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鸟啼婉转,书声琅琅。白纸做的小花瓣随风飘扬,挂在我的胸前的徽章,在阳光的折射出金灿灿的光芒。我美美回味着清明那一幕。
那天的阳光明媚,空气飘荡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不知为何,昨儿还是烟雨蒙蒙,可今儿格外明朗,也许是春雨在迎接踏青吧。今年的扫墓队伍人少了许多,只剩下初中学生;也不知为何,队伍却丝毫不冷清,反而显得更加威严庄重。
春风徐徐,路过一片片碧绿的草地,轻轻摆弄胸前的小白花,挂上春天般的笑脸,整齐的步伐如同一阵铿锵有力的鼓点。我们来到李步云碑亭。只见那两颗青翠的大树,如两个老兵一样守在碑旁。我们严肃地将小白花捧在手心,轻轻放在墓上。清清楚楚的记得,默哀那短暂的分秒,不禁浮想连篇,那些革命烈士在外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还没出生啊,我们出生时,他们已经逝世多年;清清楚楚的记得,我们在墓前,先烈在墓里,一种复杂的情绪油然而生。
阳光普照着大地,一阵微风扶弄着柳姑娘的秀发,时而低头,时而仰起,它们这是在点头哈腰吗?不,是深深地敬礼!宣誓时,我们右手紧握拳头,跟着宣誓,那声音气壮山河,响彻云霄!大家目光炯炯有神,凝望思考着,团徽也似乎在召唤,那一张张英雄的笑脸,映入眼帘,欣慰地笑着,他们的笑中满含着对我们这群少年的期待与自豪。
轻风拂面,白花朵朵,阳光温暖。岁月朽蚀了那高悬的门檐,侵蚀他们的肉体,却侵蚀不了他们的信仰与灵魂,在“春风中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