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明12岁的生日。下战书一放学,他就背着书包兴匆匆地赶回家。一开门,小明惊呆了__房子里乱糟糟的,似乎刚被抢劫过一样,两岁的妹妹坐在地上号啕大哭。
“这是怎么回事?”小明大叫道,“妈妈呢?”他坐在椅子上不停地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上哪去了?他想了一会,终于不得不站起来,由于妹妹饿了,妈妈没有在家,他只有走进厨房去做饭,这是他的责任。饭做好后,他一口一口地喂妹妹,等妹妹吃饱后,他又开始收拾房子,二十分钟后,他终于把房子收拾干净了,他看着整齐的房子,突然觉得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
这时屋外响起了敲门声,小明打开门一看,整理时,隐藏许久的泪水流了出来,屋外站着他的父母,他们手中提着一个生日蛋糕,妈妈把小明搂在怀里,说:“孩子,在你12岁的生日里,我们送给你的礼物是__责任,你喜欢吗?”小明抬起头望着父母,久久无语,再一次落下了眼泪。
同学们,小明在12岁生日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那就是责任,而且他也担起了这个责任,你们呢?
八点班会开始了,谢老师话不多说,便直奔第一个主题。不出所料,果然是要安排座位,我异常高兴,自己终于有首选的权利了。我心里十分矛盾,究竟同桌对自身的影响仍是很大的。经由数分钟的心理斗争,我选择了董祥一做同桌,她对我的语文可能也会有所帮助。
接着,我又选了c类第一名的程一诺,说实话他是一批混杂了白马群中的黑马,只是没有用出全力,我期盼他可以不鸣则矣,一鸣惊人。而d类的选拔,我十分难以从收留选择,老师说过最佳搭配为两男两女,但只有两名女生了。我思索许久,决定选择王紫通为组员,组员的选择也终于落下帷幕。
再把视线转到成绩上。我有两科第一,两科第二,一科第三,但政治却“惨不忍睹”的滑到了第四。唉,再多上两分我就全课前三了,心中不免十分遗憾。同时,我也十分荣幸的坐到了第一排,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宝座,当然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尘埃还未落定前,人皆知我是少年。尘埃已定身先少,但知暑期心未老。跌跌撞撞难寻觅,风雨总在阳光前。待到阳光灿烂时,请君莫道先发早。
我悄悄的聆听着老师的教导,一字一句都令我感到责任的存在。谢老师就宛如我们的妈妈,在学习和糊口中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感恩,尊重,爱戴老师,也是我们身心的成长。
班会结束了,我仍十分感触老师那无私的付出。这次特殊的班会,让我们开启了初二的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