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家族自从跑赢了兔子,变得万分骄傲。恰巧,过几天就要举行动物王国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了,动物们都非常兴奋。乌龟家族就更不用说了,运动会还没来,就到处吹嘘:“兔子啊,你跑得太慢了,我都拿过好几十个动物金牌。今年,我劝你们还是别参加了吧,不然,别怪我不念友谊!”
动物王国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动物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团体接力赛。乌龟们看看兔子又看看老鼠心想:兔子肯定跑不赢我们,它们那么高大那么笨拙。老鼠就更不用说了,小不点儿,一点力气都没有,怎么跑得动啊。冠军一定非我们莫属。预备———“砰!”裁判员老牛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和乌龟们想得正好相反:兔子因为腿脚比较长,追过了乌龟队,老鼠呢,因为个子比较小,比较灵活,也追过了乌龟队。比赛顺利地进行着,观众们的加油声、呐喊声连成一片。片刻后,比赛结束了,比赛结果出来了:第一名:兔子队;第二名:老鼠队;不用说,乌龟队是最后一名。
乌龟队队长为了掩盖乌龟队是最后一的事实,没当别人问起,它都说“失误,失误而已,下次肯定拿十个冠军!”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动物王国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来临了!这次乌龟队长想到了一个获得冠军的好主意:让乌龟们都参加跨栏,我们在脚上涂上粘液,可以粘住栏杆,百分百栏杆不会倒,而其它动物,倒一次就会加十秒。冠军的位置我们是坐定了。预备———“砰”!比赛开始了。没想到,裁判员老牛却对大家说:“乌龟犯规了!它们在脚上涂了粘液,将取消比赛资格,袋鼠只倒了一个栏杆,加时间十秒。”就这样,乌龟家族因为太骄傲而接二连三的失败,动物们都瞧不起它。
我们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像乌龟那样骄傲自大。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