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拔河400字
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同学们都到了操场上,欢呼雀跃着。
太阳公公像收到了邀请一样,收起了近日以来阴沉的脸,露出了明媚的笑脸,北风婆婆也改了她暴躁的脾气,难得的温柔起来。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经过层层选拔,我终于有机会代表全班参加比赛;
紧张的是因为担心失败,怕不能给班级争荣。为了缓解我们的心里压力,班主任让我们先进行了一下赛前准备活动,处理好心态,轻装上阵。在同学们急切盼望下,比赛即将开始了。各班的运动精神都非常饱满,他们先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坠一样紧紧的拽住大麻绳,只等裁判号号令了,哨声一响,同学们就使出全身力气。
像一头头斗牛似的死命往后拉。有点儿呀。有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出,没有一会儿脸上就出了汗珠,好多同学都手都被绳子勒红了,但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一个劲儿地往后拉着红布。渐渐地,绳子向对方那边移我们拉都拉不回来,这场比赛不得不以失败告终。当交换场地在战时,我们吸取了上次比赛的失败教训,让我们重新做了分析。
通过拔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小水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被蒸发,一朵花只有在花园里才不会被淹没,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