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奇奇怪怪的美食了,吃都吃不完,但要说起家乡我最喜欢吃的,那就是麻婆豆腐了。
麻婆豆腐的看相好。原本应该白白胖胖的豆腐浇上辣油后,变得红通通的,浸在鲜红色的汤汁中,显得美味可口,还有金黄色的牛肉末,让人简直口水直流三千尺,麻婆豆腐的颜色以红色为主,看来很辣呢。
麻婆豆腐的做法也不简单。先将豆腐切成小块,再让它们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再把牛肉末炒至金黄,放入白白胖胖的豆腐,加上调料入味,盛好之后撒上葱花,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做好啦,光是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好了,我要品尝了。
看着桌上的麻婆豆腐,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块,马上又吐了出来,哇,烫,真烫!不仅烫,还辣,我都辣哭作文了哪!我喝了好几口水,才恢复过来。这一次,我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块豆腐,细细品尝,豆腐软软糯糯的,好吃,真好吃!我一连吃了好几块,直到吃完了,才肯放下筷子。
关于麻婆豆腐,还有一个传说呢。有一对夫妻在一条街上做饭,因为女人脸上长满麻子,附近的人都叫她陈麻婆。一天,一个贩油的人过来了,拿着一块豆腐和牛肉,又从自己的油筐舀了一勺菜油,请陈麻婆加工一下,做一盘牛肉炒豆腐。当这盘菜做好时,香气四溢,其它贩油的人见了,也纷纷买上一块豆腐和牛肉,请陈麻婆加工,陈麻婆一一应下。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知道了,纷纷来请陈麻婆做这道菜,人们为了方便称呼,就给这盘菜起名为麻婆豆腐,并给这家店起名陈麻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