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知道“我”的大名,了解“我”的兴趣吗?告诉你吧!本人姓刘,名思远,手捏一副小象棋,杀遍天下无敌手。所以,本人自认为就是“棋神”!嘻嘻,我下棋那技术,叫一个“牛”,可不是吹牛哦,不信就来见识见识。
那天中午,一个朋友对我说:“咱俩杀上一盘吧?”我说:“好呀!”于是,摆好棋子后,双方就开始进攻。刚一开局,我便占了优势,摆上当头炮,利用“远交近攻”的战术灭掉了他五个卒,又以“马后炮”进攻,让他处处防守。
我想:你死到临头了还想挣扎。我用车冲进阵地,杀了个痛快。他用了“关门打狗”一计,被我识破,将计就计,采用“车行阵”进攻,一举拿下了他的老将。
“哼,输了吧!”我得意极了。
这时,又有两个“高手”向我挑战,我应战了。你看,我又用了一套连环计进攻他们,打得他们落花流水,纷纷缴枪投降。哈哈,赢了就是爽!
噢!对了,只顾着显摆了,还得给你们传授一些下棋的经验。
下棋首先要心静下来,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嘛!还要时刻注意观察对手的表情,当他表情紧张时,证明可以拿下他;如果对手神情得意,你可得处处小心;当你快把对方将死的时候,千万不要装大方放过对方,小心他会乘机反咬一口,反败为胜。还有一点,要观察他人下棋的特点,从而设计对策,轻而易举地战胜对手。但是,如果被别人快将死时,就用最后一招,“破釜沉舟”,拼!拼个鱼死网破,也许能寻找到机会战胜对手。
哈哈,不说了,等会还有一个自称“棋王”的人要向我挑战。毕竟我现在才上初中,还有更多的时间来钻研象棋!
我相信:只要你能仔细观察生活,用心生活,就会有更多的生活情趣。请带好行装,青春的列车正在等你,就让我们一起上路吧。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一想象文章:可乐历险记(篇五)
我是一瓶可乐。就在刚才,我被送到了超市的冰柜里。饮料们此时正在叽叽喳喳地说些什么,侧耳一听,哈,原来他们是在比谁的销量最好呢!我拍拍胸脯说:“哈哈,肯定是我的销量第一咯!”
这时,有一个人打开了冰柜。我心想:我这么好喝,这次肯定选我。可是他却没有选中我,拿走了我旁边的雪碧妹妹。她向我吐了吐舌头,走了。我心想:没事,肯定是这个人眼神不好,下一个人肯定会选我。
不一会儿功夫,又一个人打开了冰柜。我立马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可他还是没有选我,而是拿走了我楼上的芬达大姐。我失望极了,心想:唉,看来今天我是没希望了。
就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毫不犹豫地拿起了我。我开心极了,还没等我向别人炫耀,我就被重重地摔进了推车篮子里,痛得我大叫了一声。可小男孩一点也没注意,依旧开心地选购他喜欢的物品,我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
一出超市,小男孩就迫不及待地把我喝了个底朝天,用力一扔,把我甩出去好远。就在我晕头转向之时,又一个小孩向我走来。我以为他是要把我扔进可回收垃圾桶里,可谁知他用力地把我踢出十万八千里,落在行人脚下,我又被狠狠地踩了一脚。我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唉!难道就没有人愿意把我捡起来扔进可回收垃圾桶,让我重获新生吗?我还想告诉他们,我的盖子上还有“再来一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