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了我们观看了一部感人的电影“走路上学”,让我感觉到在珠海是多么的幸福啊!
《走路上学》的电影。它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瓦娃和他姐姐娜香,生活在一个贫困山区。瓦娃的姐姐娜香因为要上学,要经过急匆匆的江河上面滑索回家,那是十分危险的。有一天,从城市里来了一位老师。教山区的孩子读书,她在一天教书的时候看见了山区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穿着一双双破破烂烂的拖鞋。她便和她的朋友捐助的第一批货物——雨鞋、袜子。瓦娃看见了非常喜欢那双雨鞋,看见瓦娃喜欢就送了给瓦娃了。第二天,娜香要去上学的时候。瓦娃看见了上学的孩子都穿上了老师送的雨鞋,瓦娃就把雨鞋还给了姐姐说:“我的姐姐不能比别人差。”
娜香看瓦娃那么想拥有一双鞋子,就想给瓦娃买一双鞋子。但要16。5元,于是老师就出钱送给瓦娃,娜香很开心,滑索回家了。中途鞋子掉出了一只,娜香想去把鞋子抓回来,可是突然滑索松了,娜香掉进河里死了……政府为了能让孩子们走路上学,就修了一座爱心桥,实现了瓦娃和大家盼望已久的梦想——走路上学。
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是多么的渴望上学。而我们拥有者别人没有的优良学习环境,却不好好对待,不把学习当以回事。向父母要钱,父母不给就闹脾气、不说话、不吃饭、气家长。然而你想没想过?山区的孩子是怎么想的?他们只是想能吃饱饭、能够上学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可是,我们还挑剔这,挑剔那。
我们应该像山区里的孩子那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和辛辛苦苦养我们的爸爸妈妈争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