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温暖的冬至作文
过冬至,吃饺子。
晚上一下班急急忙忙往家赶,为的是和婆婆一起包饺子,迎接亲戚们的到来。
回到家,婆婆已经把饺子馅拌好,面已和好,只剩下包饺子了,七八个人的饺子馅,婆婆一个人在家忙碌一天,让我的心里过意不去。我们回家只剩下包饺子,真是太辛苦这位年近70岁的老人了。不过让她歇一会儿,她连声说不累,婆婆说越是人多她越有劲,父母对孩子只知道奉献,从没要求过什么,这就是父母的伟大之处。
说话间哥嫂、兄弟、弟媳都来了,一家人热热闹闹围坐在一起开始包饺子。刚进家门的儿子也被我们的笑声吸引,强烈要求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瞧,围裙一穿还挺像回事儿。开始包饺子了,还不忘叮嘱我给他拍张照片,大伯说他包饺子还照相,是不是为了做秀呀?儿子说,是为了写才照的。这个回答立刻受到了大家的称赞,包饺子还想着写日记,时刻注意搜集日记素材,值得表扬。怎么样,儿子包的饺子看样子还算合格,可以打90吧。
人多力量大,饺子很快包好,这边下饺子,那边盛饺子,忙得不亦乐乎,胃口也大开了。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味道还不错,甜咸正好。那就开吃吧!一边吃饺子,一边吃着我拌的凉菜,清凉爽口,吃着真过瘾。
吃完了饺子,大嫂忽然提议想听听儿子弹钢琴。自从钢琴买回来,儿子还没为大家正式弹过呢!到元月份他就要参加钢琴的考级了,正好趁此机会让大家来检阅一下儿子的演奏水平,在大家的鼓励下,儿子先进行热身,弹了一首短的练习曲,指法算得上熟练。接下来儿子弹的是考级曲目康定情歌,谱子已经能正确无误的背诵,指法也很娴熟,看得出大家都被吸引了,一曲弹完,掌声响起,听到大伯说要拜他为师儿子更加备受鼓舞,又弹了三四首曲子,可以看得出儿子这段时间因为要考级,弹琴时一定下了很大功夫。最后,儿子给大家弹的曲子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童年的回忆》,这首曲子大家都熟悉,也喜欢听,不过因为这是儿子自己个人喜欢摸索弹下来的,有些地方显得有点生疏,所以大家给儿子提出了一个要求,过年时一定熟练地给大家演奏,这是给儿子定下了一个目标,相信儿子是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看看时间已不早,大家依依惜别,20xx年的冬至天气很温暖,20xx年的冬至心里也温暖。
妈妈的话:本来是冬至时要发出来的,因为电脑出了故障原本打的文章一下子丢失了,本想生气不想发了,但还是想留下一些纪念,趁着儿子上钢琴课的时间给发出来,今天是圣诞节,大家可不要见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