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我有许许多多的事,但其中的一件最令我难忘.
在新学期开学不久的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在上学的路上,心中兴奋地唱着歌.
突然,"啪"的一声响,我低头一看,原来是车链掉了呀,吓了我一跳.
我蹲下身修了起来因为链子比较紧,所以修好一会也修不起来我又试了几次,还是修不起来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忽然,来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是位中年男子,亲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怀疑他会不会是骗子呢?我想起妈妈时常告诫我的话:"现在社会复杂,骗子很多,小孩子不要与陌生人讲话."我顿时心惊胆战但还是应了他一句:"车......车链掉了."他热心地说:"那我来帮你.""不用了,不用了."我脱口而出他微笑地说:"人与人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呀!没关系的,我来帮你."说完蹲下身,帮我修理车链.
他一手提着链子,一手扶着脚踏,开始一点一点地将链子安进齿轮不一会儿,就修好了我忐不安的心也放了下来.
我和他告别了在路上,我想起了他的那句话:"人与人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呀!"
这件事现在想起,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徜。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这天,家家户户粽叶飘香。从小,在父母的熏陶下,我对端午节就产生了浓厚的感情。
小时候,家住农村的我每到端午节这天就围坐在灶台边,等待妈妈把一锅香甜的粽子煮熟。等到粽子熟了,妈妈掀开锅盖,一股香气一溜烟似的涌进我的鼻子。我迫不及待地拽着妈妈的衣襟叫她包给我吃,吃上了喷香的粽子我才不哭不闹。每当吃着粽子的时候,妈妈总在一旁唠叨:“我的孩子,当你吃着美味的粽子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一个深爱自己祖国的人——屈原。端午节就是纪念他啊!”孩童的我并不理解妈妈的话,只是狼吞虎咽地吃着。长大后,在教科书上我认识了这个似曾相识的老朋友,并了解了关于他的故事。我为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爸爸是个老政治,家事国事天下事,他事事关心。记得有一年的端午节,爸爸吃着粽子却一脸悲愤,妈妈询问原因,他放下碗筷,表情极其严肃地说:“韩国人真是太过分了,竟然把端午节申报为他们国家的文化遗产。”那时候的我从没见过爸爸生过这么大的气,又不理解爸爸说的话。后来,我看到了一则新闻,这才理解了爸爸生气的原因。
长大以后过端午节,虽然不用守在灶台边,但那种想品尝美味的冲动一直伴随着我。虽然粽子的口味发生着变化,但是那古老人物的故事却永远传承,他时刻提醒着中华儿女什么叫民族气节,什么叫爱国情深。这种感情必将影响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
端午节又到了,我吃着香甜的粽子,思绪穿越时空,回到了那古老的世界,正在与老朋友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