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晓风说:“那个早晨,是他上小学的第二天,其实,我仍然可以象昨天一样,再陪他一次,但我却狠下心来,看他自己单独去了。他有属于他的一生,是我不能相陪的。学校啊,当我把我的孩子交给你,你保证给他怎样的教育?今天,我交给你一个欢欣诚实而又聪明的小男孩,多年以后,你将还我一个怎样的青年?”
怀着更甚于张晓风的担忧与不安,我们将女儿送进了学校。每天,目送着孩子走进校门,再一挥手,方肯离去。离去的是身,不离的是心。幼小而又对学校充满了憧憬的女儿,老师的教育会让你的憧憬生根发芽呢,还是……女儿开始学拼音了,开始学写字了,家里也有了她的读书声。这一切,每天都伴随着老师的表扬与鼓励进入到我们家中。
“妈妈,老师让我站在讲台上面领全班的小朋友读拼音了。”“今天,老师又给我贴了一个斯迪克。”“老师夸我坐姿端正,注意力集中。”听到女儿自豪的汇报学校生活,让我们在欣喜之余充满了感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带着这份师爱走下去,即使孩子最终不能学有所成,也可以收获一个美好的明天!
在鼓浪屿音乐厅里,一位女孩弹奏着。她在用音乐表现她自己。高亢!轻柔!欢快!低沉!时而低下去了,时而高上来了,消失了,紧接着又出现了!女孩清晰地听到她的手指与琴键奔跑着,回荡着,渐渐远去。坐在琴木凳上的她,便是我,一个喜爱钢琴的女孩。
我十二岁,名称张琳雅,个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头发黄黄的,当你看到这一形象时,这便是我。我是一个可以为目标而努力到发狂的女生,是一个随和而稍有腼腆的女生,我是一个不太自信而又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女生。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钢琴家,高贵而优雅,温柔而美丽———这便是我想成为的钢琴家。第一次听到钢琴声,是在钢琴家久石让爷爷的指尖下。两岁时的我,还看不懂电影里悲欢离合的情节,可当钢琴声响进时,会随着琴声一起,欢快地跳起舞来。后来才知道,那首曲子是《菊次郎的夏天》里的主题曲“summer”。我因此迷恋上了钢琴,久石让爷爷也成了我最崇拜的钢琴家。
我为着我的理想而奋斗,钢琴也成了我的特长,我为我会弹钢琴感到自豪。希望有一天,我能梦想成真,也祝同学们梦想成真!
这就是我,一个喜爱钢琴的女生,你若与我志趣相投,你我便能迅速成为我的合作伙伴,我们能互相交流,侃侃而谈。期待着你哦!
我就是张琳雅,小小的个子,大大发眼睛,金色的头发,你们记住我了吗?很高兴能与大家做好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