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的小河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河水清澈见底,能看清河里绿色的水草。河面上波光粼粼,如同碎金一样令人眩目。
一群群小鱼在河里快活地游着,它们有时停了下来,仿佛在休息;有时在你追我赶,似乎在玩耍;有时在水里转圈圈,好像是巡逻的小警察。游着游着,小鱼好像发现了敌人似的,迅速钻到水里不见了。
成群结队的小蝌蚪,密密麻麻,黑乎乎的一大片,他们在水里摇动着尾巴,悠闲地游来游去,仿佛在寻找着自己的妈妈。两岸的小草不再葱翠,有些枯黄,在秋风中摇曳多姿野花的花瓣在风中眨呀眨,五彩缤纷,有的像粉红的蝴蝶结、有的像雪白的梨花,沁人心脾。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蚂蚱在草地上窜上跳下,小草一摆动,蚂蚱就消失不见了。岸边的大树枝繁叶茂、高大挺拔、充满生机,像一个个昂首挺胸、军容威武的战士整整齐齐的守卫在路旁。
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仿佛静静安睡的长龙。天空一碧如洗,空中白云飘来飘去,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行。
这一切,构成了绚丽无比的秋色图。在这里,我要深情地喊一声:“我爱你,秋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