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哥哥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哪吒》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看完后我感慨万千。
《哪吒》这部电影讲述了哪吒这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哪吒自小就很不被人看好,因为灵珠被人拿走了,它是一颗魔丸。也因为这个,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小妖怪,这个外号让他不开心,但当他认识真正的龙族灵珠时,他便活得越来越开心、越来越高兴,直到哪吒三岁时,才被大家认可。我从这个电影中看出了不认命的命就是哪吒的命!
不认命的命就是哪吒的命,这是我悟出的一个道理,谈到这儿,我就想起了一些人的故事。
世界上有健全人,也有不健全的人,比如残疾人。比如有些残疾人是没有双手的等,他们也经常会像哪吒一样被人说三道四、指指点点,他们无法用手写字,无法用手吃饭,无法用手洗头,无法用腿走路,很多事情他们都做不了,但他们克服一切困难用自己的双脚完成了这一切,用脚来写字、用脚来吃饭、用脚来自己洗头发!他们并不认为老天对他们不公平,认为失去双手,让他们的双脚如双手一样灵活,虽然这是他们自己努力而得来的,他们有自信而又自在开心的生活着。我认为,这就是不认命的命!
观影后,我们都落泪了,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只有自己努力了,才能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