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木天很胖,有点儿像岳云鹏的搭档孙越,这样的一个小胖子,却是校园里一个了不起的小学霸,你信吗?
季木天,经常眯缝的眼,看上去似听非听,一到上数学课,他就像变色龙遇到猎物一样突然来了神儿,同学们还在思考,他早就举起了手,同学们举起了手,他的作业本上已经写满了解题的过程。
季木天,说说你的想法。
其实,用82等于4,再用52等于2,随后24等于8,这种办法比较简单。这么简便的方法,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遇到难题时,他这个数学小能人可就放光了,上星期,一道很难很难的鸡兔同笼问题难住了同学们,老师又把目光停留在了季木天身上,他思路清晰,不慌不忙:
假设16只都是鸡,那么该有162=32只脚,但实际上有44只脚,比假设的情况多了44-32等于12只,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把兔子当成鸡了,如果我们再用同样数量的兔子换成鸡讲完了,虽然还有好多同学似懂非懂,但大家对季木天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次提高班的数学考试,季木天没有意外地考了全年级第一,也是唯一一个90多分的同学,我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厉害?他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
因为我上了很多课外课,在学校完成作业以后,晚上回家还要再写《MO》、《三分题》等一些课外辅导班的作业,每天晚上少则九点多,有时要写到十点甚至十一点。
听他这么一说,掰着手指算算,天哪,季木天花在数学上的时间,每天有三个小时!我一直以为他的数学才能是天生的,看来,没有天生的学霸哦。
今天,我来到一个大型蹦床公园玩,里面有许多好玩的项目,比如攀岩、投篮、自由落体我喜欢的是极限闯关和极限逃生。
极限闯关共分四关。第一关旋转,要从一个垫子跳到一个会旋转的垫子上,然后马上用小碎步走到对面的垫子上,不然你刚踩上去,就会被转到下面的海绵池里。这关锻炼我们要找到最适合的步子频率。
第二关走桩子,每个桩子高有1。2米、间距1米不到。正上方是三个会旋转的超大气锤,你要乘气锤还没有敲到你之前赶紧走到对面。这关锻炼了我们的灵敏。
第三关走圆柱,要走过一个横过来的圆柱子,同时也会有三个大气锤给你捣乱。第一次玩,我是爬过去的。后来我也想试着跑作文过去,刚走在上面我就被打了下来。最后我仔细观察,知道要在锤子荡过去之后快速穿过它。成功穿过三个锤子,就走到对面。这关锻炼了我们的平衡和找准时机。
第四关抱抱熊,要抱住一个东西,然后滑过去。但我建议还是用手抓住挂东西的绳子,因为上面的轨道中间有一个突然下降的阶梯,如果你是抱着很有可能会滑下来。这关锻炼了我们的臂力。
极限逃生是从一个高3米的台上跳到一个气垫上。开始我不敢跳,但是看到小朋友跳下去都说好玩,忍不住也想跳。于是我退后两步,闭上眼睛,咬住牙齿,冲了出去。哇!我的身体飞了出去,心里的紧张也飞走了,这种感觉太爽了!
这个蹦床公园真好玩,我下次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