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苹果,我是如此钟情于她,倾心执着。
春天,料峭春寒中,她傲然独立,享受着东风的洗礼,努力着,挣扎着,发芽、吐蕊,任蜂儿蝴蝶嬉闹枝头,妩媚的笑容点缀着原野,装点了整个世界。
夏季,如火骄阳里,她英姿飒爽,在滚滚热浪中沐浴,微笑着,壮大、蜕变,昂首挺立,时而迎接骤雨狂风,间或是电闪雷鸣,她贪婪地吸吮着雨露,招展的身躯绘就了风景,饱含着希望。
秋天到了,肥硕的果实压弯了枝梢,拥挤着
,张望着,扒开枝叶,眯眯笑着,红艳的脸庞,惹动了孩子,不禁踮起脚尖,轻咬一口,口齿生津,芳香满布,沁入心间,陶醉了,闪烁的眼神,编织着童年。
北风夹杂着雪花来了,别的伙伴们都躲起来了,只有她,笑闹着,飞舞着,争先恐后爬上餐桌,跳进果盘,当汁液携着养分,淌入人们的血管,步入心田,她挥洒着青春,成就了非凡人生。
这就是我家乡的苹果,让人魂萦梦绕的姑娘。
我爱家乡的苹果,更爱生我养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