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狗,也喜欢小猫,但我更喜欢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的乌龟有两只,它们都身披椭圆形的壳,上面有规则的图案,格外显眼。
我家乌龟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晒太阳,而且,晒太阳时还不许别人去烦它。
每当我将它们的家搬到阳台去晒太阳时,它们都会在家里手舞足蹈,好像它们申请的专利通过了似的。一见到阳光,两只乌龟就会互相碰碰背,以此表示它们很开心!晒了一会儿太阳,就会趴在晒阳石上,懒洋洋地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它们还时不时点点头,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给我们准备的阳光浴好舒服啊!
两只乌龟的脾气可牛了。有几次,我在它们晒太阳时将它们移到阴凉的地方,并给了它们一些肉片,可它们并不领情,想把肉片给扔到一边去,还用愤怒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喊:可恶的小主人,你干扰到我们啦!我心想:给你们吃,快吃吧!可它们嘴巴还在动着,像在说:不吃!不吃!我们要晒太阳,我们不吃!看着两只小乌龟倔强的样子,我也无能为力了,只好把它们重新放在阳光下,那时,它们两只乌龟互相用小爪子碰碰,好像在拍手叫好!
倔强的性格,爱晒阳光浴,不让人打扰。这些特点拼在一起就是我们家的两只乌龟。它们的到来,让我家的乐趣变多了,我喜欢它们。
作文收藏: 小乌龟的文章(写作示例)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它们固然长得很丢脸,但是我很喜欢它们。乌龟的全身绿绿得,背着一个大大的壳,细细的头、长长的脖子、走起路来一摆一摆。它们胆子可小了,我轻轻碰了它一下,它就马上把头伸进去。我每次喂它的时候,它们两个都要打架,你争我夺只怕自己吃不饱。
夏天的时候,它们喜欢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灵活极了。可是一到冬天,它们就一动也不动,吃也不吃,笨笨的。每次我在家里写功课的时候,它们就悄悄地在鱼缸里陪着我,让我觉得一点也不孤单。它们真是我的好朋友,我真喜欢它们。照顾妈妈有一天,天色晴朗、万里无云天空中挂着一轮太阳。小敏起的很早,来到小红家问:“小红打球去吗?”小红说:“我没空,我还要照顾生病的妈妈呢!你和其它同学去吧。”小敏走后,小红开始照顾妈妈的一天。妈妈渴了的时候,小红跑前跑后为她端茶送水。妈妈饿了的时候,小红为妈妈剥香蕉。
妈妈无聊的时候,小红拿来故事书给妈妈讲故事······固然小红没有出去玩,照顾妈妈也很辛劳,但是看着妈妈欣慰的笑脸,小红也兴奋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