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回到了老家——安阳县吕村镇。那里有一条小河,他那迷人的景色总使我看不够。
那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里常常能看见锦绣的鱼儿在河水中游来游去,假如留意看的话还能发现一群小乌龟围在一起睡午觉。小河很浅,在河床上悄悄地躺着一些各色各样的小青石,踩上去很惬意。
小河岸边长满了青青的小草。清澈的小河常常有“哗哗”的水声。有时水声会很有节奏,像是在唱歌,不信你听“哗哗、哗啦,哗哗、哗啦……”。阳光照在河面上泛着粼粼波光,看上去耀眼的很。我随手抓起一块石头向河中央扔去,“啪”的一声,河中一条鲤鱼腾空跃起,像是在给我表演空中跳舞,我见了不由得拍声叫好。
在河的两岸有一排排高大挺直的白杨树,他那粗壮有力的枝干像是碰到龙卷风也不会被折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