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好妈妈,而且每个人妈妈的优点也各不相同。我妈妈最大的优点就是她非常勤劳,她每天都是我们家起的最早睡的最晚的人。
记得一个下雨天,我在学校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爬起来后发现衣服上占满了湿泥巴。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像个超级“小花猫”就问我怎么弄成这样了。得知我不小心摔倒了,妈妈赶紧看了看我身上有没有受伤,然后叫我马上把脏衣服脱下来。我看见妈妈紧锁着眉头,嘴里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就把衣服放进脸盆开始洗衣服了。只见妈妈左手托着衣服,右手拿起板刷沾了点洗衣粉,然后就使劲在衣服上刷了起来。刷的时候,妈妈非常卖力,在脏的地方反复地刷反复地搓,一直搓到很干净为止。刷完一个脏的地方再刷另外一个脏地方。
这时我问妈妈:“您为什么不把衣服直接放洗衣机里洗呢?”妈妈认真地对我说:“傻儿子,这样的脏衣服用洗衣机是洗不干净的,现在偷懒到时还得重新洗。”“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突然间,我发现妈妈的额头有许多汗珠好像一颗颗耀眼的“钻石”,那是辛勤劳动的汗水啊!
以前我觉得衣服脏一点扔进洗衣机洗洗方便得很,而现在妈妈的勤劳感动了我,也好好教育了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珍惜妈妈的劳动果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