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初中周记
寒假里,我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春节。
腊月二十八日一大早,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我把“福”字端端正正地按在大门上,正要用胶布粘上,爸爸说:“要把‘福’字倒过来贴。”倒过来贴?我有点迷惑不解。哦,我想起来了,以前妈妈说过,因为“倒”和“到”谐音,所以人们把“福”字倒过来贴了,也就意味着“福到家了”。我赶紧把“福”字倒过来贴好。接着,咱们把横批和上下联都贴好了。据说,贴春联可以辟邪,还可以增添喜庆气氛。
除夕晚上,咱们全家人一起静静地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时而逗得咱们哈哈大笑。屋外接连不断的鞭炮声和烟花声,组成了一支迎接新年到来的交响曲。我迫不及待地盼着新年早点到来。终于,跨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终于到来了!这时,屋外的鞭炮声和烟花声也更大了。我乐得一夜合不拢眼!
放鞭炮是过年的习俗之一,过年少不了放鞭炮。在跨年的钟声敲响的同时,我和爸爸就把已经准备好的鞭炮拿了出来,准备出去放鞭炮。爸爸找了一块空地,把鞭炮长长的摆放在空地上。我把打火机递给了爸爸,爸爸一只手捂住了耳朵,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刚把鞭炮点燃,拿打火机的那只手迅速收了回来,捂住了另一只耳朵,同时赶快后退了几步。伴随着四处飞溅的火花,炸起了一阵“噼噼啪啪”的爆响。响声震撼人心,即使我捂着耳朵也能听得非常清楚。
转眼间到了新年初一中午,该吃午饭了。过年吃饺子也是一种习俗。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我包的既没有妈妈的多,也没有妈妈的好,但我还是非常快乐。饺子做好了。当我吃饺子时,闻到饺子里有股浓浓的年味。
短暂的一天非常快就过去了。这个寒假里,我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春节。
小小日记: 财务实习周记(篇二)
这周头一天星期一,我终于接到实习以来的第一个真正的工作任务。虽然在这儿实习了快一个月了,但是工作的内容无非是协助同事,帮帮忙,打打杂。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闲着的,我的师父今天终于分配给我第一个工作任务,我充分利用了大学里面学习的会计学专业相关知识,把第一个任务圆满完成。师父说,通过他的观察,说我态度积极,并且耐的住性子,已经初步通过了他的考验,所以分配给我一个工作任务,对我进行进一步的考验。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任务就是耐心和细心,一个小小错误就会导致所有的错误。我想说,师父,我准
[精选日记] 财务实习周记(篇七)
我除了做好经理所安排的各项工作后,我也会和出纳学学知识。别人一提起出纳就想到是跑银行的。其实跑银行只是出纳的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在和出纳聊天的时候得知原来跑银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熟知每项业务要怎么和银行打交道以外还要有吃苦的精神。想想寒冷的冬天或者是酷暑,谁不想呆在办公室舒舒服服的,可我们单位的出纳就是每天都要往银行跑,那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而且是现金出纳和银行出纳每天都要去银行。有时候每天还不止去一趟。
出纳的业务比较繁琐,还要保管现金,支票和收据等等,所以需要非常细心,对于比较粗心的我来说,这也是非常有必要学习的。
跟着现金出纳和银行出纳到银行去存款取款,然后还有办汇票、本票、支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