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家是个动物园作文
你信不信我家是个动物园?你准会撇撇嘴说:“我不信!这怎么可能呢!你家不可能是个动物园呀!”别急别急!这个动物园是有特殊含义的。走!我带你去参观参观!
首先出场的是一头“老牛”——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可是名副其实的“牛”!他平时工作像牛一样勤劳肯干,不偷懒,踏踏实实的,十分像牛!爸爸连走起路来,都像牛那样一步一步的,不急也不燥。爸爸的脾气更像牛!有时,爸爸看见一个人身上非常不好的地方,他的牛脾气可就显现出来喽!他会一而再,再而三,不停地去让对方改正。就比如,爸爸觉得我太胖了,就天天让我减肥,不管我烦不烦。爸爸一个人在外地挣钱,起早贪黑,总是很辛苦。“老牛”呀“老牛”,我们全家都爱你!
后面出场的是一头“母狮子”——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家庭主妇,她把这个大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妈妈对我的饮食起居负了全责。她总是严格地要求我,监督我的学习。有一次,妈妈给我报听写,我有一个字只不过出了一点点头,妈妈就给我打了“X”,还说:“你现在不改,考试时就要丢分了!”有的时候,妈妈很严厉,像一只发怒的母狮。我要是实在太调皮了,这只“母狮”可要发威了!她会使出绝招——“河东狮吼”!不过平时,这只“母狮”还是挺温柔的。她辛勤地养育我,呵护我的成长。“母狮”呀“母狮”,谢谢您的养育!
接下来出场的是一头“小牛”——我。我和爸爸可是“牛气组合”!我平常说话、做事和走路都是憨憨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牛。也许我是遗传了爸爸的性格,也很倔,自己做的事,永不承认,宁死不改。妈妈觉得我做错的地方,我也是坚持己见,连妈妈拿我也没办法。我也和小牛一样爱吃,瞧!现在我肥肥的,更像小牛了!“小牛”呀“小牛”,你得多干活呀!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一只“小兔子”——我的姐姐。姐姐爱臭美,像小白兔一样,天天梳理着绒毛,把自己打扮打扮。不过她的脾气也像小兔子一样,你要是把她气恼了,她就要咬你了!有一次,我偷偷溜进姐姐房间乱翻,结果被她“咬”了一口。“小兔子”呀“小兔子”,希望你再可爱一点!
在这个动物园里,各种动物和睦相处,十分幸福!怎么样,听完我的介绍,是不是感觉很有趣啊?哈哈!那就来我家做客吧!欢迎你!
“什么!你家是动物园?”对!你没听错,我家就是一个“动物园”!
先说妈妈吧!她像只母狮子。妈妈力气非常大,还有点儿壮,总是唠唠叨叨的。如果我写作业写不好,或是被老师批评了,她就会在回家后拿起鸡毛掸子,迈着“咚咚咚”的步伐,一声狂吼,像捕猎物的狮子一样,冲我跑来。我会吓得鸡皮疙瘩都起来,瞬间脸色苍白,脚软绵绵地跌坐在地上,害怕地等着妈妈来揍我。不过我觉得这也是应该的,因为我考试成绩真是有点儿差!
我爸爸,哈!我爸爸分明就是一头猪。虽然他体型很瘦,不过你可别以为他是勤快所致,其实他是有糖尿病,医生说要多运动,结果他就变得这么瘦了!说他像猪,是因为一天除了晚上要运动,他会睡到中午12点才起来吃面,其它时间都在游手好闲,过着无忧无虑,悠闲自在,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
我姐姐狡猾多变,像一只狐狸。别看她外表美丽,长着一张白嫩嫩的脸,人却像狐狸一样狡猾。有一次,我送姐姐一支隐形笔。姐姐试了试,觉得还不错,就说:“你再给我买一支隐形笔呗。”我难为情地说:“可是一支隐形笔要三元钱,我只有十三元钱了,要不我帮你买完隐形笔,你还我三元呗?”姐姐眼睛射出精光,嘴上说:“好!”
“姐姐你坑我!”第二天的我生气地朝姐姐喊着,话语中充满了无奈。原来姐姐说话根本就不算数,我花了三元钱帮她买笔,她却不还我钱,呜呜!我再也不信姐姐了。
轮到我爷爷啦!他很壮实,像一头温顺的黄牛,对我可有耐心啦!有一次,爸爸不陪我下棋,我只好去找爷爷,我本以为他也会不答应,但是他没有。他和颜悦色地说:“好!好!好!”我以为我听错了,问他:“您刚才说陪我下棋?”“对!”爷爷说,“我陪你下棋!”我兴奋极了,连忙把棋盘拿出来与爷爷下棋……
最后,该说我了,我就像一只活泼的小白兔,每天窜上窜下,活蹦乱跳,姐姐都嫌我烦了。就说一件事吧!有一次,我在床上练下腰。姐姐突然进来躺在床上,说:“我不读了,我太累了!”这时,我弯下腰,脚不小心踢到姐姐肚子上。姐姐尖叫一声,顿时一个起身,冲我大喊道:“你杀人啊!看姐姐今天不揍死你!”说着姐姐举起拳头往我身上就是一拳,我被打得落花流水……
这就是我的家,你们说,像不像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