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情感话题作文:挥手自兹去之三
这就要走了,从此天各一方。
在这即将离别的日子里,我开始变得胆小,感伤。我害怕看到大家离别时不舍的眼神;我怕在彼此祝福时,眼泪卡在嗓子里一句话也说不出的场景;我怕在踏上陌路的火车后,对原来六年时光的疯狂想念。
这就要走了,从此独自面对未来的模样。
回忆仿佛就在昨天。亦如那时,我第一次带上红领巾脸上幸福的模样;亦如那时,初进初中时脸上的慌张;亦如现在,即将毕业我心中的恐慌。
“青春时期的任何事都是考验。”这是史蒂文森说过的。那么,这即将到来的离别,也是青春的一场冒险吧。只是,如果可以,我一定不会参加这场冒险,让自己自私一点,再多享受一点这样美好的时光。
想到那个即将到来的火热夏天,即将诠释出我们的离别,我的眼前依稀闪过了曾经的画面:第一次被老师表扬;第一次受到批评;第一次在同学间的合作下完成的课业。我还记得第一次拿到高分的快乐;第一次成绩不好的泪水;第一次得奖的兴奋;第一次竞赛失败的酸楚我永远忘不了,那时我们常为一道题争得面红耳赤的样子;忘不了那时为了考试我们偷偷在私下里较劲的紧张;忘不了在领取成绩那一刻大家的渴望。
但那些已成为过去,我开始真正的成长。我再也没有机会嬉皮笑脸的奔跑在童年滋润的时光里,我终究一个人默默地在长大。我总是习惯回头,以前总会回头是想要看看沿路被我遗漏的风景,而现在却总想回头抓住那些逝去的时光。就这样,走到了未知的方向。
“青山碧水蓝天,昔日共学如仙。今离别,不知相见何年。”
想要告诉那些曾经陪我欢笑的同学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想要告诉那些曾陪我奋斗的师生们“挥手自兹去,萧萧斑马鸣”。想要告诉那些一直在我记忆中跳动的人们“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最后,再告诉自己“不诉离伤,不诉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