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情感话题作文:感动之
有一种情感叫做感动。它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却饱含着人间最真实的情感,每当我们想念它时,心中总会涌现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就是感动。
从来不会有人去刻意去寻找感动,因为这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憾。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为我们打回一杯清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安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和你一起分享高兴,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礼物,是感动;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生活中,到处充满感动。当风儿吹拂过树梢,枝条因感动而摇曳;当雨露滋润花苞,花苞因感动而绽放;当阳光普照大地,葵花因感动而露出笑脸;当你真正为别人付出,你的回报更是充满了难言感动。
人与人之间,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路人,哪怕只是简单的一句问候,或一丝关怀,或是一举手一投足,都能让我们收获满心的感动,甚至会终身难忘。然而我们只关注那些轰轰烈烈的大师带给我们的感动,却忽略了身边的那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短很短。
一个小朋友坐在公共汽车上,有人问他:“你爸爸是不是天天都要接你啊?”那名小朋友自豪地说:“那当然啦!”那人又问:“你爸爸为何天天都要接你啊?”那个小朋友沉默了。是啊!为什么爸爸不论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都要来接自己呢?”
马上他就想明白了,一刹那,这位小朋友感动了。一句不经心的话语,在略加思索后,也能撞出感动的火花,所以说,感动,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呀!
让我们一起去拥抱感动,收获感动,品味感动,领悟感动,让感动之花在世界上盛开。
[作文借鉴] 情感话题文章:感谢您,我的父亲之三
冰天雪地的冬天,是父母为我们融化了身边的冰雪,让我们的生活依然如春。——题记
冬,一个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而在同学们眼中的“冬”必定是雪花满天飞,我眼中的“冬”却被一种温暖的爱融化,变为了温暖的“春”。
那是一个冰雪飘落的日子,在学校的某一角落中,我们班正在进行着火热的接力赛跑,操场中的呐喊声,笑声不断的荡漾在空中,反复循环着。虽说运动能使人体的热量散发出来,可是,零下几度的天气,就算额头上出了汗,摸一摸也和凉水无异,同学们的手都冻得像个红萝卜似的,手指好像麻木的一样,没有什么反应。我正和同学们诉苦“这鬼天气,偏偏这时侯下雪……”说着说着,我听到有人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他的手中拿着一件棉衣,我仔细一看,好像是爸爸这几天新买的,以前我从未见过。这时雪下的更大了,鹅毛般的雪花,从松树上簌簌的往下落,一会儿房子上,地上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天空也越来越暗,看看父亲,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再看看父亲身上穿的棉衣,还是那件,一直没有换过,眼泪在我的眼圈中打转,这时一种温暖幸福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以后不管有多冷的天气我也不会在害怕,因为有父母一直温暖着我们,一直为我们带来春日般的冬季。
我穿上了新棉衣父亲也回家了,父亲的背影映在我的心中,我永远不会忘记父亲的背影是那么的悠远。
我在心中默默地对你说:“感谢您,我的父亲”。
十三个春秋悄然而过,蓦然回首,走过的路虽坎坷,但充满了乐趣,而且有你的爱呵护着,一路走来,走得很坚实。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给的母爱?我原想得到一朵鲜花,你却给了我整个花园。还记得吗?那天我出门时乌云密布,您让我带雨伞,可我偏不,一意孤行地迈出了门。没想到晚自习下时真的下起了瓢泼大雨,我独自一人蹲在一个角落里,那时真的后悔当初自己没听您的话不带雨伞。抬头却看见您站在了我的面前,我欣喜若狂,泥泞的小路上你走得很稳,回到家时,我才发现您肩膀的上方湿了一大块。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任它流出眼眶。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给我的母爱?我原想收获一粒果实,您却给了我整个果园。还记得吗?有一次,我生病了,住在医院里,我感到了无助,便让同学给您打了电话,您听后很快赶到,看到你时,我再也说不出话了,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发现您的脸上又多了几条深深的皱纹,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几日不见,您变了,变得老了很多很多,那已经是晚上一点多钟了,您不畏一切艰难赶到医院,我开始后悔了,刚才为什么要给您打电话,让您这么晚了还来看我,真是我做女儿的不孝。我一头投到您的怀里,失声痛哭起来,哭着、哭着,我竟然在您的怀里睡着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给我的母爱?我原想收获一缕阳光,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还记得吗?您教我做人;教我关心别人;教我学会珍惜;教我认识失败的痛苦;认识无奈的叹息;认识竞争的残酷;认识成功的喜悦。
如果说女儿是小草,您是无边的草原,给女儿输送健康!
如果说女儿是小鹰,您是勇敢的老鹰,让女儿自由翱翔!
如果说女儿是航船,您是广袤的海洋,给女儿自由航行。
我感谢您——妈妈,因为您给了女儿真挚无悔的母爱,女儿永远铭记您为女儿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