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身处冰城,雪几乎成为了我人生之路上的常客,然而在我记忆深处,总还有那么一片片茫茫的白雪,裹挟着回忆扑面而来
由于种种原因,学业的压力扑天盖地般垂在我的肩头,逼得我卸下了所有乐观的天性。那段时间我的心几乎处在了要前塌的边缘,神色郁郁,不愿与人交流。那天上学之前,毫无征兆地降了一场大雪,厚重的雪如压在天空上的云倾泻而下,视线所及皆是白茫茫一片,覆盖了所有熟悉的美好。肃杀的狂风钻进我的衣领,带着大雪吹出心上的一片荒芜。
出门上学的我心情糟到了极点。一下课,我便呆呆地望着窗外。周围的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商量着中午去打雪仗,却没有一个人能理解我的痛苦。我忍不住冲出教室,操场上的大雪一直未停,原本花坛里的花都忍不住弯下腰,正如那压力让我不得一丝喘息。我怔怔地望着永无停日的大雪,眼眶一点点红了起来,心变得很累。
那雪降落在我头顶,蓦然却没了踪影。我抬头向上望去,一把雨伞轻轻遮住了我的头顶,持伞的人,正是我的老师。我很诧异,刚想下意识地躲开,他却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开口时声音攒出一点暖意:外面凉,会感冒的,老师理解你呀!
只这么一句轻轻的话,却引得我瞬间泪流满面。谁又能了解我的无奈?谁又能明白,我不过是想要一点点的放松而已?老师拿出纸巾,也仰望着天空,仿佛是在对那皑皑白雪说:都说下雪后骤冷会冻坏庄稼,可你知道吗,农家的谚语里,瑞雪是可以兆丰年的啊?只有那可能会伤害作物的雪,才能帮它吸收更多的养分。同样,压力并不应该成为横亘在你前进道路上的石头,压力是激励你更为勇敢的方法,不要让压力伤害你,你要变得更加乐观和坚强!
老师收声的时候,我竟有错觉,耀眼的雪和那心上的雪同时停了下来,原来还有人明白我的纠结和郁郁,也能为我指明正确的方向。是啊!压力又怎能压垮我?我怎么肯让它像暴雪一样在我心上肆虐?泪已经流尽了,我转身望着笑意盈盈的老师,不自觉地绽开了一个微笑,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也预示着心上又一道彩虹的出现,仿佛卸下了多日来背负的重担,再抬眼时,心上已是晴朗如春
那雪啊,欢快地飘落着,打着旋舞蹈着,如一个个精灵降临在人间,大地如同披了一件白纱,和着风翩翩起舞。眼见着那一朵雪花,飘过了打雪仗的孩子,飘过了驻足微笑的行人,飘过了面带笑容与男孩子一起打雪仗的老师,飘进了我永不孤独的心里,令我无比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