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又到了收花生的季节。今天,爷爷开车拉着我、妈妈、奶奶到农村去收花生。
一到爷爷老家,就看见在门口的湖里,几只大白鹅在水里快活地游着,好像很幸福的样子。还有几只鸭子在嘎嘎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这个小主人的到来。
我们来到花生地,爷爷负责刨花生,妈妈负责去掉花生上的泥土,我负责搬运花生,奶奶负责摘花生,分工明确,说干就干。爷爷在前面刨花生,妈妈跟在后面去掉花生上的泥土。妈妈把干净的花生递给我,我用双手捧着花生运到奶奶摘花生的地方。这样来回折腾了十几次,我觉得这样捧着花生太累了。我绞尽脑汁地想出了一个妙招。于是,我飞快地跑进家门,找了一个纸箱子,在箱子的一端系上绳子,拖着纸箱子跑向妈妈。妈妈立刻就在纸箱子里放了一些花生。我就立刻拖着纸箱子,像猎豹一般的速度,向奶奶跑去。这样又折腾了好几回,我觉得这样拖着花生还是有点累。我灵机一动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于是,我迅速地跑到邻居奶奶家,借了一辆独轮车,推着独轮车跑向妈妈。妈妈立刻就在独轮车上放了一堆花生。我就立刻推着独轮车,向奶奶奔去。这样又折腾了好几回,所有的花生终于被我运完了。
今天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开心,因为我们收获了许多好吃、美味的花生。通过这次收花生的劳动体验,让我想起一首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