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场中国梦的热潮涌起,承担责任、追逐梦想,成为了新时期的主流。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回望过去的光景,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时光在每个人的身上都留下了烙印,它见证了我们为使命和生命而努力,而拼搏,而奋斗。
人人生来平凡,生而平等,为了更加出色的未来,要握紧人生的画笔,为所处的时代精心上色,用心书写自己的未来,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哪吒在摆脱了魔化状态与敖丙联手拯救陈塘镇时大声喊出的。很显然,这句台词一下子就成了触动人心的关键。它像是一针有力的强心剂,打在了迷惘的社会群体上。奋斗中得不到回应的青年,都因这句话而沸腾,呼啸着说:做自己的英雄!有没有想过,为何这部电影会如此受欢迎并使大家产生极大的共鸣呢?这其实并不完全归结于精美的制作与夺人眼球的画风,可以说,它做到了与时代的贴合,这也正是它的成功之处。
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国家,还是社会,甚至缩小到个人,都在不断进步。你如果还在原地踏步,就等于正在退步。无论你取得的进步是大是小,你都走在了那些不曾尝试的人前面。这个社会的残酷让所有人都不敢停下,他们生怕一疏忽就被甩出几条街了,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追梦路上,磕磕绊绊是常有的,成功与喜悦也是应该的。梦想离我们似乎没有那么近,但是当所有人都对你不抱希望时,你要像哪吒一样喊出:我会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走着瞧。记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陀思妥耶夫斯基曾在《少年》中写道: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没错,正因我们是少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梦。年轻是我们闯荡的资本,在追梦路上,我们经得起考验,扛得住磨炼,也终会为自己赢得一片天。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自己打败自己,那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那就是最可贵的胜利。人类的星空不缺乏星星,谁都没有权利去改写历史,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趁年轻,趁梦想还在,怀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就一定能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神力,迎接生机勃勃的2020!
每一道光都在远方,照耀着梦想,它们跌跌撞撞,向着未来光亮那方,前进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快乐的星期天最新范文
每个人的周末都是在快乐中度过的,我也不例外。接下来,我就和你说说我快乐的星期天吧!
这天,我、妈妈、姑姑和表姐来到了一个名叫三合村的地方。那里有很多有趣的场馆,比如蔬菜馆、动物馆等等。
我们先参观了蔬菜馆,里面有很多的蔬菜,如丝瓜、南瓜等等。因为品种太多啦,我就不一一说了。让我觉得很神奇的是丝瓜,它们被支架支撑着从空中垂下来,青色的外皮,大多数长的笔直而长,只有少数是弯的。从支架下走过,我忍不住伸手抚摸了一下这些绿色的生灵,一种痒痒的感觉从手心一直达到心里,太美妙了!
最有趣的是动物馆啦!我们买了门票后,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这时,一位叔叔问我:“要不要买饲料啊,小朋友?”我忙说:“要!”那位叔叔给了我和表姐饲料。我们冲进大门,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里面有很多小动物,如鸵鸟、孔雀、火鸡、兔子等。表姐看到了鸵鸟,高兴的大叫起来。她赶紧把饲料放在一个碗里,然后喂给她钟爱的鸵鸟吃。那高大的鸵鸟伸出头来吃,不一会儿,就吃完了。看着她开心的喂着鸵鸟,我也加入了喂食的行列。我刚想把胡萝卜喂给我看中的一只小白兔,突然有一只灰兔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跑过来,用力一咬,就把我手上胡萝卜抢走了。它吃完胡萝卜,还朝我走过来,仿佛在说:“哼,气死你!”我被它逗乐了。这时,表姐在远处直冲我招手,叫我过去,我连忙跑了过去,原来那里面趴着两只鳄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鳄鱼,但他们不像电视上那样生龙活虎,而是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地趴着。我想他们是想家了吧。
后来我们又参观了其他的几个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都一直在回味这天的旅程。
这真是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