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家里有一匹马,我很喜欢它,每次去都不放过看它的机会。
它是枣红色的,很高大。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时不时出神地盯着某个地方。两只耳朵直直地竖着,颈上面有长鬃,尾巴有很长的毛,都是枣红色的。马脚上长有硬硬的马蹄。腿很细,很长。马的生活习性很奇特,尤其是睡觉,其他动物都是卧着或趴着睡觉的,而马不同,马是站着睡觉的,经过查询才知道,马站着睡觉是因为在古代的时候,马因为怕被猛兽袭击,所以才站着睡,好可以快速逃跑,虽然现在没有野兽,但是站着睡觉的姿势却一直保留到现在。
马在古代可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在战争时期,马帮助人们运送粮草、货物等,人们要上战场战争时,人可以骑着马在战场上驰骋。现在虽然没有战争但马也是很重要的,马可以帮人拉车,可以帮人耕地……马有这么多用途,我就在手机上查了查马的历史:马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原产于中亚草原,在4000年前被人类驯服,15世纪后才被殖民者带回美洲和澳洲,最早出现在5600万年前的北美洲。
马的精神是很可贵的。它朴实、忠诚、吃苦耐劳、默默无闻……有些人就具备马的这些精神,比如警察,医生,老师……这些人让我的祖国更加美好。我也要学习马的各种精神,像那些叔叔阿姨一样默默无闻。我喜欢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