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个小失误,但她却失败了……
那天的双摇能力测试,只是来选拔跳绳队长的一个小测试,而她却非常紧张,因为她是跳绳队里面唯一一个能力可以跟六年级的同学相提并论的,也是五年级唯一一个能够竞争队长的同学。
她的压力很大,因为来自五年级的各个班的同学们充满期待的眼神,正全部锁定在她的身上。这让她感到百般压抑。
可是,现实正如她所料,赛场上高手如云。
比赛开始了,她坐在一旁看着一双双有力的脚,从地上轻轻地蹦起来,又轻盈地落回地面。好似在脚底安了个弹簧似的。他们每蹦一下,她的心跳好像就加快了一点。
终于轮到她了。虽然她用上了百分之百的力气,跳得比平常也快了许多。但由于太紧张,还是断了一次——她输掉了比赛,也最终没能当上队长。
她低着头走出体育馆。原本晴朗的天空,似乎一下子变得灰暗了,原本热闹的操场上也空无一人。她沉重地拖着脚步。好不容易走过操场,她就觉得像走了一个世纪一般的漫长。
她很是失望,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同学们的眼神了。但她却发现没有一个同学在责怪她,反而都来安慰她,这让她感到了无尽温暖。同学们的鼓励让她感觉到她并没有失败,只要继续努力,就没有真正的失败!
原本热闹”变得“空无一人”,这是她内心世界的反射;三抓动作,“拖着脚步”。佳作!(施民贵)
我家住在郑州市炮校家属院,家里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爸爸是位解放军战土,在炮校组织科工作。妈妈在市中医院上班。我在百花路小学上学。我最喜欢爸爸,他是个勤奋而有理想的人。爸爸每天都看书,学习到深夜。在我三岁的时候,他每天给我讲故事。讲小兔子、小猪、小猴子等。我上学了,爸爸辅导我读书、练字。我一生病,爸爸就更加关心和疼爱我了,马上带我去医院。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玩耍时,一不小心把手弄破了,吓得我赶快往家跑。爸爸见我这么慌,就问:怎么了?我说:手破了。他马上带我去卫生所,把手包扎好。爸爸去外地学习,还来信问我的手好了没有。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爱的爸爸,也爱我勤劳的妈妈。 她是个医务人员,每次给病人打针,都轻轻的,慢慢的。她说,这样病人不疼,药也吸收得好,病也恢复得快。
妈妈在知识上虽然没有爸爸丰富,但是在生活上她可是家里的一把手。买菜、做饭、洗衣服全是妈妈一个人承担。妈妈还经常给我讲卫生常识,不干净的东西她从不让我吃。平时吃饭她总不让我挑食。
妈妈和爸爸从不吵架。有事互相商量,互相帮助。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