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5岁时,正在读学前班。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特别是“六一”儿童节,更是让我难忘。
“六一”儿童节到喽,全校学生欢呼着,因为“六一”儿童节不上课,不做作业,尽情玩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就是飞上天去,钻进底下也没人管。
大哥哥、大姐姐们都纷纷上台表演,我们学前班的小娃可耐不住性子看表演,我们都跑到滑梯哪儿去玩了,张凎那时就跟我一个班,他出了个主意:我们比赛,,看谁滑的快,我们都纷纷爬上滑梯顶上,参加比赛的有小明、小军、张凎、谭国庆和我,一二三!开始,不,等一下,我说:“我们都在比赛。谁当裁判。”谭国庆说,我妈妈不准我玩滑梯,我当裁判。”我最聪明,当谭国庆说话的时候,我就已经把身体平放在滑梯上了,躺着的,这样还没开始我就已经领先他们了。因为怕衣服在滑梯上跑不快,在开始时又立起来平坐着,经过我周密的计划后,我还是赢了。
接下来,张凎又出了个主意,在厕所外面玩,我们又到厕所外去玩玩具车,我们拿着小玩具车,在地上向后搓,多搓几下后松开,看谁的车先冲到厕所门口,我们的小车都在半路转弯了,只有张凎的最快,又没转弯,得了第一名。不过,张凎才刚笑一声就哭了起来,车子掉厕所坑里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呀!”我们都大笑起来,异口同声的说:“掉的好,掉的妙,掉的呱呱叫,活该,谁让你出这个馊主意的,开始张凎站起来跟着我们追,别看它小,跑的还挺快,都追到了大古松底下,我们围着树绕圈子,他动一步,我们动两步,看他抓不抓得着我。他到头一个也没抓着,玩累了,我们躺在大树底下做被,地做床,一二分钟就打起呼噜了。
在金色美好的童年中有最美好的回忆,在童年的活动中有最珍贵的回忆,在珍贵的回忆中,有金钱买不到的幸福,我真切的希望回到最美好的记忆最珍贵的回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