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冬天的作文。
话说是刘备便屁颠屁颠的来到诸葛亮的茅草屋前,可是诸葛亮知道他要来,早就去外面游山玩水去啦。其原因也很简单:现在的刘备简直太凄惨了,他本人的徐庶军师被徐庶的老娘和曹操拐了之后,徐庶只能离开刘备,但是在走时他让刘备找诸葛亮。但是刘备少是伤兵,怎能比得上大阔佬曹操和早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孙权。想当面拒绝刘备,可是诸葛亮可是一个五好青年,如果传出去难免有人说他见死不救,那他这几年来辛辛苦苦才得来的好名声可就全白费了。还有啊,如果当面拒绝的话,那个傻大个张飞保不准就一个板砖砸过来了,诸葛亮才二十多岁啊!正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年纪,死了多可惜呀!而且他一死,他养的小鸡,小鸭,小猪之类的肯定被张飞这个嗜肉如命的给炖了!所以他不得不暂时离家一段时间,理所当然的,刘备没有见到诸葛亮,只好悻悻离去。
又过了几天诸葛亮让他的小童回来探探风声,这次小童正好遇上刘备一行人。刘备见诸葛亮还没回来,他那榆木疙瘩似的大脑不知为什么,居然开了窍,意识到了诸葛亮不愿见自己,便多留了一个心眼,告诉小童自己以后不会再来了,然后便走了。诸葛亮听小童说刘备不会再来了,心里那叫一个高兴呀,差点没把旅馆的房顶给拆了。于是他马上回到家,重新过起了他的小康生活。
又过了几天,刘备又想起了请诸葛亮这个事,于是他叫人去看看诸葛亮回来没,听到诸葛亮回来的消息后马上带上张飞等人快马加鞭赶往诸葛亮家,中途连休息都没让马休息,于是到目的地后,那三匹马就光荣的牺牲了。但本着浪费可耻的心态,刘备等人把马剥了皮,然后吃了马肉,又卖了马皮。(编者:可怜的马呀,死了也不能安生,遇主不淑啊!刘备:你给我哪凉快哪呆着去,那是我的马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管不着?阴曹地府前的一只马打了一个喷嚏:怎么搞的,死了也会有人怀念我这只马?)众人来到诸葛亮的茅草屋前,打了诸葛亮一个措手不及。诸葛亮听到小童说刘备等人来时,刚喝下去的水立刻喷了出来,正好喷到小童的脸上。诸葛亮苦笑了一下,说:“我居然被刘备给骗啦!”然后只好请刘备等人进来。等刘备请他分析天下大局时,诸葛亮爱显摆的毛病就犯了,原本他想胡说一通,让刘备认为诸葛亮没什么才华,只是徒有虚名罢了,可是他为了显摆,把自己的见解滔滔不绝的说了出来,弄的刘备眼冒小红心敬佩的看着他。诸葛亮也发觉了刘备的异样,便说:“你别看我,我是不会帮你夺天下的。”刘备听了后,想:如果你不答应,那我那3匹马不就白死了。不行,诸葛亮一定得走,来时我都给兄弟们说了,一定会把诸葛亮带回来,如果没来,那我多没面子,以后怎么在这个人吃人的世界上混啊。打定主意后,刘备用了他的终极杀招:哭。要说到哭,刘备可是个行家里手,哭的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啊!直哭的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那流出的泪水简直快赶上黄河了。诸葛亮见状,心想:唉,看来只能跟他走了,不然不仅自己的茅屋保不住,恐怕自己也要在这泪水中死翘翘了。想到这,诸葛亮心不甘,情不愿的跟刘备走了。
从此诸葛亮跟着刘备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成了三国演义里最著名的人物。而诸葛亮后来感慨道:“看来当初跟老大走还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编者:也不知道是哪个家伙当初死活不想跟刘备。诸葛亮:闭嘴,再多话我让赵云带兵灭了你。编者:是我创造的你,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要是把我逼急了,我下一次就写你被天上的陨石砸死了,看你还敢嚣张。这时编者发现前方有10万大军向自己开来,领头的正是赵云。编者:哇,我开玩笑的你还当真啊!哼,我要写你最后在军营中病死。那先在我闪,反正君子报仇。10年不晚。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