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攀登者》。登世界屋脊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没有坚强意志,是登不上去的。
电影讲述着一个真实的故事。据说在1960年,中国登山队经过九死一生,终于来到了珠峰峰顶。当时上去的有三人,她们把国旗塞到手电筒里埋了起来,还带回了两块化石,一块是古代的蜗牛,另一块则是三叶虫。
当时他们的摄影机在救一名队员的时候丢失了。所以很多西方的科学家都不认可中国登上了珠峰,但是他们并不在意。他们觉得不需要所有人知道他们登上了珠峰。
他们里有一名队员叫方五洲,他在登山队解散以后去一个锅炉房干活,有时也会去村子里代课。直到有一次,一个是同学质问他我们到底有没有登过珠峰。方五洲感到对他打击很大呀!他就一直呆在锅炉房里干活,一直不愿意出来。
后来中国登山队又重新组对,他们三人被请了过去。一名当副指挥,一名当队长,另一名当后勤队队长。
他们经过了日复一日的训练,每次训练都十分的辛苦。训练差不多了,他们出发了。
他们在第一次冲顶的时候,首先经过一个有许许多多冰柱组成的地方。很像我的世界里的冰刺平原。全国这里到了一个很窄很窄的山脊。上面常年刮着大风,有的时候能把人刮出十几米远。
他们到达2号台阶的时候已经天已经很夜晚了,正准备扎营休息的时候,这时刮来了十级以上的大风,他们的帐篷都被吹飞了。队长方五洲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们把上第二节梯的梯子拿了出来,拼在一起,然后绑了一块儿石头。便爬到了梯子上,准备借此休息一会。没想到大风还是刮不停,他们人都快被吹飞了。坐在上面一上一下的,简直比过山车还颠簸。随着风吹,他们一上一下的,绳子就在石头上摩擦,不久就被上面的棱角磨断了,他们飞了出去。要不是他们的队长及时跳到另一块岩石上绑住了梯子,那后果不堪设想。不过在这一晚上,有一个人把自己的下半部分的睡袋割给了别人,所以她的腿被冻伤。最后右腿没有保住。
经过和风雪奋斗,但第一次他们登山还是失败了。他们只好等到第二个窗口期。但是第一次失败撤退的时候方五洲队长受伤了。所以第二次登山的时候不是方五洲带队的,是另一位队长带队,他还是一名摄影师。当他们登到第二台阶的时候,刮来了一阵大风,一个队员的氧气瓶被刮掉了,正好砸到了队长的脸上,队长一下就被打了下去了,掉到岩石下。三个人去救他,但他们都往下的滑。终于在队长快掉下悬崖的时候队友抓住了他。这时悬崖上的岩壁快裂了,他就把摄影机交给了其他队员,割断绳子,自己掉下悬崖。队长牺牲了,保住了其他队员生命。但第二次登山又一次的失败了。
他们回去积极准备,第三次登山的时候,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牺牲一名队员的情况下终于登顶了。
三次登山,牺牲了两个人,伤了好多好多人。充分说明登上珠峰很艰难的,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那些登山勇士们没被这些困难吓到,一次又一次向上攀登,最终他们成功了!
我想,我们学习远没有登珠峰艰难,只要具有他们一点点品质,把学习学好,不是太简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