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秋高气爽,爸爸带我们去北京野生动物园浏览。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好不好玩……,我带着种种疑问出发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坐上了铁网的观光车,一路向大山深处驶去。
首先通过了一道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荫荫的树林和五颜六色的鲜花。瞧,一只狗熊正抱着一个饮料瓶玩耍,它的皮毛像黑色的绸缎一样光滑。它时而在地上打滚,时而站立喝着香甜的饮料。看着它憨态可掬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起来。在它的不远处,还有一只正追着车子跑。突然,它把又粗又长像铁钩般的爪子搭在铁网上,把我吓得大声尖叫。另一只挺配合大家,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人们见了,纷纷抢着拍照。
接着,我们看了几只懒洋洋的狮子,在它们的附近,有一只与众不同,它很像狮王,威风凛凛的站立在高处,颇有王者风范。忽然,它大吼起来,声音久久地回荡在整个山谷中。大家还看了身披花衣服的豹子,它牙齿无比锋利,身子轻巧,动作敏捷,我刚把生肉用竹竿递了出去,它就猛地一扑,一口叨进了嘴里。
紧接着,我看了东北虎,它高大威武,头上有一个王字,神采奕奕地站在石头上,向远方眺望。
浏览了猛兽区,大家来到了猴山。我先把一个桃扔下去,猴子们见了,十分高兴,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这时,猴王昂首挺胸、不慌不忙地走出来,猴子们见了,连忙回避。猴王手捧桃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就在这时,一只母猴抱着只小猴从山上来到了地上,小猴想去抓猴王手中的桃,母猴赶紧抓住小猴的腿,目光除了胆怯,还有关心。看着这番情景,我不禁感叹到:母爱真伟大呀!
随后,我们几个人到了草原上。在管理员的带领下,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骑在骆驼上。由于害怕,所以我身子俯贴在驼背上,紧紧地抱住驼峰,不敢松手……
骑完骆驼后,迎着飒飒的秋风,闻着淡淡的清香,看着两旁美丽的风景,我们步行到温顺动物区我看了高贵的孔雀,它们拖着长长的尾羽,开屏时,像一道五彩缤纷的屏风,美丽极了。 然后,我们看了梅花鹿,它们的犄角像树枝,扑闪着好看的大眼睛。并且体态优美,步伐轻盈,像绅士一样在草地上漫步。我和哥哥还特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拔了一些青草喂它们。
之后,大家还观看了蹦蹦跳跳的袋鼠、可爱的小兔子,可怕的猫头鹰等等。不知不觉,到了黄昏,大家已精疲力尽,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我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