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清晨缕缕阳光和阵阵冰凉的微风,我们一家人踏上登山的乡间小路。
大约过了一两个小时,我们越过崎岖不平的山路,走过又窄又长的石子路,路过别致漂亮的小凉亭,穿过看不见天日的竹树林,终于到达目的地。
我们爬上高高的台阶,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茂盛,长得奇形怪状的大树,走进一看,一块牌子上写着“枝枝朝北”,我不解,妈妈见状连忙给我解释。“这棵大树名叫‘枝枝朝北’,相传是为了纪念岳飞,看,树枝都朝向北方,顾名思义。”我听了,恍然大悟。
接着,我们来到“龙泉”。只见山泉水从一个球大的石龙头口中流出来,炯炯有神的眼睛,稍稍上提的眉毛,张得大大的口,多么有霸气的龙头啊!据说,喝了从龙口流出来的“圣水”能够去祸消灾,包治百病。大家都跃跃欲试。
还有那“罗汉松”。听说这棵罗汉松是当初清水祖师亲手栽种的,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可是只有三米多高,树干才碗口粗,关于“罗汉松”的传说比比皆是。
一路游览,来到了“清水祖殿”。这里香火鼎盛,每逢过节,四面八方的人赶来烧香拜佛,乞求平安。鲜红的墙面,金灿灿的琉璃瓦,在阳光下好像波光粼粼的海面,烟雾围绕着“清水祖殿”,仿佛人间仙境。走进一扇门,两侧是四尊凶神恶煞的石像,手中拿着各种兵器,挺者大皮球似的肚子,两颗圆溜溜的眼珠子睁得大大的,似乎“来者不善”,我赶紧大步跟上爸妈。据介绍,“清水祖殿”共三层,一、二层是拜佛祈福的。第三层则是算命求签的,当然,现在这只是图个吉利。神一般的清水祖师,关于他的来历说法很多,据说清水岩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
电视剧《婀娜公主》就是在清水岩拍摄的,而剧中安溪名茶“铁观音”的来历迷雾重重,只知清水祖殿后的确有一株铁观音。清水岩的神话传说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呢!
日落西下,我们才乘着车绕着弯曲逶迤的公路回家。
今天可真开心!
作文借鉴: 四季的风文章(篇七)
四季的风
春风拂面,只要春天的风姑娘拂过,所有人都会感到清新无比。春风拂过小溪,对小溪招手,小溪很快乐。春风拂过柳树,帮柳树梳头 专注写作,柳树很感谢。春风拂过小花,添加小花的艳丽,小花很高兴。春风拂过正在工作的人们,擦去人们的汗水,人们很清凉。春风拂过我的小手,帮我吹去手上的灰尘,我非常感激春风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她就是勤快的春风姑娘。
狂风烈日,夏天的风是最热的,但是总比没风好。夏风拂过果园,让果园里的水果变得更鲜艳。夏风拂过动物园,帮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清暑解渴。夏风拂过草地,让小草感到舒服。夏风拂过公园,不但让人感到清爽,还让花草树木感到解渴夏风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他就是夏风哥哥。瞧,现在又起风了呢!
秋风送爽,秋风让人感觉心花怒放。秋风拂过麦田,赶走害虫,让麦子快快成熟。秋风拂过大树,给快要枯掉的树木给予色彩。秋风拂过桂花园,让桂花的香气香飘十里,让更多的人闻到桂花的香味。秋风拂过小河,帮小河清理去漂浮在水面上的枯叶。秋风拂过绿树红花,让它们再添一丝光彩秋风为我们做了许多事,她就是秋风姑姑。
寒风刺骨,冬天的风可真冷呀,但是他也做了好事。冬风拂过堆积的雪花,融化雪,让人们感到不再那么寒冷。冬风拂过秃树,让秃树体验寒冷的滋味。冬风拂过冬风拂过一叶小船,让它随风远去他就是冬风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