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穿越的亘古,何不驻足于此抚慰风干的骸骨,听听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无法握紧的的风沙,何不潇潇洒洒随风扬了它,看看来自远方太阳的曙光那便是灵魂的召唤。
草木有灵则荣。套用儿时背的一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颗草,没有参天的脊梁,它在风雨里摇摆,在泥土里奋发向上。始终如一的坚守着自己的根基,洪涝来了,它们咬紧牙关稳住河床,迸发出惊人的力量!因为每一颗草都怀有一个信念,那便是要朝着自己头顶窄小的天空努力生长。那么,当你放眼望去,它们就像是迎来春天的孩童,奔向漫山遍野,点缀着姹紫嫣红。这样,有了向上向远方的召唤,它们便欣欣向荣,永不低头,因为信念是它们生命的核心,是它们的灵魂。
山川有灵则秀。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山川河流乃自然所赐,它们无需雕饰刻凿,只是它们本身所具有的魅力。它们看似冰冷,却承载了万物生灵。这无不让我开始思考:这到底是万物赋予了山川生命,还是山川赋予了万物生命呢?如此美妙的感觉。但无论怎样,我相信它们之间一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它将万物高高托起,它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魄力,它无谓风霜,它的肩背常常能遮挡住日光!那么,在我看来,山川便是万物的灵魂,它虽然没有生命,却与生命同在,因为孕育生命是它的核心,它的灵魂。
生命有灵则贵。狗之所以受万千人的喜爱,那是因为它们的忠诚。我们一生会遇到许多人,然后接受不同的人,做他们认为对的决定,这决定会随时过境迁而改变。但狗不一样,狗一辈子就认一个主子,无论发生什么,它都坚贞不渝,忠心护主,不弃不离。这可比什么海枯石烂的爱情可靠多了。他的生命因有了可贵的精神而显高贵,由此引发了我们的思考与重视,我们为它的精神所动容,我们视其为宝,这便是它们灵魂的体现所带来的后果。再次证明灵魂是生命的核心。
人有灵则尊。在纸醉金迷的现实生活中,人像商品一样在无形之中被分成了优良差劣丶等级贵贱。他们看上去大多没有什么差别,但有的人在食物链顶端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滋润,而偏偏有的人就活该忙忙碌碌阿谀奉承最终累死,归根到底还是他们灵魂深处的东西的影响。有的人甚至没有灵魂,他们就像网名,亡命徒一样机械的求生;而那些有灵魂的人,总在不断提升自我,最终成为受人尊敬的人。
并且,有灵魂的人只要随着他的灵魂前行,就一定会有好运。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里,一直精疲力尽的考古小队,在这鸟不拉屎的茫茫沙漠中步步维艰。在不远处他们发现了许多已被风干的骨骸,茫茫天地之间无人问津。队长说:我们一起来把骨骸埋了吧!队长,我们是来考古的,我们应该保存体力,而不是用在这样无关紧要的事上。有人说,有人附和。但在队长的强烈要求下,大伙儿费了好些工夫才把尸骨埋完,并用石块给他们立了墓碑。最后怀着不满缓缓上路。不幸的是,途中遭遇了沙尘暴,慌忙中队长带领大家原路返回,然而沙尘暴铺天盖地而来,大家都迷失了方向。就在这时,队长发现了前几天大家为先者辛苦立的墓碑。就这样,大家朝着一块块墓碑的方向努力前行,最终走出了沙漠,全数幸存了下来。后来大家纷纷说;幸好听了队长的话而队长告诉大家:那些骨骸里说不定也有和我们大家一样勇敢的考古学家,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将来有一天,黄沙中躺下的是你,你希望别人怎样做?干我们这行的,不就是探索远古生命的奥秘么!而生命的核心,就是灵魂深处。按照你灵魂的指示去做,那就不会错!
是啊!没有灵魂的人,就像是徒有空虚的壳的逝者,没有确定的人格就没有前行的方向,势必得不到上天的赏赐。我们都有梦想,那么,如何去实现它呢?跟随你灵魂的召唤,准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