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我曾经在二年级的时候养过两只小鸡,它们一只叫小毛,一只叫大毛。它们身上的毛是黄色的,头上是嫩黄的毛,尾巴上有一点点白色的毛。
每天,我写完作业有时间的时候,我就把它们放出来和我一起做游戏,我在前面跑,它们在后面追,我们绕着院子跑好多圈。有的时候,它们耍赖,从中间插过来,我赶紧加快速度向前跑去追它们。我们还玩一种游戏,我把腿向外伸开,形成一个大洞,小鸡们飞奔过来,要钻过这个洞。我会突然把双手放下来,挡在它们前面,这样的话,就算失败。如果它们趁我没放下去手的时候跑过去就算成功。我们还在一起看《猫捉老鼠》、《星际宝贝》、《东方神娃》等很多很多的动画片;它们还看我玩电脑,玩穿越火线、赛尔号这样的日子一直到我放假的时候。
那天早晨,我起来去看大毛和小毛,发现它们死了。原来,那正是夏天,大木箱里蚊子多,爷爷、奶奶想把大木箱里头的蚊子消灭,于是他们就拿出来杀虫剂往大木箱里一喷,把蚊子喷死了,可是也把小鸡给毒死了。我伤心极了,坐在院子里号啕大哭起来
后来,我把小鸡埋在了院子的西边,我还拿了几块石头放在上面,当作墓碑。事后,我每次一看到小鸡的坟墓,就会想起跟小鸡在一起看电视、做游戏、玩电脑的快乐时光。小鸡们,虽然你们死了,但你们永远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