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岗东。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这里,只见群山环绕,树木茂盛。瞧!这里的树叶绿如玉,桃花红如霞。站在软绵绵的草地上,忽然,我看见前方有一群羊,跑过去摔了一跤,顺便打了几个滚,然后我跑到一只羊仔面前,把它抱起来,用手摸着它那软软的毛,小羊咩咩地叫,像在说:“好玩,真好玩!”我抱着小羊,看着清清的溪水、长长的河流,情不自禁地编了首小诗:
地上小羊咩咩,
身旁流水哗哗。
山上花儿开放,
树儿长得高大。
……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还有一些有名的特产:有香喷喷的腊肉,有鲜嫩的冬笋,有又大又甜的红薯,还有又细又嫩的豆腐……
只要你去了岗东,家乡的人们都会十分热情地款待你。他们会拿出家里的红薯在火炉上烤熟以后给你吃,你吃了一个以后,肯定还想吃第二个。到吃午饭的时候,家乡的人就会炒腊肉、冬笋等家乡特色菜招待你。吃饭时,家乡的人们会把家乡的美酒倒入你杯内,并和你干几杯,跟你高声谈笑。吃完饭后他们会倒上几杯热茶给你慢慢品味,你就会觉得茶是那么香,因为这些泡茶用的茶叶是家乡人自己种的,没有受污染。你要走的时候,家乡人会把特产送给你一些,让你满载而归。
家乡的人们都非常勤劳。他们整天忙忙碌碌。你瞧,有人在山上放羊,有人在田里种地,还有人在开车运货……农民把一些特产城市里卖出去后,换来了大把大把的钞票,建起了新的楼房,修好了公路。南来北往的车辆,都从我们家乡经过,把外地的特产运到我们岗东来了,把岗东的特产运到外地去了,赚了很多钱,人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我爱家乡的美景,更爱勤劳的家乡人们。我从现在开始就要发奋读书,长大以后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