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上,今天马路上十分干净、整齐。可能由于比较早,早上的行人较少,大家都在忙碌,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宁静,你只能听到人们匆匆的脚步声,忽然“嘘”警察的口哨声打破了清晨夸姣的宁静。
“先生,请你停下”,警察一脸严厉的对那个逆道而行的中年人说,而那个中年人脸上却很清闲,依然我行我素,悠闲安闲的开着电动车,“先生,请别逆道而行”,警察再次向中年人发出警告。可中年人呢?他反而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向警察发出了抗议。我真是搞不懂,就连我们小学生都知道最近在“创文”,岂非他就不知道吗?街上也在宣传“创文”他就一点也不晓得?这不就是明知故犯,还当在警察的眼皮底下犯,简直连我们小学生都不如,太丢盐城人脸了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数落着他:什么人嘛!连这点羞耻心都没有?
旁边的围观群众都看不下去了,纷纷都劝中年人,“别这样,别给我们盐城人难看”,一位大妈说。“小伙子,交通划定是不能违背的”他后面的老爷爷劝道。大家都在劝阻中年人。不外中年人貌似不是这样以为,他反而更加有理,还猖狂起来,大声嚷嚷“不就是骑个车嘛!哪来这么多破规矩,你们这群人也真是的,太小题大做了吧!”我小声嘀咕着:你这人也太强词夺理了,本来就身负“罪名”,现在“罪加一等”,做人能留点余地吗?警察可不再这么跟他耗下去,迈着大步子,直径走向他的车,将它拐弯。中年人无奈,只会掉头走了,嘴上还时不时的念叨着“什么规矩!”我忽然头脑发烧,想到了古人们常说的“秀才碰到兵——有理说不清”嘛!
唉!这个中年人真是没素质,我们千万不要和他一样。我们要将这个人铭记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引认为戒,不做下一个中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