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旅途观后感
在学校,我们观看的电影电影很多,如《一江明烛》、《情笛之爱》、《国旗阿妈》、《爱在旅途》等。但是《爱在旅途》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这是一部灵魂救赎、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电影,暴力和爱贯穿了整部电影。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小男孩——木拉提在很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而被坏人给拐跑了,到后来,直到新疆自治区警察局的警察把这些4600多个拐骗小孩救出以后,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才过上有爱的日子,让自闭症他逍遥远去的一件事。
我之所以感动,是因为木拉提经过七年的偷窃生涯的担惊受怕,经历了多少次的毒打,经历了一次次找不到父母到最终知道父母已经因车祸去世了;他缺少父母的爱连父母的面都没见过。亚利坤警察叔叔的心太好了,把自己的父爱无私的送给了木拉提,是他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成为一个乐观、懂得感恩、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这两方面让我感动,如果换做是我,我早都没活下去的勇气。
看看这些好心人,再回想一下自己,我真的好惭愧,自己却那么自私。只知道索取,不懂得回报,不懂得感恩。
看完这个影片,我明白了:我们不能喝来路不明的东西,我们不能当小偷,我们要光明正大,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友情什么是亲情。让这个世界充满光明,我倡议:打击蛇头,拯救儿童,打击那些不法分子让整个世界都变得光明。蛇头拐走了新疆儿童4千余人,我们不能
再让着这些不法分子猖狂起来。于是我暗下决心:今后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关爱,将来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更呼吁大家,我们一定要懂得爱,珍惜爱,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吧!
月度观后感精选 电影动物世界观后感作文(篇二)
在南非草原上,每年斑马都要随着季节的变化,进行迁移以获取必要的生活资源——青草。途中,斑马必须经过那条栖息着鳄鱼的河流。每次斑马总是组成强大的队伍冲过河流,它们知道,一旦落了单,就会遇到危险。
就在那次横渡中,一只怀孕的斑马带着幼小的孩子跟着大行进。激流冲散了队伍,母亲竭力把孩子赶到强壮的斑马群中,自己却被冲走了,成群的鳄鱼蜂拥而至,一会儿工夫,他的身躯就不见了,河滩上留下一摊鲜血。
年幼的斑马总算到了河对岸,却发现母亲不见了,它焦急的跑回去寻找,悲哀地对着河叫唤着。它甚至跑回危机四伏的激流中,鳄鱼惊呆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它再一次从岸上走下水,寻找妈妈的身影。鳄鱼开始攻击了,灵活的小斑马挣扎着逃脱。我想它应该就此罢休了。可没想到小斑马又一次冲下水去——它是下定决心要找回自己的妈妈。
小斑马最终悲惨地落入鳄鱼之口,这是我最不忍看到的。
看着《动物世界》中这惊心动魄的片断,我不禁想起另一个故事:有一个旅行者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看到这样的一幕:无人区里有一只母骆驼带着几只小骆驼赶路,不时停下来闻一闻干燥的沙子。这是骆驼在找水喝。它们显然渴坏了。几只小骆驼无精打采地走着,在太阳的炙烤下,他们的眼睛血红血红的,看起来快要支撑不住了。旅行者还发现,小骆驼们紧紧地挨着妈妈,而母骆驼总是根据不同的方向驱赶孩子们走在它的阴影里。终于,它们来到一个半月形的泉边,小骆驼兴奋地打着响鼻。可是泉水太浅了,站在高处的小骆驼怎么努力也无法把嘴凑到泉水边上去。惊人的一幕发生了,那只骆驼妈妈,围着他的孩子们转了几圈,突然纵身跃入深潭……水终于长高了,刚好能让小骆驼喝着。
在母爱面前,做子女的总是感到汗颜。看到小斑马的那一刻,我真想大喊:你为什么这么笨?为何你不选择另一种方式回报母爱,用你的健康存在,你的顽强生活?要是母亲看到你的消沉,你的放弃,你的无助的悲哀,甚至连生命都不珍惜,那才真正让母亲伤透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