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间我手背上的五道伤痕呀,唉,黑熊抓的狈?怎么,你不信?小时候,我千真万确在林中遇过险呢!我8岁时,住在乡下姥姥家。姥姥住在山脚下,那里的山可多啦1一座挨一座,就象比个儿似的,一座比一座商。山上长满了树,金黄的柞树呀,雪白的桦树呀,翠绿的松树呀夕樱桃象一粒粒红艳艳的玛瑙,松果球象一盏盏褐色的小灯笼。嗬,五彩缤纷,美极了!最有意思的,是这山林里的动物特别多,舅舅们常去山林里打猎,总是满载而归呢!六月的一天,我两个舅舅披挂整齐,又要去打猎了。我马上跑上去抱住老舅舅的腰说:好舅舅,带我去!老舅摇摇头说:你太小啦!我又去求二舅,二舅说:赶明儿再带你去。
什么赶明儿,哄我呢!哎,有主意了,你们不带我,我自己丢里我系上用纸叠的子弹带,背上用木棍削的小猎枪,戴上我的大檐帽,对着镜子那么一照,啊,好威武的小猎人呀!我钻进山林,小鸟儿唱着歌,卿卿啾啾,象是欢迎我。它们可比两个舅舅热情呀!山林里到处是树,树下满是齐腰深的草,我用小猎枪拨着草,刷拉刷拉往前走。突然,我发现前面草窝里好象爬着一个什么东西。我摄手摄脚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灰色的野兔,它蹲在草窝里,抖抖长耳朵,挺直身子,嗅嗅空气,嚼嚼嘴,用前爪挠浇脸,浑身抖动了一下。我想再靠近它,它却箭一般地榴了。我追了一段路,又发现一对美丽的小鹿,桔黄色的毛缀着白色的大花。它们灵活地支楞起耳朵,秀丽的眼睛吃惊地望着我,呼一声向树林深处跑去。我多么想跟小鹿交个朋友啊卫我尾随着它们的脚印走。
突然,前面传来喀嚓喀嚓树枝折断的声音,是谁的劲儿这样大呀?啊,原来是一只胖墩墩的黑熊。它摇晃着圆滚滚的脑袋,伸出粉红的舌头舔着嘴巴,慢吞吞地踱着方步,一副满不在乎的架势。我傻呆呆地只顾看黑熊,它却瞒珊着,一步一步向我逼近了。我的脑袋嗡的一声,一下子象是大了好几倍,一串串的汗珠直往下滚,心里咚咚咚敲鼓。怎么办,怎么办?上帝呀,老天爷呀,孙悟空呀,阿童木呀,你们在哪里呀?舅舅、姥姥呀,你们快来呀!想起姥姥,我有主意了!
赶紧四脚朝天趴在地上,紧闭双眼,屏住呼吸。因为姥姥讲过:你别看黑瞎子嘴馋夕可它从不吃死物!黑熊走近我,呼咏呼啸用鼻子闻闻我,吹得我脸上直痒痒,又用爪子抓了我手背一下,疼得我差点叫出声来。黑熊果真没吃我这个死物,却在我手背上留下了永远弄不掉的爪印,成了我林中遇险的凭证。这下你总该相信了吧义我怎么回家的?一位好心的猎人送我回去的。我真想再见见那位伯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