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除夕的作文400字
除夕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在一起过迎接新年。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这不,今天晚上我们就穿上新衣服到奶奶家过除夕去了。
来到奶奶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一股股浓香,沁入心脾。原来,奶奶和姑妈早已经备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等着大伙儿来呢!姑妈的厨艺一向相当不错,不比大饭店的差。正是因为有了奶奶他们的辛 勤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现在,她的儿女有了自己的蓝天,一个个都不常见面,所以在除夕大家再欢聚一堂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大伙儿来齐了以后,便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年夜饭,我肚子早就“咕咕”叫个不停了,就“大吃特吃”起来,一会儿开一瓶饮料,一会儿有吃一口菜。呵,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这真是令人开心的时刻。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给在场的亲人们拜了年:“祝女士们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漂亮;祝男士们兔年工作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红包一个连一个的放在我的 手里,我感到乐滋滋的。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一点点的度过了快到十二点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来到了,晚会上的主持人领着大家一起倒计时,“10、9、8、7、5、4、3、2、1”啊!兔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顿时 “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到处响起,纸屑飞舞。
我在心里默默想道:愿大家兔年幸福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