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像镰刀,黄黄像月亮。”猜猜是什么?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生果——香蕉。只要你想吃,一年四季都能吃到。
香蕉小时候是绿色的,长大后就变成黄色的了。弯弯的香蕉像划子,像镰刀,还像一个月亮。在香蕉漂亮的黄色大衣上,有一些玄色的“纽扣”。“纽扣”越多,香蕉就越好吃。香蕉的脚底,还有一双又硬又黑的“大皮鞋”。香蕉们从小在一起长大,有一个灰色的把子把它们连接在了一起。大大小小的香蕉都长在一棵树上。假如你到生果店去看,一大排的香蕉放在一张大长桌上,只要你跟老板说:“来一串香蕉。”老板就会给你砍下一串。
香蕉的味道很香,不愧叫“香”蕉呀!淘气的香蕉把帽子拿了下来,里面漏出了一个小脑袋,在向我们打招呼呢。香蕉把衣服换成了草裙,露出里面白白的果肉。一闻感觉比平时更香了。果肉上面还有一些皱纹,像是衣服掉下来的线头呢!
我可是一个名副实在的小馋猫,一拿到香蕉,我就吃了起来,咬下去的第一口,我就感觉冰冰冷凉的,香蕉从嘴里滑到了喉咙里,从喉咙里滑到了心里,只吃了一小口,我就觉得只是吃了一小口香蕉,就觉得心花怒放,惬意极了!
香蕉不仅好吃,而且还很健康,香蕉可以疏浚血管,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白,还可以有助睡眠。你们知道吗?科学家们让一些不开心的人吃香蕉,人们很快就变得开心了,所以人们把香蕉称为“快乐之果”。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生果——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