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就像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丰富了你的内心,让你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分清了假丑恶。书中的世界像一望无际的海洋,有数不清的奇珍异宝;书中的世界像一个五光十色的万花筒,那桶里的每一片花瓣都让人着急;书中的世界像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无时无刻都让你沉迷于其中。然而读书也成为了我生活当中的一盏明灯。
小时候的我并不喜欢读书,从来没有认真的读完一页书,就算读也只是看有图的那几页打发打发时间。直到后来我被妈妈强拉硬拽,拖去了新华书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书店。一进门我就被这安静的氛围给吸引了,不禁放轻了脚步,开始挑书。这时我看到了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正盘着腿坐在地上,手里捧着一本没有图画的作文书,津津有味的读着,脸上的表情也是变化多端。时而皱着眉头,托着下巴,像是在思考书中的情节;时而瞪着眼睛,嘴巴张得能塞进去一个苹果;时而捂着嘴,笑声从手指缝里传了出来。我心想,读书真的很有趣吗?我拿了一本格林童话,学着那个人的样子也盘腿坐了下来,我一会儿为白雪公主最后的幸福生活而喜上眉梢,一会儿又为了失去母亲的灰姑娘而伤心忧郁,一会儿又开始因为青蛙变成了王子而感到惊喜庆幸。我坐在那里完全融进了童话王国,一直呆到夕阳西下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书店。从那以后我开始喜欢上了读书,也从各种书里明白了生活中的真理。
每读一本书就像往上走了一级楼梯,看到了更多更美丽的风景,读一本好书犹如点亮了一盏明灯,照亮了人生的道路。
我是一条很普通的鱼,我生活在濮阳市的濮水河里生活着,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是1998年出生的。那时的河水清澈见底,微风一吹,银光闪闪的,真是鱼间仙境啊!可是,2000年以后,许多化工厂开始向濮水河里排放污水和化学药品居民住的小区也向濮水河里排放生活用水!
我沿着濮水河向前游去,突然,从我的对面漂来我们的同类的尸体,不好!那边有巨大的毒,我马上转过身子往回游。终于游回了我的老家。
正在我准备休息时看见一个小孩子把不喝的可口可乐倒进了河里,给濮水河增加了可乐资源。要是我不是鱼的话,我非得上岸然后打他一顿。可是我是一条鱼,只能在河里吞声咽气。
现在到20xx年,河水更差了。河水散发着浓浓的臭味。人类让我们鱼类怎么生活啊!
我今天把濮水河游完了,只有戚城公园那还好一点。我便在戚城公园安家了。但是,这里也有污水,只是这里的污水少一点。
我希望以后的污水愈来愈少,鱼越来越多。我是一条有愿望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