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钢笔,我的小主人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名叫金泽康。
我是在小主人的一次生日时,来到这里的。我全身呈现天蓝色夹银色,写起字来特别流利。小主人写得一手好字,一半是技术好,一半是我的功劳。小主人非常喜欢蓝色,所以也非常喜欢我,每次练习钢笔字的时候,他都要我做他的助手呢!
有时候,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笔袋里很是可伶,后来,小主人还买过两支钢笔和我作伴。现在,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们吧!第一支是最早来的,它全身穿着黑色夹金色的衣服,我命名为后勤人员一号。第二支最晚来的,全身呈现土黄色夹紫色和灰色,我命名为后勤人员二号。因为我们都是吸墨家族,所以当我缺墨水的时候,一号和二号都可以帮助我的小主人。但是,它们写出的字没有我好看,所以小主人最喜欢用我写字。
听完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动心了呢?那就去文具店里转转吧,那儿有我的兄弟姐妹们,说不定你能挑到自己喜欢的呢!
“怎么还没出来,怎么还没出来?”她不停地念叨着,估计就连一个聋子也会被她聒噪得一刻不得安宁,可不是吗,她说这句话已不下于500次了,唉,真受不了。
她,身材矮小,大概已过花甲之年,霜花点点,像一株即将耗尽生机的植物。她的背可真叫驼的,弯成了一张弓,两只小脚一晃一晃,脖子却努力高高挺着,颇像一只笨拙的鸭子,一步一匍匐。
起初,她急切地转来转去,嘴里金鱼吐泡泡似的不停絮絮叨叨,又仿佛一位念经念得走火入魔的老和尚,念得人的心,很苍老。过了一会儿,许是嘴皮子实在磨不动了,她屁颠屁颠地,捧着那几只柿子坐到了马路边。
她一边不时地抬头张望,一边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手中的柿子,如母鸡保护鸡蛋般一丝不苟。那几只柿子,只只如婴孩的脸蛋般吹弹可破,薄如蝉翼的皮撑着饱满的果肉,如天边渐渐西沉的残阳。
“嘎――”残阳似血,落霞与孤鹜齐飞。校门仍未开启。此时,她不急,不躁,只是盯着那大门使劲瞧,像是要用眼神把那门栓烧断。望穿秋水呵望穿秋水。天边,火烧云很艳丽地寂寞着,渐渐地萎了下去……
约莫六点钟光景,一阵“吱吱”声唤醒了正出神的我。起身寻找,她却不见了踪影。我不由得会心一笑――准时找她孙子去了,祖孙情深呐。没错,这世间所有的等待,一定都会有结果。
“奶奶,等等我呀!别光顾着小弟啊!”我叫着,追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