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2022做客作文
我们在“噼哩啪拉”的鞭炮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xx年。嘿,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来外婆家做客,拜年。“外婆,我来看您来了,我给您买了好多东西呢!”小表妹又蹦又跳还学着大人的口气说道。”嘿,这小嘴儿甜得!外婆高兴得合不拢嘴地说道。外婆又上水果又上茶的,我们真是不知所措了。突然,妈妈的电话响了,接完电话转身跟外婆说了几句就走了。妈妈刚出门,小表妹就闹着:“阿姨,不要走。”我以为小表妹觉得没有大人在就不安心。没想到从小表妹的口里溜出这么一句话:“阿姨去找男朋友,不可以不带我去的。”小表妹假声呜咽着说道。“哈哈哈哈”,随即就传来了这么一串银铃班地笑声。“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外婆笑着说道中午,吃饭时,我夹了一块肉给外婆。小表妹佳佳也学起我的样子来。夹了一块比我夹给外婆那块还大的肉放进了外婆碗里,只见外婆刚想说话,小表妹学着大人的样子,用拿有筷子的稚嫩的小手挥一挥说:“不用客气,不用客气。”外婆笑得脸都红了。佳佳又说:“我们老师说了,看您这红红的脸蛋,就是‘白里透红,与众不同’。”外婆笑得更乐了,说:“下次你们来的时候啊,可得先给我打电话,先让我提前准备一下“止笑丸”。大家都乐了。下午,表哥来了,一见小佳佳,便跑过来,抱住小佳佳,亲了一下:“你这小鬼,又到外婆这儿皮了把”!小妹二话不说,先给了表哥一见面礼—一巴掌。“大色狼,哥哥是个大色狼。”佳佳跑过来说“大表姐,哥哥是个大色狼,大坏蛋。”我们更乐了。不管在哪,只要有小表妹在的地方,都会传出一这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听,远处又传来了这声音。呦,这来外婆家做客可真够“呛”的,特别是那时时乐着的小妹。这颗开心果我们家缺谁也不能缺她。一定记得,下次做客还得带着她。
我来了!是谁来啦?当然是我们中国人来啦!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东道国来啦!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创造了辉煌文明的民族,中国人口占世界的五分之一。没有我们中国参加的奥运会,就不算是真正的奥运会;没有我们承办的奥运会,奥运会的历史就不会完整。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们中国来了!开放的中国、强大的中国,正欢迎各国的运动健儿参加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我国汉朝开启了丝绸之路,首次开通了陆路对外交流,为汉武帝打击匈奴,扩大中国版图奠定了基础。因为佛教的传入,加强了与南亚各国的交流;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设置了西域都护,促进了与外国的交流,海陆也开通与日本等东亚诸国频繁往来,在世界上首次形成儒家文化圈;明朝郑和下西洋,引进外来物种,如长颈鹿、香料,同时输出茶叶、陶瓷等,那时候中外贸易很频繁。这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像以往每一次体育赛事一样,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外国的交流合作。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国际性的盛会,是中国和外国友好往来的舞台,是中国全面走向世界、融入全球的桥梁。冰墩墩和雪容融,我相信它们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让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冰墩墩不仅是一个吉祥物,其实它还是一只象征纯洁、坚强、敦作厚、健康,活泼、可爱的熊猫。它的面纱是白色的,面罩的周围有着五彩的线,它的外壳也是白色的。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团队最初的作品是“冰糖葫芦”,而“糖葫芦”外表的冰壳也与“冰雪运动”或多或少有些联系。最终“冰壳”的创意得以保留,随后又经过无数次的探索,修改重点终于逐渐明朗——被冰壳包裹的熊猫。我们中国人真富有创造力啊。
雪容融满身都是红色的,你看它的脑袋像不像一个灯笼呢?灯笼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有着两千多年悠久历史,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它能渲染欢乐喜庆节日气氛,有“瑞雪兆丰头”的美好寓意,表达了中国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灯笼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顶部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和平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寓意着和平友谊,突出了我们中国作为举办地的特色。装饰图案融入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面部的大雪块,既代表了“瑞雪兆丰年”的寓意,又进行了拟人化的设计,大冰块成为雪容融的漂亮脸蛋,凸显吉祥物的可爱。雪容融的名字也很有寓意: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
冰墩墩和雪容融,是美丽的天使,它们将和我们一起走向2022冬奥会。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了,因为春节的时候就可以吃我最喜欢吃的汤圆了。
你知道春节的来历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古时候有个叫年的怪兽,每到大年初一的时候,它就会下山去吃各种各样的东西和破坏房屋,有一个老人说:“只要在门上面贴一张红色的纸。”果真贴了之后,那个怪兽就再也没出现过,人们为了这纪念这一天,把它定为了春节。
这一天可真热闹啊!早上我被响亮的鞭炮声给吵醒了,我刚起床就看见一家人开始忙着贴春联,我看见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准备午饭。
我问爸爸:“福为什么要倒着贴呢?”爸爸笑着说:“福倒了,福到了。”
到了晚上,妈妈端上我最喜欢吃的酸菜鱼,酸菜鱼一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夹了一片鱼肉,刚放进嘴里,一股辣呼呼的味道好吃极了。晚上我对爸爸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爸爸一听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大红包给了我,我心里很开心。
我喜欢过春节,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