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成长话题作文:立志和命运拼了之五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
——题记
初次接触到罗志祥,是因为大家都在讨论他。讨论他的帅气,讨论他的魅力,不过,那时候的我,却看着那张帅气的脸笑她们花痴。
喜欢的不过是一张帅气的脸罢了,除此之外,真本事到底如何呢?我不了解。真正让我对罗志祥有了喜爱之情的是在《开讲啦》的舞台上她讲述着自己的过往,有辛酸,有眼泪,有艰难,有挑战。他不只是一个帅气的人,他还是一个有魅力的人。
从刚出道时的大红大紫到渐走下坡路的无路可走,他不怨上台给他扔鸡蛋的人,反而他更坚强,坚强到从快要淘汰的娱乐圈再一次走向事业的颠峰,再一次的走红他没有了刚开始的不屑一顾,反而小心翼翼的珍惜着这些粉丝团的热爱。他喜欢挑战,从歌手到主持人,再到演员,他都做到最好。他怀有感恩之心,告诉我们要感谢每一个在你走下坡路的时候帮助过你的人。
是的,当巨大的灾难降临的时候,他没有说:我要退缩,我坚持不了。而是站在镜子前告诉自己立志和命运拼了。是这样的信念和坚持让他从艰难岁月一步步走出来,走向明朗的未来。
看着诚恳而又坚持的眼睛,我知道我感动了,喜欢了。喜欢上了那个有时可爱,有时调皮,而有时又拥有着成熟男人的罗志祥。其实,比起叫罗志祥,我更喜欢那个自称“小猪”的罗志祥,可爱到在大众媒体的直播上伸舌头打趣的可爱、调皮的“小猪”。
命运,留给“小猪”的并不多,没有富足的生活,也没有高挑的外表,更没有耀眼的光环。一切,皆是“小猪”自己努力打拼下来的结果。
“没有富足的生活?那又怎样,我就要比别人更努力,去让我爸我妈享福。”他说道。我想,也许这也是他能在那种艰难岁月苦撑下来的支柱之一吧!
对于梦想,那只能说坚持追求,永不言弃。
其实,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打败了那个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敢做的懦弱的自己,你就会真正变得强大起来。
命运又怎样?我不相信命运,只相信自己,立志和命运拼了!
今日作文: 安全话题文章(示范版)
大街上每天都是车来车往,私家车也渐渐进入了各家各户,车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可是在方便的同时,车也成了扼杀人们的幸福的刽子手。
还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老家过春节。在半路上,载着我们的客车忽然减速了,妈妈突然用手捂住我的眼睛,我一时愣住了,但是从妈妈的手指缝里我还是看到了这样一副惨景,只见马路中央横躺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前方是一辆大货车,而旁边是一个已经不能动弹的中年男子,地上的碎玻璃和血迹混在了一起,旁边有许多人在围观,看样子受伤的人已经没有救了。那一刻我既害怕,又替那个不幸的生命感到难过,还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他的家人该多难受啊!
生命是可贵的,但是有些人的生命就像烟花一样,在瞬间绽放,又在瞬间消逝。在繁华的城市中,到处都有交错的道路,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如果没有交通规则来约束,那将是一派杂乱不堪的景象,将会有多少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呀!
只要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交通事故就会远离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能再拥有,我们要珍爱生命,安全才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