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是个团圆的节日,俗话说得好,冬至大如年就是说冬至可以和过年比较,冬至夜是一年当中晚上最长的一夜,民间传说:有钱人吃一晚上,没钱人冻一晚上。
今天晚上我去外婆家过冬至夜,品尝了象征团圆的汤圆,还有爷爷买来的冬酿酒,上面飘着朵朵桂花香。
今天真是其乐无穷呀!
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盼望的冬至夜终于来临了。
今天爷爷奶奶准备的食物和平常不一样,全是美味佳肴。面对着这一道道的美食,我不禁口水直流。还没开饭时,我的肚子一直在打鼓,好象在说:我快等不及了!我们在吃饭时,喝了许多冬酿酒。冬酿酒不象白酒那样浓,它入口香甜,还有股淡淡的桂花香味。饭后,我们的肚子都象个大皮球。
啊!冬至,你让我怎么也忘不了!
光阴似水,转眼间我盼望已久的冬至夜已经到来,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旁,享受着丰盛的美味佳肴。
面对着一道道的美食,让我不得不垂涎三尺。一个火锅里有鱼有羊,让这个火锅变得香味四溢,夹一口鲜嫩的鱼肉,喝一口美味的鱼汤,一家人坐在餐桌旁,一边吃一边聊聊天,整个家里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在冬至夜,我们虽然已经吃了八分饱,但还是免不了一顿夜宵,我们煮了下午刚包的饺子,煮好后,马上开始,最后一大锅饺子被吃的一尘不染。
冬至夜,是吃货的节日;是团聚的节日;也是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