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那么豁亮,地是那么广;情是那么荡漾,心是那么浪;歌是那么悠扬,曲儿是那么狂……”湛蓝的天,雪白的云,痛快的心情,我哼着小曲上学了。
今天心情真是爽,为什么呢?对啦!下战书班队课老师要带我们走出书香弥漫的校园,去乡下,感触感染春天的气味。
左盼右盼,终于盼到班队课了。我们和四班浩浩荡荡的出发啦。因为是两个班一起,所以步队显得格外庞大。
路上,我们整个步队不知挡了多少辆汽车。
来到田野里,芳草如茵,我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深吸一口吻,满满的土壤的清香,耳畔不时传来小鸟的鸣叫。
在这种境界里,一路上吵吵闹闹的同学们,安静了,大家尽情地感触感染着春天的气味。我坐下细细赏识着,不时吹来一阵风,不似夏天那般湿热,不似秋天那般凉爽,不似冬天那般刺骨……是暖暖的,很惬意,如母亲的手轻轻拂过我的脸颊。
过了一会,我们又继承进发了。“徐扬,你踩得似乎是菜吧。”我看到我的好朋友踩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提醒她。“这应该是草吧。”“你确定?”“我确定。”“那我也踩上去了。”我们在“草地”里走了一会,咦,是谁在拉我?我回头一看,哦,是一位老爷爷,“你们两个小姑娘干嘛踩我家的菜?你们老师是怎么教育你们的,出来之前没告诉你们不能踩别人家的菜吗?“什么?!这竟然是菜,这下倒大霉了,怎么办。只能向人家报歉了:“真的很歉仄,我们真的不知道这是菜,是我们的不合错误,踩了您家的菜。看在我们这么有诚意的向您报歉,您能原谅我们吗?”“算了,既然你们是无心话,我就原谅你们吧。”“谢谢您,老爷爷。”呼,总算没出什么大事。痛快的时光老是过得很快,没多久我们就回去了。我也感触感染到了春天的气味,春天,一个夸姣的季节。
“天是那么豁亮,地是那么广;情是那么荡漾,心是那么浪;歌是那么悠扬,曲儿是那么狂……”湛蓝的天,雪白的云,痛快的心情,我哼着小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