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不知不觉我在人生中度过了十七个春秋,也步入了青春的花季,一直承载着我在高中的温暖的蝴蝶,飞入我的心湖,点起阵阵波澜…
时常忆起那把雨伞
风呼呼地吹着,雨不停地下着,站在饭堂门口的我傻傻地仰望天空,期待它能多云转晴。我那天没有带伞,看着撑伞的同学一个的离开,心中不由的产生羡慕,多么希望此时有一把伞能从天上掉下来。
雨继续下着,看着天色逐渐昏暗,我下定决心冲回宿舍。正当我准备迎接雨水的洗礼时,一把伞出现在我的头上方,我回头一看,是位刚打完饭出来的师兄,他带着笑意说:“走吧。我懵懵地跟着他走,心里的小鹿乱撞,他问我是哪幢宿舍的,我指着前方。回到宿舍楼F我向他表示谢意,他微微地浅笑说:“下次记得带伞。”便朝我挥了挥手,消失在人样中,那把伞鲜明而耀眼,在我心中留下了个很深印记。
时常忆起那杯温水
淋了些雨的我连续的打了两三个喷嚏,我有预感我要感冒了,回到教室,同桌看我的异常,便询问我是否感冒了,我看着她,点了点头,又朝她挪远了点,生怕传染给她。她看到我的小举动,大笑说:“我不嫌弃你,放心。” 过了不久,我便开始口干舌燥,准备去打开水时,却突然发现自己的热水卡没带,我懊恼地拍下自己的脑袋,喝着杯中仅剩的最后一口水。课间我去问完问题回来时,发现我同桌已不在座位上,我桌面却多了一杯刚打的温开水和一张纸条: 多喝开水哦! 我打开盖子,喝了一口水,它就像一股暖流,一直流进我的心房。
时常忆起那句话语
下了自修,回宿舍,下了雨的天气微微转凉,我铺好被子准备睡下时,才发现我门外的衣服没收,刚好宿舍关了灯,我打着小手电简去收衣服。刚出门外,就与班主任碰个正着,我尴尬地向老师让了个道,却不曾想,老师摸了摸我的头,语气温柔地对我说道:“大晚上的多穿点着凉了就不行,知道吗?”我点了点头。
检查完宿舍的老师便走下了楼梯,我站在走廊,即使风吹再大,我也丝毫感觉不到凉意,即使自己感冒了,只因我有老师的关爱温暖着我。步入高中的我们以为会感到陌生和孤独,却不曾想到身边竟会有如此多的温暖。在此,我会不断地努力,带着这些温暖直到抵达被梦想灌溉花海。
记得小时候,我一脚踩空掉进了池塘里,不断地挣扎……爷爷奋不顾身地跑过来,一把把我拉了上去,抱起我,抹掉我眼角的眼泪……
爷爷一直以来都对我很好,他喜欢吃甜食,终于有一次,我找到了报答他的机会——
那天早晨,阳光普照、碧空如洗,我们一家三口提着篮子来到了“凤凰山”摘草莓。这儿真美!浓绿的大树挺直着腰板,伸着手向我们打招呼。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兴奋地欢迎着我们。花儿们抬头挺胸,一副心高气傲的样子。小虫子们在草丛下窃窃私语,蝴蝶们翩翩起舞,开始了盛大的舞会……
我迫不及待地爬上山,边走边寻找着草莓,我来到了杂草丛生的地方,上面挂下了许多枝条似的东西,还挂着许多草莓!原来草莓在这里!看这些草莓的可爱样:肥嘟嘟的小身子,红彤彤的外表似火焰,上面还点缀着一些黄色的籽儿,草莓的“帽子”是绿油油的,把草莓打扮的酷极了。我急不可耐地摘下了草莓,轻轻地抹去上面的灰尘,我稍一用力,草莓破了:流出了红色的液体,还有饱满的果肉。我情不自禁地用手去摸果肉。我伸出舌头,轻轻地舔了一下草莓,好美味!有点酸,有点甜,那股草莓独有的风味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无与伦比的美味……
我一口吃掉了草莓,它使我活力四射。我蹭蹭蹭地爬上山,一把摘下了草莓,放进篮子里。大部分的草莓都摘光了,我还是一直向前走,渴望找到一些草莓,在那边!我二话不说,跑到了山的那边,可是,往下一看,竟是万丈深渊,但是,想摘草莓带给爷爷吃的欲望占据了我的心头。我把篮子放在一旁,小心翼翼的扶住树干,右脚轻轻的迈出一步,左脚稳稳地站着,我左手紧紧地抱住树干,右手抓起一根树枝,使劲地去挑草莓的藤,企图把它拉过来,突然,我一脚踩空,要掉下去时,右手本能地紧紧抱住树干,这才逃过了一劫。这次,为了以防万一,我把爸妈也叫了过来,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摘了满满一篮的草莓。
我们坐在山顶上,准备享受这美味,爸妈狼吞虎咽地吃着,红红的草莓汁从他们的嘴角流下,还飘来草莓的阵阵清香,爸妈脸上是享受的表情。妈妈回过神来,看我没有吃草莓,就疑惑不解地问我:“囡囡,你怎么不吃啊?草莓很好吃的。”我看着妈妈,摇摇头说:“不,我不吃,我要带回爷爷家跟爷爷一起吃。”爸妈先是相视一笑,然后对我说:“好,我们跟爷爷一起吃,走吧!”爸妈拉起我的手,我的嘴角漾起笑意……
来到爷爷家,我对爷爷说:“爷爷,你吃草莓,很好吃。”爸爸妈妈向爷爷诉说了这件事情。
爷爷笑了,他抱起我,皱纹都舒展开了……
今天,爷爷吃的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