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夜作文800字范例
习惯了在寂静的夜里,凭栏远眺。放一首伤感的歌,让自己沉浸在一种忧郁的氛围中尽情的渲染那份默默的情怀,几许相思,几许牵挂,却只能对月。仰望那似水圆月,除了它盈盈的笑脸,谁还能理解我那随风而凋落的心事。微闭双目,在皎洁的月光中任自己沉醉在思念里,如梦如幻。淡雅的桂花香在身边幽幽的围绕,为天上的那轮明月又增加了很多神秘的色彩。脑海里关于它的传说如电影一样来回的播放,却都没有明月的圆满。都说世界很小,只要有思念就能相见,都说世界很大,一转身就咫尺天涯。每逢这样的时节,多不愿凄凄的愁绪漫延,然而心灵的天空常会细雨纷纷,只为那份无望的挂牵。
又是一年中秋夜,周围是如此的安静,,仿佛我的头上正笼罩着一层帏帐,月在天上,我却看不清那窃窃私语的是树还是花。一阵微风吹过,隐约听到一声低微的叹息,敲打在我荒凉的心里。树叶落在飘逸的长发上,我垂下了头,落寞被夜色拉的更长。
或许,只是因为季节的缘故,也或许这样的氛围才会让我如此的伤感,如此的凄迷,一阵风轻过,微凉。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的都会隐藏一段美丽,一段感伤。在我们的生命里,它如温暖的源泉,曼妙着我们的心灵。在你快乐时它被深深的藏在心里,当你伤感时还有一段可留念的回忆,对于别人,不足挂齿,对于自己,却是一份融入生命的温暖,不离不弃,不远不近。
在这样的日子里,看月,怀想,写点感伤的文字,与外人看见可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只有我知道,没有无缘无故的伤感,没有一成不变的文字,我是如此,你也是如此。我在意生命中的每次擦肩,每一次的回眸。在意那相遇相知的缘分,在意那渐渐远去的身影。尽管你不再将我关注,尽管那份虚拟的拥抱都已经不再有。可是曾经的一切还是在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像一缕秋风一抹秋色终成为了记忆中最美的一抹剪影,就这样的存在着。
窗外的月光依旧明亮,依旧美丽,依旧令人遐想。“夜深沉,明月高挂天正中,寂无声;睡眼朦胧,恍若梦中;”对着明月,想象着关于它的故事,我的心事。美丽的是它,孤单的是我,皎洁的是它,惆怅的是我。不知道为何中秋的明月就能让我如此的伤怀,让我如此的欲说还休?秋风起,独自享受着那份微凉,似乎又闻到了挂花那幽幽的清香。对着明月,把所有的心思叠叠收起,所有的思念都化成一声祝福、一句问候,借着圆月的光芒送到远方,那些看月的身影,或许有一个会是你。
收回目光,感觉秋天的晚上还是有点凉,牵着孩子的手回到屋里,把那片茭白的月色关在了窗外,连同那份心思。已经是天各一方了,就什么都别说,让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一起观花赏月吧!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今天在学校老师教我们做月饼,先是给我们做示范,先团好馅,再每人发一个月饼皮,把馅放在月饼面皮上,再包裹在里面,然后用模具压制成型,再把手上的手柄往下压,这样就成型了。
就轮到我大展身手了,老师的指导下做的有模有样,个个都是漂亮的。我们一个小组的人压出来月饼与众不同。月饼上有枣泥个字,我们称它叫枣漏泥,做完月饼,放进烤箱烘烤。等了一会儿,热呼呼香喷喷的月饼就做好了。
老师又让我们做了一个月饼。白色的冰皮,仿佛躺在白色的床上一样,先把馅团成一个圆,再把皮压变,在放上馅压成形。
这次做月饼的活动不仅学会了制作月饼的方法。也让我感受到了和大家一起制作月饼的快乐。我喜欢中秋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