奇差,大惊失色。人是铁,饭是钢,我总归要出去吃午饭的,爸爸紧张地问我:“考了多少分?”我继续阴沉着脸,心里却在偷笑。妈妈却淡定地问:“考了九十几?”我立马刨了一大口饭,却还是噗的一下笑了出来:“100。”“我就说嘛,脸上都要开花了。”妈妈又故意逗我。
在结束在学校学习的生活前,我们会经历太多大考、小考的历练。从一年级到现在,厚厚的一摞试卷分数有高有低,但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把未来的分数提高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