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见到了乌鸦嘴里又有一块肉,而且,还比上次那块大了许多,于是,它又计上心来,它走到树下。对乌鸦说:“乌鸦大婶,您今天真是太漂亮了!”乌鸦不吭声,眼里充满了怨恨。狐狸见状,马上对它说:“您还在对上次的事而生气吧?乌鸦大婶,其实呀,我也是迫不得已的呀!我那时实在是太饿了,已经三天三夜没吃东西了,所以才骗您的肉,你就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吧!”说着,还假装流了几滴眼泪,其实心里美滋滋的。
乌鸦见了,心软了,刚想要说话,忽然,乌鸦见到了狐狸嘴边的口水。心想:原来,又是来骗肉的,差点又上当了,哼,休想得逞。“想完,头也不回地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