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西红柿炒鸡蛋-日记作文450字其六
今天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偷偷给妈妈做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然后把鸡蛋打烂并把蛋液倒入碗里,用小勺子倒入适量的盐,再加入一点水(听妈妈以前说过加水是为了炒蛋嫩,口感好),用筷子搅拌均匀。拿起一个西红柿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刀将西红柿切成不规则的样子放在碗中等会儿用。
我把锅放在灶上打开火,在锅里倒入一点油,等到锅里的油烧热时,我把鸡蛋倒入锅中,看到鸡蛋迅速鼓了起来,变的金灿灿的,像个太阳一样。我赶紧拿起锅铲将鸡蛋不断翻炒。过了一会儿,鸡蛋就炒好了,盛入碗中。在锅里再放点油进去,锅热后把西红柿倒入锅里,并用锅铲翻炒,看到西红柿熟了,用锅铲把西红柿压碎,加入小半碗水烧开,西红柿汤汁就做好了,把鸡蛋倒入汤中大火烧开,一盘红黄相映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成了,我闻了一下真是美味,我忍着没有提前吃。
等到妈妈下班回到家中时,我把西红柿炒鸡蛋端出来,妈妈看到了说:宝贝,你真厉害,西红柿炒鸡做的这么好,我尝尝味道如何。妈妈夹了一块放入口中,吃过后连连说:味道不错,很好吃呢,比上次做的要好。我听后心里很高兴,说明我的技术有长进了。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心里也美滋滋的,以后我还要做出更好的美味佳肴来让妈妈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