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中秋节的作文200字之
昨天,是中秋节,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一想到中秋节,人们就自然会想到“嫦娥奔月”这个神话故事。
早上,我老早起来,发现弟弟已经起床了。我好高兴啊,不是因为弟弟早早起来,我就可以多睡一会儿了,而是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每当到了中秋节,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饼、奶奶做的”营口香辣酱“!
“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我知道是奶奶回来了,便去开门。
九点钟,我和奶奶做起了”营口香辣酱“,这个真的很难做的哦,要烤花生,烤芝麻,刨花生皮……而奶奶更累:要把我们弄在地上的、桌子上的花生皮都弄干净。虽然累,不过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吃到”营口香辣酱“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辣酱终于做好了,”嗯,真好吃!“我一边吃着辣酱一边含含糊糊的说道。这下,我们就要吃好吃的大碗汤面了。
晚上,我们全家在一起赏月,”听说啊今儿的的月亮可是八年不遇的’大满月‘啊!下次看见它是要等到20xx年的呦!“爷爷满脸笑着说道。呵呵,你还别说,今天的月亮还真是个”大满月“啊!”
中秋快要到了,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中秋,因为中秋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我喜欢的月亮,我喜欢的月饼,我喜欢的团团圆圆。
中秋节最特别的当然就是月亮了,这个时侯的月亮又圆又亮,像个大玉盘。
今天中秋,吃过晚饭后,我特意早早地到附近的一个草坪上席地而坐,等待着月亮的出现。半个小时过去后,在墨蓝墨蓝的夜空,有几颗星星正调皮地眨着眼睛,深绿色的山岗,在宽阔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绮丽巍峨。转眼间,山背后出现了一道亮光,是什么呢?原来是月亮从山后面在偷看我呢!
过了一会儿,月亮露出了小半边脸,好像小船倒扣在山顶上,又好像一盏电灯,把可怕的夜空照得色彩缤纷。接着,月亮的肩上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慢慢地,慢慢地爬了出来。最后,它用尽全身力气,终于跳出了高山。刹那间,似大玉盘的月亮洒下了皎洁的月光,顿时,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柔和的薄纱,而蓝色的夜空此时变得一片浅蓝,好浅好浅。啊!此时,我真觉得这个世界好恬静、好柔美!
当我对这个月亮赞叹不已的时候,一朵乌云遮住了月亮。于是,那美好的一切又暗了下来。然而,月亮却不甘示弱,仍然放射着光亮,给乌云镶上了一道亮光。一阵风吹来,乌云只好飘到一边去了,银光又照亮了整个小村。
在月光的陪伴下,我坐了好久好久。在回去的路上,我的脑子里还浮现着那被黑云遮住忽明忽暗的月亮,它尚且能坚持着自己的努力,那我们呢,有些人在学业上碰到了一些挫折,就半途而废,有始无终,但有些人却克服了这些困难和挫折,在新的道路上又会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我顿时明白了人要敢于奋斗、坚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