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六年级小学文章:童年轶事
童年轶事
五年前,我家还在乡下,别看我年龄小,可是左邻右舍小伙伴的小头目,只要我一吹哨子,他们便向我这边跑来,凡事我作主,我说一他们决不敢说二,我朝东他们决不敢朝西。
寒假的一天早晨,我醒来一惊,下雪了,房屋、树木、小草都盖上了一层雪被子。突然,一个绝妙的主意在我脑海中油然而生。我顾不得再睡懒觉,一骨碌起来,迅速穿好衣服,带上小口哨,来到院子里,空旷的四周陡然响起尖锐有力的哨音,随着哨声,小伙伴好像从地底下冒出来似的,很快地回拢在我的身边。用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望着我,似乎在说:“小头目,今天玩什么呀?”“今天呢——”我故意拖长语调,“我们来进行喝风比赛。”“好!”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满意地点头表示赞许。我一吹口哨,小伙伴立刻排成一队,面向风口,睁大嘴巴,往自己肚子里使劲地灌风。瞧,小红正用双手捂住嘴巴,一会儿向南喝风,一会儿向西喝风,好像要把四面八方的风全喝尽。看着小伙伴大口大口地喝风,我这个小头目当然不甘落后,大概过了十多分钟,我的肚子感受到凉丝丝的,也越来越疼了,平时在爸爸妈妈前早就叫冤枉了,可今天只有强作欢笑。又过了半分钟,我实在坚持不住了,便赶快吹响哨子收兵。小伙伴纷纷拥来,向我争功要名。他们一个个举起被风吹红的小手,争夺第一,被风冻得麻木的嘴巴,发出了颤抖的奇怪的声音。我哭笑不得,知道这下闯祸了。果然小伙伴们一个一个地捂着肚子一个劲地喊“哎哟”“哎哟”,爸爸妈妈们都赶来了,拉起自己的孩子就走。
晚上,我被爸爸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屁股上自然是一块青一块紫。可我却不后悔,因为我和小朋友们都知道了冷风吹到嘴巴里肚子要疼的常识。