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特殊的语文课篇一
特别的语文课
同学们,平时大家上的语文课都是教汉语言的知识。老师常喜欢的方式是读读课文、写写练习、说说生字、谈谈理解、讲讲收获的形式吧!你上过融入数学常识的语文课吗?让我跟你们讲讲。
今天张老师就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别的语文课。开课她对大家说:大家才学完数学的时间问题,请大家留意我讲的条件。昨晚,老师改语文的测验卷及与家长电话联系沟通,从晚上8:00至晚上23:00请大家算一下老师晚上工作用了多少的时间。
张子越听后,第一个举手回答:通过吧8:00进行换算成20时,得到答案用时3小时。大家的掌声说明他回答得对。
张老师打趣地说:对,把题目加难些,老师其实是从晚上8:30分,工作至23:15分,现在再请大家算算,告诉我老师工作的时间,记住这可是在法定范围外的加班。
先需要把晚上的8:30分换算成24时的计时法,那就是20:30分,然后用23:15分减去20:30分,不够减,再把23:15分变为22时加上75分,去减,就得到2:45分。顔慧欣站起来清楚地为大家解释。大家齐声赞同她的回答。
孩子们,你们明白为什么老师让你们算这道题吗?你们知道吗?很多老师都愿意与我搭档,因为我重视你们的其他科目的均衡发展,像数学。我更重视你们在这些科目的掌握情况,甚至超越我教的语文。因为语文与各学科都息息相关,像学好语文的字词解释有利于数学考试应用题的理解;学好数学的认真审题,与语文的做法相同。
此时下面一片寂静,大家严肃认真,听的比往日更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