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通常项带橘红色塑料项圈,项圈上系有绳索。他爱猛拽绳,将我一下扯好远,脖子被勒得生疼,身体与地面强烈摩擦,身上火辣辣的疼。有时他从屋的一头,拉着绳索,疾奔至屋的另一头,那时脸上和身上,被擦得着了火似的。他凶残得竟连我的一根尾巴都不放过,时常不是掐就是拽,或是猛跺一脚或几脚,疼得我嗷嗷直叫。我的全部身心被他摧残得没一处完好,他是我生平见过的最残暴的人!他是残忍的代表。
后来他又在外捡回几只我的同伴,一只小白猫,一只小黄猫,他对它们也好不到哪去,只是白猫最小,他常手下留情,但它仍是终极难以忍受,离开了猫世……我深切同情我的白猫同伴,小小年纪就被这个恶魔夺去了生命,可悲啊!尔后就剩我与小黄猫相依为命了。
再后来,我们被送走了,大约是由于他的父母看不惯他的作风。我俩来到一位老奶奶家,再没受什么委屈。但我俩有一次出门找不到回家的路,此后又飘流。遗憾的是我先走失,他后走失,后来我俩相遇,本不想再次分离,但不幸它坠入山崖,我只得眼睁睁看它摔得粉身碎骨。我悲痛欲绝,一连哭了三日,后来眼泪也干了,眼睛一直是红肿着的。我自此没了活下去的但愿,动也懒得动,徐徐未老先衰……
行将就木,回顾回头我的悲惨崎岖的人生,令人唏嘘不已。我连自己亲生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