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外表,再加上一个坚强不屈的身骨,等于一个无私、宽阔的胸怀!
《母鸡》一文中,作者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母鸡的负责、慈爱、勇敢、辛苦。作者先描写了“我”非常讨厌母鸡,它的“嘎嘎”声实在让人受不了;之后,由于对孵出小鸡雏的负责、慈爱、勇敢、辛苦改变了我对母鸡的看法。
我们身边的爸爸妈妈不正是“母鸡”吗?在寒风凛冽的雨中,爸爸妈妈‘雪中送炭’;在我们失去信心时,不正是爸爸妈妈的鼓励让我们重新找回自信吗?在我们最困难之时,不正是爸爸妈妈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解围吗……这一点一滴,汇在一起,变成爱的河流,缓缓地向前流去;正是因为这条爱的河流,让爸爸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们这群“淘气包”,不正是这样吗?
考试成绩下来,有的同学高兴,而有的同学则沮丧。不正是爸爸那双严厉的手打掉了我们的马虎吗?不正是妈妈那耐心的话语,鼓励我们积极向上吗?是!
爸爸妈妈就像母鸡,不!就是!他们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从呀呀学语,到娶妻生子,爸爸妈妈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
父母负责、慈爱、勇敢、辛苦,因为他有了我们:他们伟大,因为他们无私付出,不求回报,每一位父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
每天早上我来到教室,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中午吃过午饭,也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放学整队时,还是那个忙碌的身影……她总在那里默默无闻地打扫着或是监督着别的同学搞卫生,她就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戴胜男。
她的身材胖胖的,眼睛水灵灵的,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一做起值日来,她可一点儿也不马虎,她在同学们做好了值日后,还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呢,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早晨。淘气的雨滴们放肆地在走廊上嬉戏玩耍着,一会儿在走廊低洼处汇成了一个小池塘。同学们上学走过这里,水花四溅。戴胜男可不会由着淘气的雨滴影响了同学们。你看她一到校便拿起工具,带着一帮同学去对付那个小池塘了。那些淘气的小水滴们从这儿跳到那儿,又从那儿溜到这儿,把同学们弄得手忙脚乱。
大约过了十分钟,积水终于全部都被请进水桶了。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卫生委员吧:只见她那绿颜色的鞋子的鞋面都湿了,她那原本红扑扑的脸蛋,已经被冷风吹紫了,可她的脸上仍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她为了班级的荣誉,为了让全班同学有一个好的环境,也为了让全班同学每天都有好心情上课,就这样日复一日地操劳着,毫无怨言。
"朴实的、无私奉献、任劳任怨……"这些词用在她身上都不为过,每当听到表扬,她总是红红脸,抿嘴一笑。
那个忙碌的身影就这样定格在了每个同学的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