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舞台上,每时每刻都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在演绎,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我们正在进行50×8往返跑,十个人一组测试。我在最后一组,这一组大多是个子较高的。因此,有跑第一的目标的我心里还是有点压力的。午后的骄阳炙烤着大地。热浪滚滚,给人带来阵阵倦意。但此刻正在起跑线上的我们精神却高度集中,不敢有一丝松懈,生怕错过了发令枪声。
等待发令枪声的几秒可以说是一种煎熬,老师登记完上一组的成绩后,举起了发令枪。“啪——”发令枪声响起,早已如弦上之箭的同学们立即飞奔。有几个人冲到了我前面,但我并不慌张,因为我知道他们的爆发力强,但耐力几乎都不如我。所以我仍静候着时机,准备反超。
一个来回后,同学们速度都放慢了不少。我趁机加速,将刚才领先我的一些人渐渐甩在了身后,但仍有一个人领先我。因为我起跑时和他拉开的距离太大,所以我暂时还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400米现在看来不算太远,但在当时对我们来说也算个不近的距离,更何况当时还是烈日当空。因此两个来回下来每个人都已十分疲惫,汗水从头皮渗出后逐渐聚集,滴落在地上,随即被晒成一个水印。大口地呼吸仍不能满足体内氧气的需要,双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
最后50米的距离了,大部分人都已被我甩到了身后,而我和他还是有一两米的差距,这一两米,十分近,又十分远——近到只有一步之遥,远到当时我拼尽全力都无法越过。我当时也几乎放弃了超过他这个想法。但就在这时,他突然减速了,我抓住了这一个转机,眼一闭,用最后一丝力气率先冲过了终点。
休息时与同学交谈,才知道原来那个领先的同学最后的减速不是因为疲惫,而是松懈了。他以为我最后不会再加速了,可没想到最后被我超过了。
从这件事中,我悟出了很多,不因领先而放松,不因落后而放弃。努力拼搏,或许希望就在下一秒。
人生中故事无数,只要你用心去感悟,每一个故事都无比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