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它”作文范文
以前的我,总有着许许多多的理想:当英雄、发明家、动画中的主人公、机器人一次随母亲爬山,我便确定了那个理想。
那个春天的早上,太阳刚升起,母亲便带我上山。走在崎岖不平、静悄悄的山路上,耳畔时不时能听见远处传来的沙沙声,我心中有点忐忑不安,有点想往回走。可母亲却偏偏与我作对,一个劲地拉着我往沙沙声那边走去。我不满地问:这是要去干吗?母亲笑着说:等会就知道了。
一路上,为了让我高兴,母亲一直与我谈些我感兴趣的话题。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我们来到了那里。母亲拉着我到了一个穿着一身淡白淡绿的衣服,长着尖尖的脸的植物面前,便蹲下身子挖长在地上的它。好奇的我正要问这是什么东西时,母亲似乎已明白了我的疑惑,早已在我问之前告诉我说,它是春笋。
春笋?那它为什么要长在地上呢?
因为它也要冬眠呀!一到冬天它就睡觉,等到温暖的春天时,它便在厚实的地底下钻出来。它破土而出的时候,要经历种种磨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能从土里钻出来。母亲笑着回答说。
听了母亲的话,我点了点头。对母亲说:既然春笋长出来那么不容易,我们就不要挖它吧母亲伸出温暖的手,摸了摸我的头,慈祥地说:傻孩子,它的作用大着呢,它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药用,它可以为我们做贡献。为什么不呢?我似懂非懂地笑了,蹲下身和母亲一起挖春笋,并在心里暗暗地说:长大后,我也要像春笋一样为大家作贡献。
太阳升得老高了,我和母亲挖了不少的春笋,伴着悦耳的鸟鸣声,我们高高兴兴地往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