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烈火英雄》,影片讲述的是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消防战士们。水火无情,在水火面前,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和渺小。电影深深震撼了我,在我们看似和平幸福的生活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畏生死,守护着素不相识的我们。
这部电影中让我无比的感动,消防员郑志为了救被大火包围的队员们,而一个人背起消防水枪,救出队员,而他自己却被铁架砸中,葬身火海,壮烈牺牲。郑志牺牲了自己救了中山一队的队员,才使得他们有机会死守化工原料库,挽回了火灾造成的不可估量的损失。
消防员江立伟,为了阻止火势漫延到其他油罐区,带一名队员闯入火海,找到手动阀门。四个阀门,转动三万多圈才能关上,火势逼人,高温炙烤,他们脸上起泡了,手上流出了血水阀门关上了,而熊熊烈火包围了他、吞噬了他我泣不成声。
还有许多献出宝贵生命的消防队员们,向你们致敬!愿英雄们一路走好!愿你们在烈火中永生!
看完这部电影,我对自己说:我以后再也不玩火了!一定要从我自身做起,注意安全,防微杜渐,消灭安全隐患,做好防护,减轻消防员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