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我爱家乡的松花江440字
我的家乡在北方的一个小县城,那个地方被称为“鱼米之乡”哪里的盛产有水稻,大豆,江鱼,但我更爱家乡家乡的松花江。
春天,江边柳树发芽了,江面的冰雪融化,野鸭在江面上嬉戏、老人、小孩、青年在江边的空地上放风、你看天中一会儿飘来一个大蜈蚣,一会飘来一朵祥云,一会飘来一条龙巨龙;好不热闹。我在江边折纸船放进江里,纸船一会儿就顺着微风飘走。
夏天,风景迷人,松花江的江水是暖烘烘的,我最喜欢和妈妈爸爸在江边浅水滩洗澡,摸鱼,我和爸爸,用破旧的纱窗布兜起做网,在浅水滩边从一侧兜向另一侧,不一会儿,我们就捉到了好多小鱼:有鲫鱼、鲶鱼、还有小虾,我高兴极了。
秋天,果实累累,江里的鱼虾肥了,江面上泛起一圈圈鱼鳞一样的花纹,黄昏时的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地移到西面,将天边的云彩映红,倒映在江,这是一副多么美丽的图画呀!
冬天,松花江面被冰雪封住就像一个大的游乐场,冰面上有很多大人领着小朋友在上面玩,非常热闹,有的滑冰,有的拉爬犁很多很多,其中最美的就是晚上的冰灯,非常漂亮,很多人都抢着跟冰灯照相……。
一年四季的松花江啊!你真美丽真漂亮,松花江我爱你,因为你滋润了田地,给人们带来了丰收和喜悦,我爱你松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