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魅力无穷。从小受到音乐熏陶的我,自然把听音乐当成一大乐事,时常“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我喜欢跟着《月光下的凤尾竹》走进温柔如水的月光下的傣家竹林,陶醉在如诗如画的意境中;喜欢跟着TFboys走进魔法城堡,阅读青春修炼手册,度过剩下的盛夏;也喜欢边唱着《LemonTree》边去上学,随着欢乐的旋律蹦蹦跳跳、摇头晃脑……这些,都带给我了无穷无尽的乐趣,让我乐在其中。
不知不觉地,脑海中泛起了记忆的波澜,浮现出了那个周六,那个上午,那两首歌。
期末考试成绩发下来了,政治又“成功”地成了我的“累赘”,拖了我的后腿。那天晚上,天很黑,漆黑得像一块幕布,遮住了所有明亮的星星。月亮孤独地在空中发着暗淡的光,昏黄的路灯只能勉强照亮空无一人的大街,一如我的心情,灰暗到了极致。家里的气氛压抑得可怕,妈妈的批评声、爸爸分析卷子的声音,还有我的抽泣声,交织成我心中暴风雨的前奏。也就是那天晚上,我的“政治生涯”迎来了一次考验:失望的妈妈决意让我辞掉政治课代表的职务,丝毫不理会我的苦苦哀求,也没有体会到我心底的痛苦、无奈和失落。
在得知我并没有主动向衣老师请辞后,妈妈狠下心告诉了衣老师,暴风雨终于来了。那几天,我的心情一直是灰蒙蒙的,就像布满雾霾的天空一样,灰暗得无法找到出路。做什么事情也打不起精神,包括即将开始的新加坡游学活动。
那个周六上午,行李已经收拾完毕,我无精打采地倚在床上听歌,无意中,我邂逅了那两首歌。第一首是《野子》,“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吹啊吹啊,无所谓扰乱我,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舒缓中又带着另类的旋律给人深刻思考,歌曲所表达出的对命运的不屈、顽强抗争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我心中的暴风雨渐渐停歇,只剩下几朵乌云固执地停留在心田。第二首歌是《大梦想家》,其中的一句歌词让我的心情由多云彻底转为晴天:“只要你敢想,就算没到达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清新活泼的旋律让我想起了《意林》上对TFboys的介绍,他们在成为大众偶像的过程中,付出了多少艰辛,可他们从未放弃,最后才有了今天的光环。相比这些,我受到的这点挫折又算什么呢?
每次听到这些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微微上扬嘴角,露出一个自信愉悦的微笑。我不会忘记:它们曾经给过我生活的希望,让我敢于正视挫折,迎接挑战。
“爱上音乐就更爱生活,享受音乐就享受生活。”听音乐的乐趣,我会永远珍藏在心中。听音乐,成为了我的一种放松方式,成为了我伤心时的兴奋剂,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乐事,我沉浸在其中,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