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
中国有句名言说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见,报答他人的善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被沿袭了下来。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接受了帮助却当作理所当然,而不怀感激之心,报答以爱的话,谁还愿意提供帮助呢?因此,为了社会和谐发展,请莫伤好人心,让爱双向流动。
令人可喜的是,心怀感激的人在我们的社会是占主流的。当一个白手起家的商人发财致富时,他必定不会忘记自己以往艰苦的日子,这也就使他有了传递爱意给那些还有需要的人的愿望。我们都是凡夫俗子,相信大多数人是愿意品尝到感激的喜悦之情的。当施舍者看到自己帮助的人懂得回报,哪怕不是对自己,而是对社会、他人,他已经看到自己所为的价值,这无疑让他产生了延续自己善举的动力。这是爱的付出,是爱的双向流动,也是爱的获得,社会因此受益。
也许你只付出了一分,但社会可能受益万分。还记得去年夏天北京那场特大暴雨吗?灾情在播报着,但温情也在上演着。一伙从河北农村赶来的人们救助灾民,置个人安危而不顾的行为受到大家的赞赏。殊不知,他们都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获救者,是众人的无私奉献让他们拥有了继续生存的物资和信心。而现在,不忘回报的他们来帮助另一拨人获得新生。爱与正能量的流动顶托着社会,站立、前进。我们也忘不了那比较美丽的乡村教师——伍玉锡,身患胃癌十多年,胃被切除了四分之三的他这么多年来从没落下一节课,从没少批改一次作业。是社会人士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关怀、帮助他支撑在讲台边。这种双向流动的爱比金子更宝贵、更坚硬。
当然也存在着爱的“返回链”缺失的现象。看看陕西一位任内帮众多企业融资,任后却惨被企业“抛弃”的局长便可知,单向的爱是多么痛苦,社会将会变得不那么和谐。
莫让“双向的爱”缺失,让爱传递下去。
我们正在一天天长大,懂得了勤奋,懂得了孝敬,懂得了乐于助人,懂得感恩……那你们懂得了什么呢?你们问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妈妈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要好好学习,不要等长大了才来后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对,我们要珍惜时间,有一句话这样说“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一旦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记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试了,之前我没认真复习。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间里玩。到了期中考试的那一天,好多不会做。等成绩一发下来,就好不理想,结果受到了爸妈的批评。心想:如果可以重来那我一定会好好认真地复习,就不会考得那么差。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唉!但这不可能。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呐!经过这次教训,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还懂得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迟了。
有一次,我在房间和丽丽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别。当我回到房间,发现我的10元钱不见了。我想:肯定是丽丽拿的,今天除了她进来我房间,就没有谁进来了。而且我又没拿,不是她,还会是谁?我便跑去找她,她说她没拿,我不相信,便气呼呼地跑回家了。八点的时候,妈妈说:“对了,我忘了跟你说,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别朋友时。拿了你10元钱去买了点东西,我明天再还你。”“妈,你怎么不早点说,害我误会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妈妈说:“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过,她写了一张纸条,叫我拿给你。”我打开一看,上面写: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顿时泪流满面。我失去了一个朋友,我以后再也不会不分青红皂白的诬赖我的朋友了,在我们俩心中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