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
当我面对一次次困难的时候,首先想到了父母,但父母总有一天会衰老,我们也终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的翅膀,变成一只雄鹰在天空中独立生活。我的独立能力的培养,来自我的妈妈。
记得三四岁时的某一天,妈妈带我去如意广场玩,一到那里,我就急忙从妈妈身上挣下来,欢快地奔跑起来,我边跑边喊:“妈妈,快来呀,来追我呀!”一不留神,我被石头绊倒了,我趴在地上哇哇地哭起来,身后传来妈妈亲切地话语:“宝贝儿,快爬起来,加油!”我赖在地上不肯起来,但妈妈依然在不远处对我说:“起来呀,你最棒了,一定不需要妈妈扶的。”我哼哼唧唧地,但发现妈妈根本没有过来的意思,只好艰难地爬起来,身上还隐隐有些疼,我当时真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来扶我,甚至都不帮我拍拍身上的土,我生气急了,认为她根本不爱我,她是个坏妈妈。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作业总是如小山般压在我的面前,星期六的早晨是我赶作业的时间,我写,我写,到了中午,该吃午饭了,我以为可以休息一会儿了,便满心欢喜地等待妈妈端菜,谁知妈妈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愣是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半晌才反应过来,我极不情愿地去端菜,端来后妈妈已经坐在餐桌旁等着“伺候”了,我心里困惑极了:“妈妈,你到底爱我吗?”
随着岁月的洗涤,我已经可以料理自己的生活了,我不必在肚子咕咕叫的时候盼着妈妈回来为我做饭,我也不必在衣服脏了时等着妈妈回来给我洗。慢慢想来,这一切原来都是妈妈设计好的方案,原来今天的我来源于妈妈点滴的悉心培养。
如今,那个原来在母亲翅膀下依偎着的小鸟已经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了,这一切都来自于妈妈的爱,这是一份独特的爱,也是发自于内心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