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论家庭趣事,那当然是源自我和妈妈。但自从这个小家伙来了之后,我们家大部分的乐趣就来自它们了。
我所说的两个小家伙,是两只小老鼠,今年开学刚刚到我家的。由于家属院不让养小狗,所以我只能将自己对动物的爱向它们发泄了。它们长得尤为可爱,一身光滑雪白的皮毛,背的正中央镶着一条银边,使人忍不住地托在手上仔细端详:一双黑色的大眼睛成天滴溜溜地转着,迷茫的眼神令人忍俊不禁;粉嘟嘟的小鼻子和小嘴巴就更不用说了,每当美食降临,它总会仰起脖子在空中嗅来嗅去,小鼻子一动一动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副享受的样子。哦,对了,忘介绍它们的名字了,它们刚来时只有两个月,适应环境的程度不同,所以活泼的叫阿瓜,文静的叫阿呆。但后来发现都挺活泼的,所以,目光经常迷茫的叫大傻,稍微机灵点的叫二傻。
大傻和二傻平时是好姐妹,可一到事上就会打得不可开交。就例如前天晚上,俩鼠为了争滚筒玩,打得是两败俱伤。它俩抱成在木屑上来回滚,谁也不肯先松开谁。二傻这时一口咬向大傻,大傻的腮就不幸受伤了,还流了点血,这可让我心疼了好半天。但要知道二傻也好不到哪儿去,它的臀部被大傻咬掉了好几块毛,肉色的小身体都隐隐约约地露了出来,毛也变得灰灰的,也不像之前那么顺了。由此可见它俩当时战斗得是多么激烈啊!
还有就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它们的饭碗特别小,尤其是在长胖了之后,一个仓鼠都难容下。十一国庆时,它们都在吃普通的粮食。回家之后,为了给它们改善伙食,我特地给它们弄的海鲜粮。我竟然在海鲜粮里面发现了一条鱼干,待遇比人都高啊。我用手捏着鱼尾巴,然后用鱼头对着大傻和二傻,它们连嗅都没嗅,一口就咬了上去,一个咬鱼头,一个咬鱼肚。它们陶醉在美食中,连眼睛都是微闭着的,两只前爪死死地扣着鱼干,死活就是不放。我微微将鱼干网上提了提,它们仍是不松嘴,身子悬在半空中,两条后腿蹬来蹬去,可爱极了。看来所有人和动物都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
现在,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它们了。它们不仅是我对动物情感的寄托,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此刻,它们正在熟睡,愿它们给我带来更多的乐趣,我也会给它们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