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听说,是独一可以在月球上看到的人类建筑,我渴想能亲眼看到它。
终于有了机会。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到北京旅游,八达岭长城是目的地之一。那天,天上下着小雨,我们驱车来到长城脚下,只见一条巨龙穿梭在群山峻岭之中,那就是宏伟的万里长城。
一切预备停当,我们开始向上攀登。站在城墙上,厚重的墙体,宽广的墙顶,高大的烽火台,使登长城的人显得那么渺小,我不禁为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感到赞叹和自豪。
开始的一段攀登是轻松的,我活蹦乱跳。可长城山势陡峭,路面湿滑,没走多久,我就累得气喘吁吁,腿像灌了铅一样。望着远处高高的峰顶,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能上去吗?爸爸猜到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鼓励我:“孩子,你是最棒的!”我重新找回决心信念,浑身涌出无穷气力,加足马力,奋力往上登。经由大约一小时的艰苦奋斗,我终于登上了最高峰,那时的高兴真是用语言难以表达。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终于成了一名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