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难忘的一部影片文章800字
成长的路上,每个人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生活中的环境,他人的言行,难忘的往事,甚至是一部影片,一本书,一首歌,一个眼神等等都有可能给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我们的成长,而最令我难忘的是这部影片……
这部影片名叫《悲伤逆流成河》讲的是初中生易遥因染上一种怪病,而受到同学们的排斥,嘲笑,甚至是校园暴力,当她奋起反抗时却又因为一件意外的事而再一次遭受校园霸凌,最后选择跳河自杀。看完这部电影,为主人公的死感到伤心难过,也为她的遭遇感到气愤,她的遭遇告诉了我们,语言攻击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可怕。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像主人公这样的,遭到语言攻击的人,也有许多像欺凌主人公那样的人群,去四处散播流言,做个冷漠的看客,这些受害者,总是被其他人排斥,嘲笑,而导致一些十分严重的后果,甚至有些人因忍受不了而年纪轻轻就丢掉了性命,而那些传播者呢?总是以正义的名义,去对他人进行道德绑架,然后等出事之后,再装做没事人一样地说:“我只是说他一句,有那么可怕吗?”而那些冷漠的看客,则一副“身不关已,高高挂起”的姿态,他们总觉得这件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就像影片结尾易遥跳河的时候,岸堤上挤满了前来看热闹的人们,他们事不关已,高声地谈笑着,像是在看一场表演,却没有一个人要伸手去拉下将要跳入河的易遥,这正如易遥在最后的控诉中说到的:你们巴不得世界上多死一个人,因为你们的日子真的很无聊,因为你们觉得自己不会承担任何后果。这让我想起了前不久成都的那一起公交车事故,如果车上的乘客都不做看客,如果有一个人能起身去劝解下那个女乘客,也许悲剧就不会出现。
雪崩来临之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在当今的社会里,我们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才能对抗这些流言飞语,更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对霸凌者说“不”,同时我们也不能做一名冷漠的看客,要勇敢对霸凌者说“你不可以”。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能被温柔以待。
文_林斯雅(丰泽区实验小学五年四班)
(指导老师:尤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